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124
諮商者:小吉



寵物會不會在意主人不相信牠會說話?我相信,牠們一定非常在意,因為當主人帶寵物來諮商,卻不相信寵物會說話,寵物都會很生氣的跟老師說,牠的主人不相信牠們會說話,那幹嘛還要帶牠們來諮商?有的寵物還跟老師說自己的主人認為反正不用錢,來看看到底怎麼一回事,寵物們會生氣的說浪費牠們的時間,也浪費老師的時間,既然不相信幹嘛還要帶牠們來,真無聊。

說真的,寵物心裡一定很受傷,牠們好不容易有這麼難得的機會,可以把自己心裡的話讓杜莉德老師幫牠們翻譯給主人聽,有可能這一輩子就這麼一次機會把自己的感恩說給主人聽,沒想到主人竟然不相信自己會說話,這對牠們來說,真的很受傷。



小吉,長毛吉娃娃,讓我想到我們那隻往生的小財寶,它現在在天上當快樂的小天使,小吉有點像狐狸犬,毛真的又長又漂亮,可愛的小吉讓姐姐抱著,跟老師說:「我的主人有在半工半讀,很辛苦。」老師問主人說:「你還在讀書嗎?」姐姐點點頭說是,一邊讀書一邊工作,是真的很辛苦,想當年財妹我想賺零用錢,結果偷偷跑去工讀,才一星期就辭職了,那真的很辛苦的,所以我一直很佩服半工半讀的孩子。

小吉說:「很高興你們收養我,我盡量很乖,不要找妳們的麻煩,妳們才會繼續養我,不會把我送人。」主人說小吉轉了很多手主人,一直都無法找到可以照顧牠一輩子的主人,小吉的身世真的很苦,相信小吉心裡面一定很希望,可以跟著現在的主人就這樣穩定下來,一直到老,主人心疼小吉,小吉會很乖,不要再把牠送走了。



小吉說:「我們家就兩個姐妹,她們兩個很乖,妹妹都不出門的,每天待在家裡陪我,這樣很好。」抱著牠的就是小吉說的妹妹,姐姐點點頭,跟老師說妹妹是真的很照顧小吉,幾乎也不怎麼出門,除了上課或打工之外,都在家陪牠,小吉很高興也很有安全感。小吉說:「爸爸媽媽不相信狗會說話,爸爸就是把我們當狗看,姐姐就是把我們當人看,所以姐姐相信狗狗會說話。」姐姐笑了出來,跟老師說沒錯,爸爸就只是把牠們當狗看。

主人是怎麼看待家裡的寵物,牠們心裡都很明白,主人喜不喜歡牠們,疼不疼愛牠們,牠們都明白,主人對牠們的感覺,對待牠們的態度,牠們也都看得清清楚楚;我們談論牠們任何事情,牠們都知道,也都懂得認命。我們對待寵物,要學習尊重牠們,凡事跟牠們溝通,相信牠們回應給我們的,一定會比我們想像的還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