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410

諮商者:熊熊

奇奇拔又帶著一家大小,開著那台家裡三隻黃金獵犬熊熊、奇奇、妞妞專屬的可愛廂型車,浩浩蕩蕩來到世外桃源;第一次,奇奇拔帶著一家大小到墾丁參加老師的活動,記得那時候奇奇拔跟財妹說,奇奇麻不知道能不能活到去參加那場活動,把我們嚇死,大家都好緊張,因為奇奇麻有嚴重的憂鬱症,已經自殺過好幾次,很擔心不知道奇奇麻會不會就這樣突然想不開。

奇奇拔說,奇奇麻是不出門的,更不可能去旅遊的,但,只有杜莉德老師的寵物旅遊活動,奇奇麻為了家裡的三隻寶貝,踏出戶外,寶貝們支持著麻麻,讓麻麻可以撐到現在,熊熊還一直給媽媽鼓勵,奇奇麻很愛寶貝們,深怕離開牠們,寶貝們沒有人照顧,這是奇奇麻活下去的原動力,只要杜莉德老師有活動,奇奇拔就會帶奇奇麻跟寶貝們來參加,順便讓媽媽到戶外走走,我相信這樣的活動,是真的很有意義的!

這次奇奇拔只帶熊熊跟妞妞來,因為熊熊跟奇奇會打架,所以奇奇跟熊熊不能一起出門,奇奇拔每次帶寶貝來諮商的時候,都會準備很可口的肉乾給寶貝們吃,讓老師餵寶貝們吃了肉乾之後,寶貝就會比較願意開口說話。妞妞吃完肉乾,就在老師面前坐下來,妞妞跟老師說:「爸爸又開始喝酒了。」我們看到爸爸桌上擺了一瓶寶x達之類的,爸爸說才喝一點點而已,爸爸已經開始享受渡假生活了。

妞妞又說:「媽媽也悶悶不樂。」媽媽的憂鬱症已經好很多了,一直持續的吃藥,媽媽說她已經一個月沒有發病了,而且吃了安眠藥也睡不著,越吃量越大,真的很令人擔心。妞妞說:「我太胖了,我的負擔重,我快不能走路了,所以我心情不好。」妞妞也心情不好,妞妞的體重真的過重了,所以妞妞走起路很吃力,妞妞該減肥囉!

熊熊好高興的說:「我們好幸福喔!又來玩了,我的爸爸媽媽最好了。」熊熊很開心,爸爸媽媽又帶牠們出來玩,真的好幸福的寶貝。妞妞說:「我被媽媽嚇過,我怕媽媽發病,發病好可怕。」媽媽說自己發病的時候,連自己都不知道,聽爸爸跟哥哥說,真的很可怕,妞妞也因此被媽媽嚇了很多次,妞妞心裡還是有陰影的。妞妞說爸爸:「你的腰,腎結石會酸痛,你一定要去處理,不然會發作。」爸爸說等過一陣子再去處理。

妞妞叮嚀爸爸:「你不要鐵齒喔!」爸爸點點頭說好!妞妞又跟爸爸說:「你不要在喝酒了哦!」爸爸笑一笑,說了風馬牛不相干的事,妞妞說:「你不要轉移話題。」爸爸說:「好啦好啦!盡量啦!」妞妞擔心爸爸媽媽的身體,希望媽媽的病可以趕快好,希望爸爸要把自己照顧好,不要讓身體越來越差,因為爸爸媽媽是寶貝們的依靠,如果爸爸媽媽有個閃失,牠們怎麼辦?

熊熊說:「我不怕媽媽,媽媽發病我就躲起來,我就當做看不見。」大家都笑了,熊熊,媽媽發病你沒有去照顧媽媽,還躲起來喔!不過,爸爸說媽媽發病真的很恐怖,大家都很害怕,又是拿刀又是抓狂的,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熊熊躲起來是正確的。媽媽問熊熊:「你愛誰?」熊熊說:「我愛媽媽!」媽媽說以後媽媽跟熊熊死掉了,要一起灑大海,媽媽要帶熊熊去環遊世界,熊熊說:「我不要死掉,我不要死掉,我活著很快樂。」

媽媽的心願就是以後走了,也要帶著熊熊一起走,熊熊覺得那還很久以後的事,希望媽媽快樂的活著。熊熊跟媽媽說:「媽媽妳每天唸經啦!妳唸經會很平靜啦!」媽媽說自己沒有辦法靜下來唸經,可是熊熊鼓勵媽媽可以靜下來唸經,讓自己可以平靜一點。熊熊說:「妳有吃藥,妳的藥不要停,我求求妳,妳一直吃,不然又要發病了。」媽媽點點頭說好,會一直吃藥的,不會停,熊熊放心喔!

最後,熊熊說到哥哥,熊熊說:「我哥哥沒有工作,我哥哥很混,只會把馬子,他根本都沒有讀書。」爸爸媽媽笑翻了,哥哥是真的只會把馬子嗎?哥哥沒有來,不能反駁,熊熊就一直念下去,媽媽說哥哥要考試,熊熊說:「那個隨便考都能讀的,叫他去當兵吧!去做軍人,他留在社會也是禍害,叫他去當兵吧!」天啊!熊熊,哥哥如果聽到你這樣說他,他應該會昏倒吧!媽媽回去要跟哥哥說,熊熊對哥哥說的這些話喲!希望哥哥一定要加油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