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008

諮商寵物:COCO、胖胖

201110082703

一對姊妹牽著三隻壯壯的狗走進寵物店小小的諮商房間,頓時覺得空間變得有點小,好險不是三隻黃金之類的,不然可要動彈不得囉!三隻寶貝的情緒表現都不太一樣,COCO看起來就有點失落的樣子,趴在地上,臉不朝著任何一人。胖胖則是待在姐姐的身後,看著我們,不曉得是害羞還是警戒。最令姐姐們跌破眼鏡的,就是小愛,聽說小愛平時還滿皮的,姐姐們還猜說,小愛話一定很多,結果小愛整隻縮到姐姐身上,看也不看我們一眼,好像牙牙會把牠吃掉一樣。狗狗們各自不同的反應,加上看到寶貝的反應後,姐姐們的反應,讓老師和我不禁失笑。

過了一會,COCO依舊把臉朝外,看起來不理人的樣子,姐姐們汗顏問老師,這樣子牠們有辦法跟老師對話嗎?老師笑著點頭,不管牠們是屁股朝著我們、到處跑來跑去,還是看起來像是快要睡著,只要有開口說話,老師就能聽到並翻譯給主人聽。於是,姐姐們也就不再堅持要把寶貝翻轉過來,畢竟,寶貝這麼大一隻,也不好翻轉吧...呵呵...

201110082701

 

201110082704

終於,COCO開口說話了。COCO有點落寞地說:「我們家還有別隻狗,妳為什麼沒把牠帶來?」姐姐聽了,臉上的笑容變得有些僵硬,原來,COCO說的"別隻狗",似乎是已經往生了,姐姐問,COCO不知道那隻狗已經走了嗎?老師表示不清楚,COCO感覺起來也並非完全沒有察覺。COCO說:「牠還在家裡。」那隻狗狗雖然往生了,但靈魂還在家,姐姐們聽了好吃驚!原來剛走沒有很久的寶貝,骨灰還放在家,剛好家裡有拜神明的話,就可以把骨灰罈放在神桌或神桌附近,請神明保佑寶貝,然後再唸經迴向給牠,讓牠在另一個世界能有個嚮導,引導牠去該去的地方。COCO緩緩地說:「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很懷念牠。」姐姐點頭,COCO和那隻去做小天使的狗狗真的感情很好,我們聽了,也覺得牠們的情誼很感人...COCO,要快點振作起來唷!

COCO說完,就沉浸在對好友的懷念中了,不說話了。我們的目光都移到胖胖和小愛身上,這時候,笑容可掬的胖胖突然說:「我會咬人喔!你們不要惹我!」怎麼突然...就對我們下馬威了,不過我說啊,胖胖你都縮到姐姐身後去了,我們也惹不到你啦,安心!

201110082705

201110082706

胖胖說:「我們有喝過酒。」老師一邊翻譯,一邊訝異地問姐姐,胖胖有喝過酒啊?姐姐有點無言的點頭,家人偶爾會分牠們喝一點,胖胖還說:「我很愛喝酒!」我們聽了全都笑出來,胖胖會喝酒就算了,居然還很愛喝耶!這讓我有點好奇...家人分給胖胖喝的酒,是哪種酒呢?笑容滿面、很帥氣的胖胖說:「我都會看到原住民來,他們很愛喝酒。」胖胖的這句話,令姐姐們百思不得其解,家裡頭又沒有原住民朋友來作客,我們甚至還猜,會不會是家裡祖先有原住民的,是祖先的靈魂回來了?不過姐姐後來想想,胖胖說的也有可能家外面,有時會有一些人聚在一起喝酒,雖然姐姐沒有特別注意他們是否為原住民。胖胖想到酒,流著口水說:「酒很好喝,每次看到原住民在喝,我都很羨慕!」姐姐們聽了大笑,胖胖啊!偶爾喝一點點,身體還OK就還好,但是不要喝多啦!

胖胖又提到:「離婚。」我們問,家裡有人離過婚嗎?姐姐們點頭,前不久才離的,不曉得胖胖對這件事的看法?結果胖胖說:「離得好!」以胖胖說話的感覺,如果牠能拍手,肯定是大拍三聲響亮的掌聲。胖胖還說對方:「離了就滾出去!就不要再回來,還回來不要臉!」我們聽了也很驚訝,哪有人離婚了還回來的,光是這臉就很難拉得下才對呀。胖胖說:「現在不會回來了。」看胖胖的反應,似乎也不喜歡那個人,如果再回來,胖胖說不定就會咬人了呢......胖胖這種豪邁的個性也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