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807

諮商寵物:踏雪

201108071305

家裡養不只一隻寶貝的時候,根據寶貝的個性不同,有的時候彼此相處融洽,有的時候井水不犯河水,有的時候爭得厲害,也有的時候會產生類似老大與小弟的關係。有些寶貝會因為自己的外型比較亮眼,比較得寵或是其他原因而有優越感,這個時候就要請主人多多注意其他的寶貝,以免牠們會自卑喔!

有一對主人帶著3隻西施來到台中太平,3個寶貝分別是6歲的龍龍、5歲的踏雪和3歲的YUMI。主人笑著向老師打招呼,並說先前就曾帶寶貝的來講過話,但是只有踏雪開口,現在總算等到機會再帶寶貝來,想看看龍龍和YUMI會不會說些什麼。三隻寶貝各自找了地方趴下,YUMI似乎比較內向,一直黏著媽媽、躲在媽媽身後。龍龍則是走得遠遠的,直接把屁股對著我們。只有踏雪彷彿知道哪裡是舞台中央,趴在爸媽和老師中間,還對著老師笑。我們一看,就知道大概又會是一樣的情況。

201108071306

201108071304

踏雪對老師說:「我們有跟妳說過話,我會跟妳說話!」老師笑著也向踏雪打招呼,踏雪好主動地講話,真是個乖孩子!不過,踏雪接下去說:「只有我最聰明,牠們都很笨。」媽媽聽了,無奈地笑著,摸摸踏雪說:「沒有啦,哥哥跟妹妹才不笨啦!」媽媽剛反駁完,踏雪又說:「我也最漂亮!」踏雪渾身上下、從裡到外都充滿了自信,不只是對自己的外表,還覺得自己其他各方面都比龍龍和YUMI更好。踏雪說:「我也沒生病,他們都一直生病,我都沒生病。」媽媽點點頭,說踏雪真的比較少生病,很健康,結果踏雪接著說:「他們都在花錢,我都沒花錢,妳養我就好了,把牠們丟掉!我最乖!」踏雪這一連串話,聽得爸媽超級無言......踏雪不可以這樣啦,怎麼可以要爸爸媽媽把龍龍跟YUMI丟掉咧?龍龍跟YUMI跟妳一樣,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耶!

 

201108071307

201108071301

結果到最後,龍龍跟YUMI還是沒有開口,甚至可以說是理都不理我們。牙牙看了這情況,馬上開始回想自己是否有對家裡寶貝表現出偏心的行為。養寵物、養小孩都一樣,就算心中真的有所偏愛,表現出來的行為也千萬不可以偏心,不然比較不受寵的寶貝心裡肯定是很難過的!好險龍龍跟YUMI的爸媽對牠們也很好,希望龍龍跟YUMI不要有自卑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