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917

諮商寵物:Remy

201109170201

老師諮商過這麼多寵物,常常我們看到主人說不清楚寶貝年齡的,都會直覺寶貝是認養的,或是撿到的。但是這隻白貴賓Rémy,明明是主人從狗店買的,卻不清 楚年齡,這是怎麼回事呢?Rémy的姐姐說,當初買Rémy的地方並沒有標示牠的生日、年齡,問老闆也好像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所以到底Rémy幾歲,媽媽 跟姐姐還真的不知道。不過想知道年齡,只是希望能為Rémy的身體健康作及時的把關,不會影響媽媽跟姐姐對Rémy的愛啦!老師聽了姐姐的疑問後點點頭, 告訴姐姐,等到Rémy開始說話了,就可以問問牠,看牠知不知道自己幾歲了。

Rémy非常乖巧,稍微有點內向,並沒有整間房間跑來跑去熱烈地歡迎,而是靜靜待在老師的懷中,看著我們。過了一會兒,Rémy緩緩開口說:「我喜歡之前的名字,我之前還有名字。」姐姐們聽到Rémy說之前還有名字,一開始有點疑惑,在被她們帶回家前,寵物店好像沒有給牠取名字啊?後來才想到,Rémy被帶回家的時候,她們還沒有想好要給牠取什麼名字,媽媽覺得牠很可愛,就叫牠「小可愛」。後來姐姐人家明明是男生,叫「小可愛」太像女生了,所以,就給牠取了「Rémy」這個帥氣的名字。沒想到,Rémy自己竟然比較喜歡「小可愛」,姐姐們都感到不可思議。

201109170208

201109170204

Rémy對二姐說:「妳有離家,沒有住在家裡。妳為什麼沒有住在家裡?」大姐笑著說,二姐還在讀書,學校離家這麼遠,當然要在外面住啦。其實,Rémy也知道二姐是在外讀書啦,或許是因為很少見到二姐,會想念她吧!說完,Rémy又看著大姐,說:「妳很兇。」大姐驚訝地眼睛都睜大了,愣了一下才說:「我還好吧...我不會很兇啊!」Rémy又看了大姐姐幾眼,改說:「妳講話很大聲。」大姐這才點點頭說,是有一點啦。Rémy對大姐說:「妳都會跟媽媽吵架,妳不能這樣,妳不能跟媽媽吵架!」有的時候孩子跟媽媽理念不合,一個想法不同,說話就不小心大聲了點,更何況Rémy大姐本來聲音就比較大聲,Rémy就覺得,姐姐怎麼都跟媽媽吵架!

姐姐們說,Rémy跟媽媽感情很好,Rémy接下來講的話,當然也就是出自於替媽媽著想。Rémy說:「妳媽很囉唆,但是妳要忍耐。」姐姐點點頭,Rémy繼續說:「妳媽沒有工作,她會更囉嗦。」Rémy說著說著,掛念起了媽媽。Rémy說:「我很擔心媽媽。」Rémy擔心媽媽沒工作以後,生活會好像失去了一部份的重心,Rémy怕媽媽變得更囉嗦,也怕媽媽心裡感到空虛。所以,Rémy希望姐姐能對媽媽再好一點,不要跟她大聲,好好孝敬媽媽。

201109170207

201109170206

接著,Rémy又對二姐說:「妳要好好讀書,妳都不好好讀書。」我們問二姐,是功課不好嗎?不然Rémy怎麼說妳都不讀書?二姐笑一笑,其實Rémy二姐的功課一點也不差,上的可是一流的學校。只不過,Rémy說:「妳有被當。」二姐也訕笑著點頭。Rémy對二姐說:「妳要加油!妳不要光愛玩。」雖然考上了好學校,但是很多年輕人進入大學之後,因為自己在外生活沒有人管,很容易就玩瘋了頭。Rémy說二姐:「妳就像放出籠的鳥,妳玩瘋了,妳已經忘了妳當初去讀書的初衷,妳的雄心壯志已經被玩蓋住了。」二姐沒有想到Rémy這麼關切自己的學習狀況,相當驚訝,不過被Rémy唸了這一頓,也開始有點不好意思了。

看到二姐去上那麼好的學校,卻因為愛玩有誤到學業,Rémy說:「我很難過。」顯然Rémy對二姐是抱有很大期望的,大概聽說了二姐有被當的事情,覺得很失望。Rémy語重心長地對二姐說:「妳一定要發奮圖強!」二姐笑著點頭,這時Rémy稍微停了一會兒,姐姐們趁機問Rémy,知不知道自己幾歲?

201109170205

如果照狗店老闆當初跟她們說的年齡,算一算Rémy今年大概兩歲了。不過家裡就一直覺得,Rémy感覺不只兩歲,而且剛剛聽Rémy說話,感覺也很成熟穩重。姐姐問Rémy,今年是兩歲嗎?結果Rémy回答,自己也不清楚是幾歲,但是至少活了三、四年了。狗狗似乎不像我們,對時間分隔地這麼清楚,幾年幾月幾日出生,這些狗狗自己也記不得,只能回答個大概,也就是說,Rémy的真實年齡還是不知道,但至少有三、四歲了唷!原來Rémy在那間感覺有點隨便的狗店待了這麼久啊,我們想到這點,不禁同情起Rémy,也同情其他在那邊的狗狗。還好Rémy現在有了個舒服的家庭,以及關愛牠的主人!

201109170203

201109170202

姐姐問完了,Rémy就繼續講話。姐姐們心裡一直期待,看Rémy還會說些什麼,結果Rémy又對二姐說:「妳不要光想著交男朋友,妳的書都是被男朋友害到的。」我們又看向Rémy二姐,後者才緩緩點頭,承認因為交男朋友,影響到上課。要大學生不修「戀愛學分」實在是很困難,不過還是要自己多克制一點,顧好學生的本分啦!Rémy說:「我很擔心妳畢不了業,妳一定要加油喔!還剩一年就畢業了,我真的很擔心!」看Rémy擔心成這樣,二姐也忍不住擔心起自己來。Rémy對二姐說:「要看妳自己了,如果妳加油就一定補得回來!」Rémy真的對二姐的能力很肯定,有很高的期望呢!所以Rémy二姐一定要加油,把玩掉的部分補回來,不要辜負了Rémy喔!

Rémy終於講完二姐的學業,又回頭來對大姐說:「妳要考試,妳要考公職。」Rémy大姐點頭,是有這個打算。結果Rémy說:「我看妳這個樣子妳是考不上的!妳根本沒讀書,妳怎麼考得上?」大姐不好意思的點點頭,笑著說自己真的沒有讀書,看大姐還這樣笑笑的絲毫不緊張,Rémy說:「我看妳還是去找別的工作好了,放棄公職。」Rémy大姐看Rémy這麼乾脆地要她放棄,有點驚訝,畢竟自己還抱著一線希望,而且公職又比較穩定。結果Rémy說:「妳考不上的,不要浪費時間。」牙牙覺得,Rémy真的很關切兩位姐姐的前途,講話非常中肯老實,吃飯的時候還發現,Rémy的言行舉止都很優雅、很規矩,感覺真的好像家裡的長輩一樣。希望兩位姐姐有好好地把Rémy的話聽進去,在學業及事業上好好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