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03

諮商寵物:涕涕、熊熊

201112030909

牙牙昨晚做了個夢,夢到我帶了一隻肥肥的貓咪回家養,很奇妙的是我們家的狗完全沒有衝著他叫,只是好奇的圍上來聞聞他、看看他。那隻貓咪也十分鎮靜,看到那麼多狗也沒有警戒起來,趴在桌上怡然自得的與那些狗對看,氣氛非常和平。醒來後,真希望那個夢能成為現實,不過以我們家狗狗的個性,絕對不可能的.....唉......

這一篇案例的主角就是貓狗共處的家庭,而且還不是小型犬,而是長得頗雄偉的伯恩山犬,讓人好奇,他們在家的相處模式是怎麼樣呢?

201112030908

涕涕已經10歲了,身體狀況也比較差了,不像其他年輕、健康的貓咪,一出提籠就想東鑽西鑽、東跳西跳的。比熊熊更為年長的涕涕,趴伏在馬麻的腿上,很快就開口說話,看來是早已準備好要說些什麼了。

涕涕一開口就說:「我還有別的同伴,妳怎麼沒把他們帶來?」家裡還有其他貓咪,不過拔麻想說,最想先知道涕涕跟熊熊的內心話,因為涕涕年紀最大,而熊熊是撿來的,飼主對撿來的寶貝總是充滿好奇。

涕涕說:「我已經差不多了,所以我想跟我的同伴說說話,所以下次帶他們來。」

馬麻聽了還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又難過涕涕說自己快差不多了,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只好點頭答應,下次再帶涕涕的其他同伴來,讓涕涕跟他們一起說話。

不過,熊熊也是同一家的,涕涕沒有話想對熊熊說的嗎?結果拔麻說,涕涕跟熊熊即使在家裡也可以說是毫無交集,井水不犯河水的那種感覺。所以,涕涕還真的沒有什麼話好跟熊熊講,而熊熊也一點都不在意的樣子。

201112030903

201112030902

涕涕這次無法對同伴說話,不過可以對拔麻說話,所以涕涕繼續說:「很謝謝妳照顧我。」

涕涕是馬麻的貓,也跟馬麻比較親。聽了涕涕的感謝,馬麻笑得好開心,好感動!

涕涕接著說:「妳的脾氣不好,妳要改。」

我們看著涕涕麻,真是一點都看不出來脾氣不好,不過馬麻本人倒是笑著說好,摸摸涕涕的頭。

201112030904

201112030906

輪到熊熊,熊熊一直默默的趴在把拔旁邊,完全不關心我們剛剛說了些什麼似的,很我行我素的樣子。把拔一直叫熊熊講話,叫了很久,熊熊大爺才總算把頭轉過來,看看我們。

熊熊說:「我完全不理會貓。」

拔麻笑說:「對,真的就是完全不理那些貓,自己做自己的事。」而那些貓也沒有一直去纏熊熊,所以拔麻才會說他們是"井水不犯河水"啊!

熊熊說:「我之前有主人,我還認得他。」

把拔的表情突然變得有點疑惑,對我們說:「其實熊熊先前是被我朋友撿到的,也短暫在我朋友那邊待了一陣子,在那之前因為是流浪狗,不曉得是本來有沒有人養。不知道熊熊說的是哪一個之前的主人......」我們看看熊熊這品種,幾乎可以說..."肯定"以前是有人養的,走失了或是被遺棄了。

把拔決定先不管熊熊說的是哪一個前主人,把拔問熊熊:「你說你還認得之前的主人,所以看到他的話,你會......」把拔也有點緊張,怕如果哪天在路上碰見了熊熊以前的主人,不管是他朋友還是更早之前的主人,怕熊熊就跟人家走了。

結果熊熊說:「我會咬他。」

聽到這句話,我們全都笑出來了,把拔愣了一下子,笑著說:「那他說的應該不是我朋友啦!」以後如果在路上,熊熊突然衝出去咬人,可別覺得熊熊是隻壞狗狗,一定是因為熊熊在對拋棄他的人報仇啦!

熊熊對拔麻說:「你們的工作有升遷,我很為你們高興。」最後,熊熊對把拔說:「你要加油。」說完,熊熊又把臉轉過去,不看我們了。拔麻想問,熊熊就只有想講這些嗎?沒有別的了嗎?老師說,熊熊對我們連理都不理,更不用說是講話了。

熊熊大爺,你真的是很有個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