諮商日期:20100821

諮商者:盧卡斯

20100821040708

每隻寵物的表情多少可以看出牠是開心的、快樂的、平靜的、緊張的、難過的、傷心的,尤其是,當杜莉德老師將寵物的話翻譯出來之後,再看牠們的表情,真的是不謀而合,太不可思議了。很多時候,跟著老師諮商,看了好多寵物的表情,老師會一一的解釋給我們聽,跟我們說牠現在是處於什麼樣的心情,是沉浸在什麼樣的情緒之中,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寵物的思緒很縝密、很細緻,但卻很單純,牠們表達的方式很直接,不太會拐彎抹角,除非牠們不想說,才會不願意開口,因而遲疑很久。

寵物會因為某些在意的事情,而讓自己陷於困擾之中,牠們通常會表現在日常生活裡,如果比較嚴重影響牠的生活習慣,就會有不同的表現發生,例如是因為某位主人造成牠的心裡困擾了,牠會到那位主人的床上大小便;或是因為主人有了小寶寶了,寵物開始到處破壞家具等等,這都是很普遍且常見的例子,寵物的心理絕對會影響行為的表現,較嚴重的甚至突然會咬傷家人,這都是因為心裡的某些牠在意的因素導致的。

20100821040701

盧卡斯,瑪爾濟斯,看牠的表情,我想不用解釋也知道這寶貝鐵定有心事,寵物寶貝每天無憂無慮的開心生活,會有什麼心事可以煩惱呢?盧卡斯來參加寵物旅遊活動,還有媽媽的朋友也一起來共襄盛舉,阿姨帶著家裡的貓咪大咪和柴犬柴柴,跟盧卡斯一起來參加寵物旅遊活動,讓老師諮商。盧卡斯趴在媽媽的腿上一臉無辜的說:「我跟牠不熟,我不認識牠。」盧卡斯很直接不加修飾的表明牠跟大咪和柴柴不熟,不過,就只有說這麼一句,對牠們倆隻寶貝,盧卡斯就這麼輕描淡寫的帶過去了。

盧卡斯沉默了一陣子,沒來由的說:「他很懶,也很髒,又很壞,我很討厭他。」我們一頭霧水,盧卡斯說誰?媽媽聽了噗嗤的笑了出來,媽媽說盧卡斯說的是媽媽的前男友,盧卡斯說:「走得越遠越好。」老師問媽媽是不是分手了?媽媽點頭說對,盧卡斯一定很氣這位離開的爸爸。盧卡斯說:「其實我的心情不好,那個爸爸才剛走,我還忘不了他。」媽媽聽了很不捨,媽媽已經決定走出那個陰霾了,聽到盧卡斯也因為這件事而悶悶不樂,更堅決的一定要忘記這段不愉快的感情。

20100821040706

盧卡斯說:「我一想到他就氣,其實妳的心情也不好,妳也趕快好心情吧!我們趕快恢復吧!」盧卡斯給媽媽加油打氣,盧卡斯希望可以趕快陪媽媽渡過這段情傷期,媽媽笑著說,已經不在意了,沒想到盧卡斯比她還在意,這真的讓媽媽有一點驚訝。盧卡斯就別氣了,媽媽已經恢復了,媽媽知道一定要過得比以前更好,一定要努力的開心過日子,往後的路還很長,盧卡斯一定要陪伴著媽媽,跟媽媽一起加油喲!

盧卡斯說完這件事,就沒再說話了,這也是盧卡斯心裡最在意的事,希望盧卡斯說出來之後,能夠真正的放下,跟媽媽從此以後開心過日子。接著,大咪開口說話了,大咪說:「我有慢性病。」媽媽沉重的問大咪慢性病會不會好?大咪說:「很難。」大咪順道跟老師介紹說:「妳是我的主人。」老師點頭說知道了,大咪要老師分清楚,盧卡斯的主人跟大咪的主人是不一樣的。大咪說:「我可能會死於這個慢性病。」媽媽聽了心裡緊張了一下,不過,只要好好調養,相信一定會沒事的。大咪跟媽媽說了這件事之後,也結束發表了。

20100821040705

20100821040703

爸爸把柴柴抱上床,跟柴柴說,大家都說話了,剩下柴柴了,柴柴有沒有什麼話跟媽媽說?柴柴說:「我都被牠打,打得我很幹,我想要報仇。」聽到柴柴開口第一句就罵得咬牙切齒的,笑翻了天,柴柴你是被誰打?打得這麼氣?媽媽大笑著說,柴柴是被家裡那隻大咪打,大咪會打柴柴,還把柴柴打到柴柴氣得牙癢癢的,卻拿牠沒轍。柴柴抱怨著說:「但是你們太疼這隻貓了,我只有被挨打的份,沒有報仇的份,牠給我小心一點,牠已經打狗打習慣了。」我們真的快被柴柴笑死了,竟然有這種事,狗狗被貓咪打到幹爆了,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揚言要報仇,卻只有挨打的份,大咪,你真的太猛了。

柴柴說:「妳很兇,連他都怕妳,每一個人都怕妳,算我倒楣。」柴柴這句話說的是媽媽,媽媽的哥哥也怕媽媽,大家都怕媽媽,所以,柴柴知道媽媽疼大咪,柴柴一直處於被大咪扁的狀況,卻無法翻身,因為大家都怕媽媽,媽媽疼大咪,所以柴柴就只好憋著了。我們真的笑到肚子痛,沒想到竟然有被貓咪打到叫苦連天的狗狗,這真的是太有趣的家庭了。柴柴說:「我很挑食,我不喜歡飼料,我喜歡吃肉,以後都給我肉吃。」

20100821040710

20100821040709

最後,柴柴忿忿不平的說:「我一定會想辦法打到貓的。」為什麼打不到貓?柴柴超無奈的說:「牠會跑啊!我根本打不到牠,牠還會爬。」這大咪真的太厲害了,把柴柴氣到一整個沒有理智了,大咪,你以後可不可以饒過柴柴,不要再打牠了啦!大家都是一家人咩!要相親相愛呀!柴柴乖,你就別一心想要報仇了,離大咪遠一點,這樣就不會再被打了,貓的速度,狗狗是追不上的,而且,貓咪還會跳很高躲起來,柴柴,放棄吧!家和萬事興啦!

...........................................................

近期寵物旅遊活動:

苗栗仙山寵物寶貝陶然之旅 12/18(六)~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