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911

諮商寵物:球球

201009110202

可愛的球球,看牠那美麗的白毛跟可愛的模樣,很難想像當初是在菜市場被撿到的。還好球球運氣好,現在球球的主人一家都好愛球球喔!報名了這一次的寵物旅遊之後,兩個姐姐一直不斷地幫球球做"心理建設",一看到牠就不停跟牠交待:「這不是看醫生喔!要把想對我們說的話跟老師說喔!」還時不時地巴結牠,說牠是小天使、小公主,就怕球球不開金口,讓她們白跑一趟。

諮商一開始,球球都不說話,還躺下來一副愛睏的樣子,弄得主人們緊張得要命!尤其是兩個姐姐,急得推推牠說,我們不是帶妳來睡覺的耶!結果,球球一開口,就說:「一直叫我講話,我已經被妳們煩死了!」姐姐們傻眼地看著球球,竟然劈頭就被罵煩了!球球說:「我會講啦!妳們不用擔心啦!」於是,球球就這樣開始說話了!

201009110201

201009110203

球球說:「我們全家都來了。」把拔馬麻、兩個姐姐全員到齊,來聽球球心聲的同時,也是一次家庭旅遊!球球接著說:「我有心臟病,會胸悶。我的牙齒有問題,牙齒會痛。」不用姐姐再問一遍,球球就自己先把身體不舒服的地方講出來,免得姐姐又一直問一直問,煩死了~球球,妳是不是這樣想的呢?不過,球球說:「我的胃口還不錯。」所以雖然有不舒服的地方,但沒有太嚴重啦!只要平時多注意球球的狀況,還有帶牠去看牙醫,就沒事囉!

球球對把拔說:「你本來是不來的,你來當司機的。我很感謝你!」原來,旅遊的第二天與親戚的婚宴撞期,爸爸本來是不來參加的。但因為不放心女兒自己開車上 山,也不想壞了家人的興致,所以,就留下來陪大家了。真是貼心的好爸爸呢!把拔能一起來,球球一定很開心。球球說:「你很好,你都會支持她們的活動,你真的很好!」小姐姐說,每次她們突然想去哪裡玩,爸爸即使不是百分百願意,還是會陪她們一起去遊山玩水。難怪連開頭就嫌姐姐煩的球球,都要拼命稱讚爸爸、拍他的馬屁!

201009110204

球球又對馬麻說:「妳每天在家,沒人管。爸爸也不敢管妳,我們家妳最大。」球球的主人一家是自己開公司,媽媽都在家裡掌管公司大大小小的事,即使是下班時間,媽媽也會負責解決親戚間大大小小的事。所以球球才會這麼說馬麻,不過是說,這樣感覺真不錯耶!辦公室就在自己家,既省了租金,感覺又舒適自在,簡直就是牙牙我最嚮往的工作環境呢!球球說馬麻:「我們家都是妳作主,妳管得很好!」

201009110205

201009110206

說完把拔馬麻,姐姐們也帶著期待的眼光看著球球...該輪到我們了吧?沒錯,球球接下來的確就講到姐姐了。只不過,跟姐姐原本想像的,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呢!球球突然說了一句:「妳比較愛玩。」老師問,是誰比較愛玩?小姐姐默默地舉了手,看到小姐姐承認,球球就不客氣地說:「我沒有看過妳讀書,妳從來沒讀過書!」小姐姐心裡大喊冤枉啊!她只不過是放假期間在家閒散了點,偶爾才會被爸媽唸怎麼不讀書,沒想到球球竟然學爸媽數落她呢!小姐姐也有跟家裡討論過,畢業後要升學還是求職,這是許多應屆畢業生都在思考的問題。沒想到球球居然說:「妳都在混,讀完就不用讀了,浪費錢!」小姐姐聽了超無言,想不到球球還沒說完,牠繼續說:「妳只不過是想出去玩,不用讀了!」

說完小姐姐的學業,又接著說:「妳只想交男朋友,交的又都不好!我看妳還是安份一點,不要再交了!」小姐姐真的是無言以對了,只是剛好小姐姐之前的男友都不好,幾次跟姐姐談感情的事也會講到很難過,結果球球竟然認為小姐姐滿腦子想著要交男朋友,還學大姐姐要她安分點,真是的!不過,好笑的是,球球講完,還不忘狗腿一下地說:「除非碰到像爸爸這樣的妳再交!」把拔聽了當場大笑,連老師都說球球好狗腿!

201009110207

201009110208

最後,輪到大姐姐,球球說:「妳比較不喜歡我,我們的互動很少,妹妹互動比較多。」大姐姐受到打擊地說:「球球!姐姐很愛妳啊!」因為大姐姐從到外地上學到現在進入社會工作,都是住在外面,又有點潔癖,所以平時與球球互動的機會本來就比較少,也比較不會替球球洗澡或擦便便之類的,球球才會覺得大姐姐比較不喜歡她。其實,大姐姐還是很愛球球的啦!

聽完大姐姐的"喊冤",球球的話題又繞回來說小姐姐:「妳住在家裡,都當大小姐,啥事也不做。」我說球球啊,那應該是因為小姐姐學校在放假吧?平常上學很累的,難得長假當然要在家好好休息囉!妳也多體諒體諒小姐姐嘛!球球竟然還苦口婆心了起來:「妳以後回來要勤快一點,不要老想著交男朋友!」

201009110209

諮商結束後,球球還說:「我今天說的差不多了吧!」一副就是,看我多給面子!下次不要再煩我了~的樣子。大姐姐不死心地問,妳還有沒有什麼話想跟我說?球球說:「等我跟妳混熟了再來說妳!」唉,大姐姐無奈啊,看來只好假日多抽空回來陪陪球球小妹啦!

說真的,本來我們都以為,跟寵物相處得越久的人,寵物就會越喜歡他,講話應該也會偏著他才對呀!沒想到,球球卻是一直碎碎念著小姐姐呢!我們只能說,愛之深責之切啊!這下子,牙牙可就擔心了...雖然跟家裡眾多寶貝們相處最多的是我,但是會不會....我也被數落得最慘啊!哇!一想到就覺得好緊張耶!牠們會不會說...牙牙超宅的,一直打電腦!又愛吃,肥死了!還喜歡大聲唱歌,很難聽欸!唉...話說上次打電腦,北鼻窩在我的腿上,我一唱歌,牠就抬起頭來,大大地嘆了一口氣,然後跳下去了...真是大受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