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20140109

諮商日期:20130303

諮商者:Lucky

之前聽過老師諮商一隻寵物,真的很會碎碎唸,跟老阿嬤一樣,一直唸一直唸主人,主人也不敢吭氣,就讓看著他長大的寵物一直唸他,什麼都唸,什麼看不順眼的都唸,從他的頭髮唸到他的指甲,衣服褲子生活作息都唸,什麼都唸,唸到我們都無法相信寵物也會這麼在意那雞毛蒜皮的事,真的很有趣。

約克夏Lucky,年紀一把了,主人說叫牠也不太理人,應該是重聽,每天就是睡覺,也不太起來活動,不知道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老師說Lucky也不太理她,叫牠似乎也沒什麼反應,有點危險,不一定會跟老師說話。過了好一會兒,老師說Lucky自己碎碎念。

Lucky唸著:「來這裡幹嘛?

老師問主人是不是沒跟Lucky說要來這裡跟老師說話,主人說有講,那鐵定是Lucky重聽沒聽到,所以滿腦子疑問。

Lucky又唸:「不是帶我出來玩嗎?怎麼一直坐在這裡?

老師說Lucky還是滿腦子疑問,以為要帶牠出去玩。

Lucky又唸:「大家都坐著幹嘛?

主人大笑,Lucky真的是很可愛,頭頂上怎麼這樣一直冒出問號....

Lucky突然看著老師:「你是誰?

老師笑了出來,Lucky終於看到老師,終於疑問到老師,老師跟Lucky表明自己的身分,Lucky也終於知道老師可以跟牠說話。

Lucky說:「我的主人生活很忙,每天都不知道在忙什麼,我都看不見他們。

主人說因為Lucky都在睡覺,在家裡進進出出的,牠完全沒看見,不管有多吵,牠都沒反應。

Lucky說:「我想要出去玩。

原來Lucky想要出去玩,主人點點頭說好,有空就帶Lucky出去走走,曬曬太陽。

Lucky說:「我不知道還可以活多久,你們要保重哦!

主人很驚訝,沒想到Lucky竟然會這麼想,Lucky知道自己年紀大了,身體已經大不如從前了。

Lucky說:「謝謝你們養我,謝謝你們。

主人抱著Lucky,主人希望Lucky要一直健健康康,要陪主人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