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日期:20131025

諮商日期:20130508

諮商者:比比

寵物們換環境,通常會比較要一段適應期,要適應多久,就要看寵物的適應能力,每隻寵物不一定,比較活潑外向的寵物,適應能力比較強,適應的時間就比較短。如果寵物比較內向害羞的個性,主人如果知道自己的寵物是這樣的個性,在換環境的之前,就必須先跟寵物說明,為什麼要換環境的原因,什麼時候即將要換環境,換了環境會有什麼變化等等之類的,要先跟寵物說明清楚,讓牠們有心理準備,不然,寵物的適應期會很難熬的。

瑪爾濟斯比比,個性很害羞,也很膽小,讓主人抱在身上的時候,看著老師直發抖,等了好一段時間也都沒有開口說話,急死主人了。

過了好一會兒,比比沒有那麼嚴重得發抖了,對老師也比較熟悉一點,終於開口說話了。

比比說:「我們搬家了,很不習慣。

主人笑著說對,因為畢業了,找到了工作,搬到公司附近住。

比比說:「很偏僻,很恐怖,我很害怕。

主人有點為難的說對,因為是公務員,被派到比較鄉下的地方工作,是真的有點偏僻。

比比說:「我怕鬼。

主人驚嚇的臉看著比比,又看著老師,比比看到鬼了嗎?

老師笑著說不是,因為比比不敢一個人在家,自己心裡害怕,不是看到鬼。

比比說:「帶我去上班,我不想一個人在家。

老師跟主人說要跟比比好好溝通,不然再這樣下去,比比會得憂鬱症,而且比比本來就比較膽小,到陌生環境要適應很久,如果沒有妥當的處理,對比比的心理影響會比較大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