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226
諮商者:Journey



節目片段07




節目片段08



昨天2008/01/15(星期三)王牌CEO在節目最後,播了一段導盲犬Journey的故事,讓財妹我感動不已,今天,就把Journey那天諮商說的話,寫成案例文章跟大家分享,讓大家聽聽導盲犬的心聲,讓大家知道導盲犬心裡到底想些什麼。


拉不拉多導盲犬Journey是女孩子,擁有非常優良且純正的血統,聽訓練Journey的導盲犬專業訓犬師說,不是所有的拉不拉多或是黃金獵犬都可以訓練成導盲犬的,要當導盲犬本身反應能力要強,智商要高,而且,這樣的狗狗非常少見,目前台灣經過專業訓練的導盲犬不多,對於台灣幾十萬個盲胞,需求量懸殊之大,所以必須仰賴國外引進。


Journey說:「我們的身價都很不錯,也有一些民眾來要求訓練成導盲犬。」主人跟老師說:「他們的身價真的很不錯,血統也很純正、優良。」旁邊的導盲犬協會的大姊說:「有啊!有不少一般的民眾想把自己的狗狗帶來訓練成導盲犬,不過,只有一隻成功。」也就是說,導盲犬不是這麼容易訓練的,真的太優秀了,Journey。

2008122601.JPG

Journey是一隻非常盡責且專業的導盲犬,昨晚在節目上播出時,Journey的主人說他們在去年年初的時候,曾經在行進間,眼看就要被行駛的轎車撞到,Journey勇敢護主的心,竟然用自己的身體保護主人,主人只有輕微的瘀青,沒有受到傷害,這真的讓我們感動得都紅了眼眶,其實,這段故事還有後續。


當Journey的主人很著急的過去看Journey被撞傷的程度,他發現Journey在流血,就在這當下,沒想到撞到他們的司機竟然就趁機把車開走了,自顧的跑掉了,主人說開車的是個女的,沒想到我們的社會竟然有這種人,如此可恥的行為、又這麼的狠心,撞到了人竟然不幫助她們,還趁機逃走,這樣的人怎麼可以讓她繼續在這社會上害人,我們相信她一定會受到報應的。

2008122604.JPG

2008122603.JPG

Journey跟主人趕緊到附近的警察局報案,警察先生可能也急了,就著急的問了Journey的主人說:「你有看到車子的顏色嗎?」Journey的主人整個無言,警察又很著急的問說:「你有看到車牌號碼嗎?」主人又更是一陣無言。Journey跟警察說:「我的主人就因為是盲胞,所以才需要我,他就是沒有看見,才需要導盲犬,警察先生,你問這些問題,真的把他給難倒了。」


就因為這樣,所以,沒辦法協助警察找到兇手,而逃走的那個女司機也是因為Journey的主人看不到她,她就大膽的肆無忌憚的逃走,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如果大家剛好在事發當場目擊這整件事,就幫忙把這個壞司機給揪出來吧!


導盲犬很辛苦的些受訓練、幫助了無數個盲胞,代替了他們的雙眼,造福了他們很多不方便之處,而Journey的主人也是一位優秀的青年,每一個人都有自己這輩子必須要接受的考驗,而Journey的主人就是來跟Journey合而為一的,我們如果看到盲胞、看到導盲犬,不僅要把路讓給他們,還要適時的幫助他們,如果,以後有看到這樣的行情,大家一定要幫忙把車牌記住,給我們弱勢的盲胞一個正義與公道。

2008122602.JPG

Journey說:「我是聽英文的,比較吃力的地方是英文比較沒有那麼道地。」Journey是國外引進的導盲犬,Journey在國外接受的是英文的訓練,所以,在台灣,主人下指令也必須要用英文,基本上是聽得懂,但Journey說有點吃力,Journey你就稍微的忍一忍哦!主人說:「我很依賴Journey,跟他相處不少時間了,Journey非常的盡責也非常照顧我、幫忙我,我不管去哪裡一定都帶著他,去游泳啦、打球啦等等,一定會帶著她去。」


Journey說:「你現在已經百分之百很依賴了。」Journey的主人靦腆的點點頭,主人跟Journey已經分不開了,這樣的情感建立在互相信任之上,有別於其他狗狗與主人之間的感情,是我們無法體會的。Journey看著旁邊的大姊,在大姊身邊撒嬌著,這位大姊是協會的工作人員,大姊問老師說:「Journey他這樣是在做什麼?」Journey對大姊說:「你很有耐心,我很久沒看到妳了,所以在跟妳撒嬌。」原來,Journey很久沒看到大姊了,是在跟大姊撒嬌,大姊很高興Journey還認得她喲!


由於導盲犬在台灣來說,不容易訓練成功,也不是這麼容易找到適合的狗狗來訓練,對於Journey來說,她非常的滿意自己,也非常滿意現在的主人,Journey在諮商最後,對老師說出自己心裡的話,Journey說:「我們是很驕傲的,我的主人也是很驕傲的。」杜莉德寵物聯合國,在此呼籲大家,重視導盲犬、重視弱勢盲胞,導盲犬的工作是如此的神聖與偉大,我們一定要發揮我們的愛心,共同來幫助他們、保護他們,不讓他們受到任何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