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03

諮商寵物:巴勒斯、Oreo

201112031010

正在觀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不曉得你們是否有過這種感受:在兄弟姊妹中因為外表比較不起眼,就時常被家人唸,或是眼見其他兄弟姐妹較受疼愛,而自己卻因為外表比不上人家而感覺被嫌棄。牙牙本身就非常清楚這種感覺,從小牙牙就是姊妹中最不被看好的,原因:長得不好看又愛吃,生下來的時候就已經很大隻了,又吃那麼多,越吃越大摳,所以長輩們都比較喜歡長相討喜的姐姐。好險我神經跟小腿一樣粗,也沒有因此感到自卑,但是換作"別人"可就不一定了。

一個年輕的女孩子牽著兩隻大狗走進諮商室,一黑一白的對比非常強烈。白色的是哈士奇巴勒斯,黑色的則是認養的土狗Oreo,兩個都是男生。Oreo很乖,靜靜地待在姐姐身邊,而巴勒斯則是很活潑,要不是諮商室的空間不夠,巴勒斯大概已經四處在亂跑了吧!

201112031003

不出我所料的,家裡養的巴勒斯率先開口講話。巴勒斯說:「妳先養我的,才養他的。」

姐姐點頭,的確是先養了巴勒斯,後來才把Oreo認養回家。巴勒斯繼續說:「妳讀書的時候就養我了,我記得很清楚!」姐姐OS:巴勒斯是想要跟Oreo爭誰待在姐姐身邊比較久嗎?

姐姐就看巴勒斯接下來還會說什麼,結果巴勒斯接下去的話題,跟Oreo沒關係了。巴勒斯對姐姐說:「妳現在沒讀書了。」

姐姐說對,已經畢業了。巴勒斯接著說:「妳現在沒工作,妳要趕快工作!」要養這麼兩隻"大"帥哥,開銷應該不小吧?所以還是聽巴勒斯的話,趕快出去工作比較好唷!

201112031008

巴勒斯說姐姐:「妳很懶。」姐姐聽了大笑,可是,又好像反駁不了。

巴勒斯說:「妳還要繼續讀書,我勸妳不要讀了,妳不要再亂花錢了。」

姐姐驚訝地問:「為什麼?!」姐姐要繼續唸書,所以還沒有出去工作,巴勒斯怎麼這樣潑姐姐冷水咧?

結果巴勒斯直截了當地說:「妳根本不是真心想要讀書,所以妳不必了!」

呃...如果不是真心想要求學,我看,還是早點找個工作比較好啦!別再拖時間,耗費青春了!姐姐聽了巴勒斯的解析後大笑,笑容中又帶點不好意思,看來是被巴勒斯說中了吧!

201112031005

201112031002

輪到Oreo講話了,剛剛才被巴勒斯奚落了一頓的姐姐立刻又雙眼發亮,期待著乖巧的Oreo會說些什麼。

Oreo在姐姐身旁,看著老師,那雙眼睛真的是充滿了誠意。Oreo對姐姐說:「我覺得你們的家人都不喜歡我,我很難過。」

本來眼睛還閃爍著期待的光芒的姐姐,立刻迸出了眼淚。姐姐心疼地抱住Oreo,一直對Oreo說:「我很喜歡你呀!」

我們問姐姐,家裡人真的不喜歡Oreo嗎?姐姐說,也不能說是不喜歡,但是因為Oreo的外表上沒有巴勒斯那麼討喜,品種也不像巴勒斯那樣,"哈士奇",光是說出來都覺得響亮。所以,家裡的人對Oreo就沒有像對巴勒斯那樣的寵愛。

Oreo失落地說:「我會盡量很乖,讓他們喜歡我。」

曾經無家可歸的Oreo能得到一個新家庭,就非常珍惜了,已經表現得很乖了,又要為了討家裡人喜歡,還要更乖,令人不禁疑惑,到底Oreo要表現得多乖,家裡的人對他跟巴勒斯的愛才能平均一點?只希望家裡的人能多體諒Oreo的心情,能多給他一些溫暖!再說...Oreo長得也很好看啊!真希望家裡其他人都能像姐姐一樣,看到Oreo那滿滿的優點!

201112031006

201112031009

201112031011

Oreo對姐姐說:「妳很善良,我真的很感激妳。」

我看著Oreo心想,有很多狗狗是如果有家人不喜歡自己,牠可能就會罵那個人,對那個人有意見,可是Oreo卻是想著自己要很乖,要讓他們喜歡牠...Oreo真的是好棒、好乖的狗狗,好惹人疼愛!

Oreo說:「我會很乖的,不會給妳找麻煩。」原來,Oreo希望讓家人喜歡上他,也是因為不希望自己成為家人唸姐姐的原因。當初家裡養一隻巴勒斯就夠了,姐姐又帶回來一隻,而且體型也不小,所以家人就會拿這點來唸姐姐。如果家人也能喜歡上Oreo,就不會怪姐姐了,就不會覺得兩隻大狗是負擔了。Oreo,加油!姐姐,加油!

Oreo最後又向姐姐道謝:「謝謝妳養我。」能夠養到這麼乖巧懂事的狗狗,姐姐也是真的很幸運,希望姐姐也能多加油,努力改變家人對Oreo的偏見,讓Oreo能過得更自在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