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806

諮商寵物:龍王

201108063101

在台北有一家人相當有趣,雖然在我們部落格上看過不少諮商案例的分享,但一來還是有點擔心地問,會不會有狗狗不會說話、什麼情形下狗狗會不講話?相當擔心自己家的寶貝不開口,讓他們的期望落空,大老遠地白跑一趟。其實,真的不用太擔心啦!雖然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最近的寵物是越來越會講話了,老師說,以前諮商大約十隻會有一隻不講話,現在則大約二十隻甚至更多才有一隻不講話呢!

龍王,4歲的臘腸,男生,就如他帥氣的名字,龍王的外表也是相當的帥氣,眼線很深很明顯,雙眼還會放電,是家裡引以為傲的小兒子。牙牙看一看龍王,跟主人們說,我覺得龍王會講話的,不用擔心!主人們雖然還是有點不安,不過也相當期待。結果一開始龍王還沉默了許久,害我們都好緊張,好險,龍王最後還是有開口講話。

201108063105

201108063104

龍王第一句話就說:「退休了。」龍王講話相當精簡,老師翻譯完,就看向主人們,看看龍王話裡指的是誰,想講的是誰。龍王一講完,活潑的姐姐就指著爸爸,爸爸自己也說:「是我,我退休了。」家人一看龍王講話了,全都興奮得不得了,滿心期待地等龍王說下一句話,對於爸爸退休,龍王有什麼話要說嗎?

結果龍王接下來說的話,可讓爸爸聽了有點傻眼。龍王說:「退太早了,你不該退的。」龍王爸汗顏,心想都這把年紀了也該退休啦!應該是沒有退得太早吧?龍王往地上一趴,看起來好像有點失落地說:「你之前是我的偶像。」家人們聽了又驚又喜,龍王居然以爸爸為偶像耶!爸爸聽了不只高興,還有點不好意思...可是,為什麼呢?龍王看看家人、尤其是爸爸,說:「穿軍服。」龍王爸本來還沒反應過來,老師便笑著問:「你本來是軍人嗎?」龍王爸這才點頭,原來,爸爸以前是軍人,所以龍王才把爸爸看成是偶像啊!

201108063103

201108063102

不過,龍王爸不解地說,自己在養龍王之前就退休了,龍王是怎麼知道爸爸原本是軍人的呢?其實雖然我們聽不懂寵物說的話,寵物卻都聽得懂我們說的話,所以在我們的談話之間,寵物也是會去抓訊息的。雖然龍王沒有親眼看過爸爸穿軍服的樣子,但聽到爸爸原本是軍人之後就會幻想,會有憧憬。可是,龍王失望地說:「而現在沒有穿軍服了,現在像一個糟老頭一樣。」家人們聽了大笑...我說龍王,雖然穿軍服的確是很帥,但是現在的爸爸也不至於像個糟老頭吧!龍王對爸爸說:「我想看你穿軍服的樣子!」這就是龍王目前腦子裡最在意的事,希望能看到穿著軍服、意氣風發的爸爸。龍王爸點點頭,說自己應該還有留著那些衣服,回去穿給龍王看!真是想不到,寶貝長到四歲,最在意的居然是看不到爸爸退休前的帥氣橅樣,只能說真的每個寶貝在意的事情都大不相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