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011
諮商者:弟弟

 
關於柴犬,財妹我瀏覽過一些柴犬網站,對柴犬的介紹很詳細,柴犬這品種原生於日本山區,他們這優良的品種在三千年前就存在了,由於柴犬獨特的性格和專有的特質,他們一直以來就是被人類訓練成狩獵的獵犬,他們的血液裡,流著獵犬的敏銳與警覺性,也因此他們會習慣警覺的站在高處往下俯瞰,據說養在家中的柴犬,還是保有這樣的特性,聽說他們會站在屋內較高的沙發上或是房子內的一角,靜靜觀察人們的一舉一動。柴犬的日文是「小狗」的意思,因為他們的體型小,柴犬相當聰明,不論是對人類或是其他的同類,他們都會保持距離,保有很強的警戒心,他們的自我意識很強,我們諮商過所有的案例,總結對柴犬的認識,就是他們很堅持、也很固執,只要他們認定的事,他們是絕不容許妥協的。



柴犬弟弟,自從上次來見過老師,說了一堆崇拜爸爸、要媽媽減肥的話之後,只要看到老師,就是講媽媽減肥的事,對於媽媽減肥這件事,弟弟一直堅持著,在弟弟的腦子裡,根深蒂固的要媽媽一定要減肥成功,弟弟真的把柴犬的個性發揮到極致,弟弟看到老師第一句話就說:「媽咪的減肥計劃已經停止了,她真的很沒出息。」媽媽聽到弟弟這麼說,差點沒有哭出來,媽媽跟老師解釋說:「上次遇到老師有跟老師說過了,我本來聽弟弟的話,很認真的減肥,我真的有減下來哦!可是,竟然得了胃潰瘍,不過,得胃潰瘍不是因為減肥而得胃潰瘍的,是因為工作壓力的原因,我得了胃潰瘍之後,就沒辦法減肥了,因為只要一餓,胃就會痛,痛到快死掉,半夜三、四點,肚子空空的就痛,我真的很難過。我看了醫生了,吃了一段時間的藥,有比較好了。」



爸爸怕弟弟有警戒心就不開口說話,於是就把弟弟抱在身上,讓弟弟比較有安全感,弟弟就一直趴在爸爸的肩上,居高臨下的用這樣的表情跟姿勢和老師說話,弟弟 聽到媽媽說了一堆,等媽媽說完,弟弟就板著臉跟老師說:「老師你教我媽咪怎麼減肥,只要媽咪一天沒減下來,我就一天不要說話。」弟弟,你真的豁出去了,為 了要媽咪減肥,你知道媽咪想要聽你說話,媽咪擔心你的身體狀況,所以幫你預約帶你來見老師,就是想知道你現在身體有沒有不舒服,要跟媽咪說,結果,你竟然 因為媽咪減肥沒減下來,你就不說話,弟弟,這樣會不會對媽咪太殘忍呀?





老師就劈哩啪啦說的一堆教弟弟麻怎麼減肥的方法,我真覺得我們老師不只可以跟動物說話,她還可以出一本減肥的書了,我真的快要被老師笑死了,她還真的正經八百的教了弟弟麻一些減肥的絕招,大家絕對想像不到,老師以前曾經胖到八十幾公斤,一個人可以吃掉一個八吋蛋糕,我的天,當老師在說她怎麼減肥的過程給弟弟麻聽時,財妹我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真的太猛了,弟弟麻聽完之後,就跟老師說:「好!我回去試看看,我應該可以,就是因為我的胃會痛,所以我減肥才不得不終止。」弟弟冷冷的馬上回媽媽說:「媽咪的胃已經好了,不要『假死』(台)啦你!」弟弟麻馬上爆笑,大聲的呼喊弟弟說:「弟弟!你怎麼知道,你怎麼知道我的胃已經快好的,吃了一段時間的藥,胃已經好的差不多了。」所以啊!弟弟才會叫媽咪不要裝死了,胃都已經好了,可以再繼續減肥了。



雖然,弟弟說媽咪沒有減肥成功他就不說話,但是,弟弟還是說了,弟弟語重心長的跟媽咪說:「你減肥就可以生小baby了,有了小baby,爸比就會跟你結 婚,真笨!」媽咪聽到弟弟竟然說出這樣的話,讓她很驚訝,媽媽尷尬的笑著說:「我是因為你,你不知道嗎?我如果生了小baby,我要怎麼專心的照顧你,媽 咪疼你就好了呀!」弟弟說:「跟我沒有關係,是你生不出來。」天啊!弟弟你說話會不會太直接了,我都快承受不了了,還好弟弟麻的個性很開朗,禁得起弟弟這 樣說,媽媽跟弟弟說:「你以為我好,你爸比就要嗎?」弟弟回媽咪說:「因為你好,爸比就好。」





弟弟你也真的太瞭解爸爸媽媽了,爸爸真的是很疼媽咪的,媽咪好,爸比就好,好可愛的一家人,弟弟麻聽到弟弟這樣說,很不服氣的說:「你爸爸哪有這樣,我好他就好,他對我這麼兇,都亂發脾氣,我很無辜的,你沒有替我說話。」弟弟回答媽媽說:「因為爸爸工作壓力太大了,拿你出出氣,你就忍忍吧!爸爸在外面工作,不能對別人,只能回來對你,你就忍耐啦!」弟弟麻聽到弟弟這樣說,差點沒崩潰,弟弟很明顯的是站在爸爸那一邊的,弟弟麻無言了,不過,弟弟拔,你就對弟弟麻溫柔一點啦,女人是要疼惜的,別老對她發脾氣啦,她也是無辜的,是吧!



弟弟麻準備了一些問題要問弟弟,弟弟麻跟老師說:「我想要問弟弟,我帶他出去遛他的時候,到底要不要放開?因為放開他,他就會亂跑,給我跑不見,害我真的 嚇死了,還好有找回來,不放他,又覺得他好像很可憐,不能自由自在的盡情奔跑,我想跟他溝通,我帶他去溜的時候,我放開他,他可不可以不要亂跑,不然又跑 丟了我真的嚇死了。」弟弟麻陳述那一次,弟弟跑不見的那天的情形,弟弟麻真的到現在還心驚膽跳的,如果弟弟不見了,我看弟弟麻會死掉,弟弟麻一直問弟弟到 底要不要放開,弟弟就跟媽媽說:「你很吵!我看你還是不要放我好了。」弟弟麻聽到弟弟說不要放開他,就問弟弟說:「你那次為什麼會跑丟了?」弟弟什麼也不 說,竟然咧嘴對著媽媽笑,我們看到弟弟的表情,大家都傻眼,老師笑得很大聲,老師跟弟弟麻說,弟弟一邊笑著說:「我只是出去溜躂一下。」





我們真的會被弟弟笑死,他的個性真的讓我們覺得太好笑了,弟弟麻又問弟弟要開刀的事情,這部分因為太過於複雜,所以財妹我就不做解釋,弟弟回答媽媽說:「開刀ok!」因為弟弟有心臟病,一直都在吃藥控制,由於另一個部位必須要開刀,媽媽怕弟弟心臟承受不了,所以,媽媽問弟弟的意思如何,弟弟自己說可以,所以媽媽就跟弟弟說:「那你要加油喔!我跟爸比會在你身邊,你要自己勇敢一點,要堅強一點喔!」弟弟沒問題的,他這麼的崇拜很man的爸爸,弟弟一定可以跟爸爸一樣,很勇敢的面對這次的開刀。弟弟加油喔!



媽媽又問弟弟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媽媽說:「你為什麼一定要在我的床上尿尿?你可不可以不要在我的床上尿尿,我每天都要洗床單,真的很麻煩。」弟弟拔弟弟麻白天要上班,就剩弟弟一個人在家,弟弟會在床上睡覺,就會尿在床上,媽媽很頭痛,問弟弟為什麼早上出去遛他的時候不要尿,就偏偏要在床上尿,問弟弟怎麼解決這問題,弟弟說:「你可不可以在床上鋪一個塑膠布,我的泌尿系統不好,小時候都會漏尿,現在比較好,睡著之後就會漏尿。」原來,弟弟不是故意在床上尿尿的,而是因為弟弟的泌尿系統有問題,所以,睡著的時候沒有意識,就會不小心漏尿,可是,媽媽說弟弟可不可以不要在床上睡,這樣就不會漏在床單上,弟弟很堅持的還是要睡床上,所以,弟弟叫媽咪在床上鋪塑膠布,這樣床單不會被尿濕,弟弟還是可以睡床上。



真聰明的弟弟,就是會堅持自己要的,不論怎麼樣,解決問題還是都以自己為主,堅持到最後,真的是典型的柴犬特質。最後媽媽問弟弟說:「弟弟你跟媽媽說,為什麼有時候出去跑一跑,會突然停下來,然後定格,還很用力的呼吸,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弟弟說:「胸悶,呼吸不過來。」原來是這樣,所以,弟弟你還是不要過於激烈的運動,真的很危險的,弟弟的身體要好好保重喔!弟弟你是爸爸媽媽的寶貝,你一定要加油,我們也會為你加油的,希望下次看到你,你又生龍活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