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702

諮商寵物:尤勒

201107020804

人類當中有上千百萬種不同的性格,不過各個民族又會有一種民族性,這個概念不只是人類,各種動物都適用。像狗狗,不同品種也都會不同的特點,像大家都知道黃金溫馴、拉拉憨厚、瑪爾愛撒嬌等等,但是大家知道這個嗎?老師開玩笑的說,法鬥通常都有點賤賤的,講話很好笑,很有梗!牙牙一聽到,馬上開始回憶先前講過話的法鬥,還真的每一隻講話都好好笑,很對我的點耶!

這隻法鬥尤勒是個男生,三歲多快要四歲了,很健康可愛。不過,尤勒一開口就說:「我要我的主人,我的主人沒有來。」原來,帶尤勒來的是姑姑和姑丈,尤勒的爸爸因為有事不能來聽尤勒講話。我一聽,糟糕,很多寵物都因為主人沒有來就不想講話,姑姑跟姑丈此時也露出了有點無奈的表情。尤勒真的就這樣沉默了一下子,姑姑跟姑丈都很緊張,畢竟是排了幾年的諮商。不過接下來尤勒說的話,可是大出我們意料之外喔!

201107020808

過了一會兒,老師感應到尤勒又要開口了,姑姑跟姑丈好開心,沒想到爸爸沒來,尤勒還是願意講話。結果尤勒說:「我的主人很賤。」姑姑聽到首先是傻了一下,接著就開始笑,不過,還不太理解為什麼尤勒要這樣說爸爸。尤勒說:「他都會捉弄我什麼的。我的主人認為我不懂,其實我什麼都懂!」不喜歡被主人當傻瓜捉弄的尤勒氣憤地說:「他認為我是狗,什麼都不懂,我很生氣!」尤勒最氣爸爸只當自己是狗,對他無形中有種階級的感覺。尤勒希望爸爸把自己當人,希望爸爸認同自己作為跟他是平等的動物。尤勒說:「我以為他今天會來,我要當面表達我的氣憤,沒想到他沒來!」原來,一開始尤勒吵著要主人,不是因為沒有主人在身邊不想講話,而是在心裡打好的草稿,都是今天要來"幹譙"主人的啊!姑姑跟姑丈這下還真不知道,回去該不該一五一十地跟尤勒拔轉告尤勒說的話呢!

201107020807

201107020805

尤勒說:「我瘦了。」我們看了都說,還好啊,尤勒身材剛剛好啊?尤勒說:「我比以前瘦。」姑姑點頭,怕尤勒身體跟腳的負擔大,鎖已有刻意幫尤勒減重。尤勒,你現在這樣子正好,穠纖合度,你要好好維持啊!

尤勒對姑姑說:「妳之前是反對我這隻狗的,但是妳就愛上了我。」姑姑解釋,是在看到尤勒前,本來反對弟弟養狗,因為很清楚弟弟的個性,覺得他不是很適合養寵物。不過可愛的尤勒來到家中,姑姑當然還是很喜歡牠囉!現在,姑姑跟姑丈比起尤勒拔,更照顧尤勒呢!尤勒對姑丈說:「你是好人,至少比我爸爸好。」說完,尤勒對他們說:「我想做你們家的小孩!」姑姑跟姑丈開心地說:「好啊好啊!」尤勒則很認真地說:「你們回去跟我的主人說!」

201107020801

尤勒對姑丈說:「我很佩服你,因為你都會忍耐姑姑,你都讓她,你是一個好男人。」轉頭,尤勒就對姑姑說:「妳嫁對人了!」聽得姑丈臉都紅了,開心地尤勒說...你過獎了..哈哈!尤勒說:「你們要生小孩,妳可能生不出來。」姑姑大驚,問尤勒為什麼這樣說?不過尤勒沒有回答姑姑,又繼續跟姑丈講話。尤勒說:「你唯一的缺點就是你不愛錢,像我爸就很愛錢。」姑姑跟姑丈聽了又是大笑。姑姑突然想到,生了孩子後,尤勒會不會介意啊?會不會怕失寵什麼的?結果尤勒又說:「妳生不出來呀!」姑姑無言......。尤勒提醒姑姑:「千萬要跟阿公阿嬤說,不要把房子留給爸爸!不要留財產給他,留負債給他!」我的天啊,尤勒你對爸爸的怒氣,我們都確實的感受到了!要阿公阿嬤不留財產給爸爸就算了,還要留負債...尤勒對於自己被看低真的很生氣!尤勒還叮嚀姑姑:「妳一定要跟阿公阿嬤說!」唉,我看尤勒姑姑啊,妳回去還是先叫尤勒拔去跟尤勒好好道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