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911

諮商寵物:Sofy

201009110401

Sofy,超級可愛的黑貴賓,長得就像娃娃一樣,圓圓的眼睛、圓圓的鼻子,真的是超級可愛!讓人很想抱起來把玩!幾位主人帶著Sofy一起來到世外桃源,大家都很期待Sofy會開口說怎樣的話、牠說話的調調是怎樣?想知道Sofy最喜歡誰?還想聽Sofy說很多很多關於牠自己以及關於主人們的事情。Sofy的第一句話,說:「我是你們共同養的狗。我都搬家,每天都搬家。」原來主人們即使已經沒有住在老家、沒有住一起了,還是會一起照顧Sofy,所以Sofy時常"轉移陣地",一天到晚都在"搬家"。好險Sofy適應得好,腦袋沒有被搞得一團亂,不知道誰是誰、自己為什麼要搬家。

201009110405

201009110406

Sofy說:「奶奶都在家,我很喜歡跟奶奶,奶奶很愛我。」Sofy的奶奶不會像他們一樣,讓Sofy移過來、搬過去的,又疼愛牠,結果Sofy明明有這麼多主人,最喜歡的卻是奶奶呢!Sofy還說:「奶奶說人不如狗,養你們養那麼大沒有用,養我比較有用!」孩子長大後一個個都搬了出去,有了自己的世界,雖然偶爾還是會回家,對家長來說還是覺得會有點孤單,有隻狗狗陪伴媽媽,媽媽心裡也安慰點。提到爺爺奶奶,Sofy說:「我擔心奶奶的頭痛,擔心他們的高血壓。」又說:「你要多回去陪他們。」

一方面爺爺奶奶會感到寂寞,一方面也因為身體微恙,Sofy更希望爸爸媽媽們能常常回來陪伴他們,一家子能聚在一起、相互照顧是最好的了!Sofy說爺爺奶奶:「他們都退休了,他們很無聊。」所以不住家裡的孩子們,要多抽出時間來,回老家陪陪父母,陪他們聊天,帶他們出去吃飯、逛街、散步,時不時要多關心他們的生活和身體狀況,也要關心他們的心情喔!Sofy說:「我在那裏很快樂,你乾脆把我送給奶奶好了!」主人們聽了都哈哈大笑!其實這樣子的話也不錯啊!爸媽不會時常覺得無聊,Sofy又能待在最喜歡的奶奶身邊,主人們也可以更常回家,陪陪爸媽,陪陪Sofy。說不定把Sofy送給奶奶是個很好的選擇呢!

201009110402

201009110403

Sofy對其中一位女主人說:「妳要做有關於寵物的東西。」主人在做什麼或是想做什麼,寵物都多少能感知,如果主人要做的是寵物方面的工作,像是寵物店、寵物美容、寵物旅館、寵物安親或是寵物診所等等,寵物都會特別期待、特別興奮,每天每天都在等主人什麼時候做!Sofy也不例外,牠興奮地催促著:「希望妳趕快,我們很期待!」說完,還相當幽默地說:「如果妳做寵物的東西,菲傭就累死了!」逗得大家都笑出來。如果真的做了寵物的行業,希望主人們也要通知我們,讓我們知道消息喔,這樣我們一定會去捧場的!或是也可以幫忙做宣傳呀!老師聽到來諮商的主人有要做寵物這一塊都會很高興,也跟著寵物同樣期待!畢竟老師提供寵物諮商的出發點,就是希望大家能更重視這些小生命,更愛惜牠們,而不是只把牠們當作可愛的玩具,髒了或受傷生病了就丟棄,這樣是很不對的行為!

201009110404

201009110407

Sofy對女主人說:「妳沒有男朋友。妳一定被妳男朋友拋棄了!」女主人無言地看著牠,幹嘛突然爆料啊,真是的!不過Sofy其實滿貼心的,安慰主人說:「沒關係,以後就有了!」廢話,一輩子都沒有就糟糕啦~不過Sofy懂得安慰主人還是值得讚賞囉!其實男女交往本來也就是隨緣啦,緣分盡了勉強在一起反而不開心,愛情該來的時候就會來了,不用強求,也強求不來。所以和男女朋友分手什麼的,真的也不用太難過啦!而且至少,還有超可愛的寵物陪在身邊呀,是吧?

201009110408

201009110409

201009110410

Sofy說:「我打架不會輸的,誰跟我打架,我就跟牠拼了!」哇!怎麼這麼勇猛啊!Sofy,妳是女生耶!不是應該文靜一點,溫和一點嗎?而且打架還不會輸,很強耶!不過,聽Sofy這麼說,難道妳常常跟人家打架啊?這樣子帶妳出去散步的時候,主人不就很傷腦筋嗎?又擔心妳打傷人家的狗狗,又擔心妳被打傷。沒事不要打架啦!不過Sofy才不管那麼多,牠說:「我天不怕地不怕!」是是是,妳最大,妳是大姐頭!而且,Sofy不只打架不會輸,連面對主人也是倔得很唷!牠說:「我不想吃的東西就不吃!」有個性!Sofy跟財妹一樣,寧願餓肚子也不要吃不喜歡的食物!哪像牙牙我,寧願吃難吃的,也不要餓肚子,還被財妹笑...

Sofy最後對主人們說:「很謝謝你們帶我來這裡。」真的,平時光是帶狗狗出去散步牠們就很開心了,如果帶牠們旅遊、出去玩整天,牠們真的會非常高興,非常感謝主人唷!所以主人想增進和寶貝的感情啦、想增加和寶貝相處的時間啦,都可以帶寶貝來參加寵物旅遊,不但是讓自己身心放鬆,讓寶貝玩得開心,還可以請老師翻譯寶貝說的話,認識很多其他愛護寵物的朋友,一舉多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