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806

諮商寵物:憨吉

201108062305

很多人看到不是臘腸的狗狗腿短短的,就會問是不是有混臘腸?或者有些人可能看體型稍微大一點,會問是不是混柯基。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臘腸混柯基,還真是可愛!圓滾滾的身體,短短的四肢,臘腸的大耳朵加上柯基的臉型,也真是特別!1歲多的憨吉,男生,被媽媽和哥哥姐姐帶來寵物店,排了好久的隊終於輪到牠啦!不過突然從一大群狗狗當中被帶到獨立的小隔間,憨吉好像也有點疑惑,在我們之中繞來繞去的,好險憨吉也還算滿穩定,再加上家人不停鼓勵牠講話,過了一下子憨吉就開口了。

201108062301

憨吉一邊向媽媽撒嬌,一邊看著哥哥姐姐,漠漠地說:「我跟你們不熟。」姐姐哥哥張大眼睛,想不到憨吉會這樣說,明明就是全家一起養憨吉的,怎麼憨吉就只熟媽媽啊?姐姐和哥哥正想喊不公平,憨吉就說:「你們很少回家。」一句話就堵得哥哥姐姐啞口無言,的確因為工作關係很少回家了,而媽媽則是每天在家陪憨吉,難怪憨吉只黏媽媽、說跟哥哥姐姐不熟了。其實,哥哥姐姐也很想多在家陪媽媽跟憨吉啊!但是年輕人還是要出去打拼嘛!憨吉你就體諒一下哥哥姐姐好不好?

憨吉稍微頓了一下下,又說:「你們不孝順,你們沒有拿錢回家。」這次,哥哥姐姐可真的要喊冤了。明明就都有固定拿錢給媽媽,媽媽也可作證,憨吉這回真的是冤枉他們了啦!原來,憨吉沒有親眼見到哥哥跟姐姐把錢交給媽媽,家裡又不會特別提起拿錢的事,所以憨吉一直覺得,哥哥跟姐姐怎麼都沒有拿賺的錢回來孝敬媽媽,真是不合格!哥哥汗顏,現在都直接用ATM轉到媽媽戶頭去了,當然不會親手拿一疊鈔票在憨吉面前晃來晃去嘛!不過看來為了破解誤會,以後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還要做給憨吉看,牠才知道其實哥哥跟姐姐有孝順媽媽啦!

201108062304

201108062303

雖然誤會了哥哥跟姐姐,不過憨吉這麼替媽媽著想,讓媽媽好感動喔!馬上抱緊憨吉、親親牠當作獎勵,然後,憨吉就依偎在媽媽的懷裡,看著媽媽說:「妳很囉唆,難怪他們都不想回來。」我們一陣爆笑,畫面看起來明明這麼溫馨,憨吉你怎麼這麼煞風景啊...哈哈哈....不過,連媽媽自己都點點頭,承認自己話比較多,有的時候下意識就唸唸唸...只是沒想到連憨吉都嫌她囉嗦。憨吉還一臉無奈地說:「妳不要那麼囉嗦就好了。」憨吉覺得,媽媽什麼都好,就是囉嗦了點,如果不要這麼囉嗦,媽媽就完美了!不過啊,憨吉,這世界上沒有誰是完美的,所以你就乖乖忍受媽媽的囉嗦吧!

201108062302

憨吉休息了一會兒,突然說:「我們家有一個賭博的人。」主人們你看我、我看你,都搖搖頭說沒有啊,都不碰賭的。老師露出疑惑的神情,因為憨吉一直提到,家裡有一個賭博的人,一直提賭博。憨吉說:「以前賭很大的。」憨吉媽突然想到了什麼,就說憨吉應該是在講阿公,阿公以前的確賭滿大的,只不過阿公現在已經走了,所以剛剛講家裡的人,才一時沒想到他。老師點頭,從憨吉那邊感應到就是在說阿公沒錯。憨吉對媽媽說:「妳要去拜他,他有事情要跟妳說。」媽媽很驚訝地問,為什麼阿公不直接託夢給她,而是要找憨吉啊?老師莞爾,老師又不是憨吉家的阿公怎麼會知道咧?不過說不定是憨吉媽有夢到,但醒來又忘了吧!總之,憨吉說:「妳趕快去拜他,不然我會被他煩死!」我們聽了又大笑,憨吉平時聽媽媽囉哩叭唆,偶爾還要聽阿公囉哩叭唆,真的是快煩死了!媽媽抱住憨吉笑著說好,一定會趕快去拜阿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