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03
諮商者:豆豆


現在時間晚上十一點,三更半夜的,大家應該都已經下班在家裡享受天倫之樂,坐在電視前面狂按著電視遙控器、邊吃著消夜,財妹我披頭散髮的一個人自己坐在辦公桌前,埋頭我的電腦裡拚命的寫文章、做資料、整理文案,沒日沒夜的,但是,我並不孤單,我相信在這時候,一定有很多很多人也跟財妹一樣,拚命的在工作中,現在的社會,已經趨近於24小時不停歇,輪班的公司也越來越多,很多人日夜顛倒在工作著,為了就是拼一碗飯吃,辛苦了各位!



為什麼拼?為了誰拼?每個人都有目標,每個人都有原動力,為了爸爸媽媽、為了自己成立的小家庭、為了年幼的孩子、為了讓自己過好生活、為了出國旅遊、為了吃香喝辣、為了光宗耀祖、為了國家為了社會、為了世界大同,很多很多的原因,造就出我們努力工作的推力,人如果沒有了目標、沒有了理想,真不知道這人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每天吃喝玩樂混吃等死,替社會帶來一些困擾,造成社會的問題,對我們市井小民來說,真的只能默默的去承受這社會帶來的無形壓力。從來沒想過會一心投入寵物的工作,也沒想過會跟著一個奇人,會跟狗狗說話的奇人,對一個非常平庸的財妹我來說,是人生的一個很大的震撼。



當我聽著老師翻譯著每隻狗狗們說的話時,我的內心總是百感交集,讓我更加篤定這個工作就是我要的,財妹我是念護理的,台南護校畢業之後,又考上屏東的美和護專,畢業之後推甄上了高雄的輔英科大,護理在財妹我的大半歲月曆經了不少的風風雨雨,然而,我將那份愛轉給了動物們,財妹我發現,動物們相較之下讓我覺得更加的需要我們的愛、更加得讓人值得去保護,所以我選擇了這個工作,選擇跟隨著老師一起做這份工作,因為我絕對相信動物們值得我們付出。





之前來諮商過的豆豆,因為上次媽媽沒有來,所以超級不爽,從頭罵到尾,今天,終於由媽媽跟大姊姊帶來見老師,你們大家給他看看他的照片,豆豆老大他就會對著我的相機鏡頭笑了,上次來一直到離開,頭都是撇向外面的,臭著一張臉,一直罵一直罵,每一個人都被他罵到臭頭,尤其是帶他來的二姊,今天二姊在樓下,就看看豆豆有什麼話要跟媽媽說。老師一進到諮商室,財妹我就先介紹豆豆給老師,跟老師說豆豆之前來過,我都還沒講完,豆豆就自己跟老師說:「就是賣很好吃的早餐那個。」老師一頭霧水的笑著跟我說豆豆說了這句話之後,問財妹我說:「他說哪一個?」我就跟老師說:「他說他自己平常很臭的那個!」老師大笑著說:「喔喔喔!我想起來了!」



說真的,老師看過了幾千個案例,要真的每個寶貝都能記起來真的很困難,尤其是老人家記憶力又不太好,幫寶貝們翻譯之後就忘了,又接著下一位來了,所以,之前有人質疑老師諮商之前會不會先到狗友的部落格去看網誌惡補,我真的覺得很好笑,偷偷跟大家說,老師不只是不會用電腦,我們目前有報名的狗友就一萬多個,沒報名的不知道還有多少,有很多沒有部落格的,老師平常連睡覺時間都不夠了,哪裡有時間惡補,還有的說是助理幫老師看網誌,幫老師惡補,大家看財妹我,每天寫文章寫到眼睛快瞎了,還有時無時的偷懶,一有時間就急忙著回大家留言,財妹我最愛跟大家聊天了,哪裡有時間去惡補網誌,真的有點無言。





豆豆爸爸媽媽的早餐生意,跟老師說:「生意越來越不好,也不想幹了。」媽媽笑翻了,媽媽跟老師說:「不是!是生意太好,太累了,不想賣了。」豆豆,你也差太多了吧!媽媽說是因為生意太好,你自己也說了,很好吃的早餐那一個,好吃的早餐一定生意很好,怎麼會因為生意越來越不好,爸爸跟媽媽每天很早就要起來工作,生意一直都很好,爸爸媽媽年紀也越來越大了,所以,身體會越來越吃不消,所以爸爸有在說要不要收起來不要做了,太累了,爸爸媽媽也應該要退休了,孩子們也都大了。



豆豆說:「大姊還沒結婚,很老了,她嫁不出去。」大姊很想要從豆豆的頭扁下去,可是看他年紀一大把了,就算了,大姊說:「我哪有很老啊!」每一個只要讓家裡寶貝說到自己年紀很大嫁不出去,第一反應都是強烈的抗議,沒有一個姊姊會承認自己老了,可是寶貝就是這麼的沒良心,老愛說自己姊姊年紀一大把,好傷人的說。豆豆很高興的跟老師說:「我爸爸相信我會說話了,我很高興。」真的呀!恭喜豆豆!很難得會讓爸爸相信你會說話,上次把豆豆說的話拿回去給爸爸看,洋洋灑灑一大篇,光看你罵人罵的這麼的不偏不倚,命中率百分之百,不相信真的很難!



豆豆跟媽媽說:「希望爸爸不要做了,很累,媽媽做到腰有問題,你不要再做了,你的小孩都大了,不需要你養了。」豆豆好貼心,看爸爸媽媽這麼辛苦的在賺錢,就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再做了,身體都做出毛病來,媽媽聽到豆豆知道自己的腰有問題,之到豆豆一直都關心著自己,好高興喔!豆豆又說:「他們又很擔心不做又沒有錢,不夠錢養老。」這是每個父母親的痛,年輕的時候一直拼一直拼,拚命賺錢養孩子,供應他們唸書,直到成家立業了,對於孩子的責任也了了,但是,這時候得自己也已經年紀有了,又還要拼自己的養老金,現在的孩子自己都養不起了,更遑論要養父母,所以,還是必須要自立自強。





豆豆跟姊姊說:「你們這些不孝子,賺錢都沒拿回來,不要回來拿就不錯了。」豆豆為爸爸媽媽打抱不平,不過‧豆豆不知道現在的社會型態就是這樣,豆豆說的沒錯,賺錢沒拿回來,就怕還要回家跟爸爸媽媽拿錢,姊姊跟豆豆說:「有啦!多少都會拿回來,逢年過節也沒少過呀!你不知道啦!」豆豆說到哥哥:「唯一的男生沒有來聽我講話,他現在也相信我會講話了,之前也不相信。」豆豆很在意家裡他重視的每一個人能相信他會說話,也很在意很希望家裡的每一個人都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要表達什麼,不只是豆豆這樣,每一隻狗狗都很希望自己最重視的人相信自己真的會說話,自己真的有想法,自己真的會表達自己心裡的事情。



豆豆最後趴在姐姐的身邊說:「你看姐姐的大腿,比我的大腿還要粗,我坐在姐姐的大腿前面,是一隻腿喔!不是兩隻腿!妳該減肥了。」豆豆竟然最後冒出了這句話,諮商時間化下了終點,留下錯愕的姊姊,豆豆你真的是回家一定會被揍,沒是說姊姊的大腿粗,真是不要命了你,不過,這就是豆豆可愛活潑的個性,開朗的個性讓家人都很高興,為家人帶來不少歡樂,希望有機會再遇到豆豆你,叫姊姊趕快再幫你預約下一次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