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917

諮商寵物:Icy、Money

201109170501

老師家養了幾隻西高地白梗犬,時常看牠們,都很習慣西高地白梗就是這樣的體型,九月的旅遊我們一進這間木屋,看到正坐在床上歡迎我們的Icy,牙牙不禁揉了揉眼睛,懷疑自己視力是不是有問題,怎麼會有那麼大的白梗。原來八歲的Icy是英系的白梗,所以體型較大,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是大驚小怪,像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除了Icy外,同房間的還有一隻七歲的馬爾濟斯混西施Money,真是兩個小帥哥。可是,我們在房間裡對望了很久,Icy和Money卻好像完全沒有互動,又過了一段時間,Money終於開口說:「我跟牠不是很熟。」我們才知道,原來Money姐姐是Icy麻的姪女,兩個寶貝不是同一家的,難怪兩個寶貝沉默了那麼久,不知道要由誰先開口。好險,Money忍不住,先講話了。

201109170506

Money對姐姐說:「我除了妳之外還有別的主人。」姐姐點頭,因為Money是全家一起養的狗,所以全家人都算是Money的主人。這次旅遊只有姐姐一個人來,好像有點可惜,Money一定希望講話的時候,全家人都可以來,在第一時間親自感受一下,聽到寶貝講話的那種感動。Money說:「我們家有人離開了。」姐姐想了想,應該是說哥哥吧!哥哥因為要出差,暫時離開家。雖然只是暫時的,不過Money好像很不喜歡哥哥離開家的感覺,說:「叫他不要再離開了!」Money跟哥哥的感情是不是很好呢?哥哥聽到了應該會很高興吧!

Money對姐姐說:「妳還在讀書,我沒有看到妳讀書,都看到妳在打電腦。」姐姐看著Money,覺得很無言。姐姐其實功課很不錯,該唸的書、該寫的作業都有好好完成,只是可能在房間裡唸書,Money沒看到用功的姐姐,只看到打電腦玩耍的姐姐,就以為姐姐都在玩,這真是誤會大啦!Money還說:「妳要認真讀書,不要再打電腦了!」姐姐聽了,有種不太想回應Money的感覺......

 

201109170505

201109170504

Money說姐姐:「妳在家很懶,沒有主動做家事。」姐姐一邊錄影,一邊說:「齁,你怎麼管那麼多啊!說說你自己的事好不好?」姐姐一定沒想到,Money居然是這種管家婆的個性!Money繼續說:「妳要幫忙做家事,妳太懶了!」Money無視姐姐說的話,繼續數落姐姐太懶散、沒幫忙做家事,看得我們都覺得相當有趣,Money姐姐本人倒是徹底無言。Money還說姐姐:「妳有點髒。」我們看Money姐姐,一點都不髒啊!是不是因為姐姐沒有主動做家事,所以Money才這樣說姐姐呢?Money姐姐也傻眼,顧不得自己還在錄影中,大聲說:「我是我們家最乾淨的好不好!」我們聽了,都笑出來。過了一會兒,Money又說:「我都沒看到妳交男朋友,懷疑妳是同性戀。」原來Money不只管姐姐的功課、家裡的整潔,還要管姐姐有沒有交男朋友,我看不是管家婆的性格,而是像老爸一樣吧!姐姐被Money唸得火氣都上來了,直說自己才不是同性戀,還說:「就算交了男朋友也不會帶回家給你看!」姐姐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在說:真不想把這段錄影給家人看!哈哈!

201109170503

Money講完,我們都把視線投向Icy,Money都已經說了那麼多話了,Icy不知道做好準備了沒呢?可是,等了一段時間,Icy都沒有開口講話,讓Icy麻捏了一把冷汗,連Money 姐姐都在喊:Icy快講話呀~!在眾人的期盼之下,Icy終於緩緩開口:「語言是混亂的。」從我們進房間時,牙牙就注意到,Icy麻對Icy講話會夾雜許多 英文,不是一整句的英文,而是某些單字會用英文說。聽老師說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種兩種語言同時參雜使用的方式,比起家裡講兩種語言(例如有人說國語、有 人說台語),更容易讓狗狗產生語言混亂,所以Icy組織言語的速度會比較慢。老師建議Icy麻,在講話的時候,如果要說國噢,就一整句都說國語,如果要說英文,就一整句都說英文,這樣子Icy比較能夠適應這種雙語環境喔!

201109170502

Icy對媽媽說:「我跟妳住在一起,就我們兩個人。」Icy麻笑著點頭,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媽媽跟Icy的感情特別好。Icy說:「妳以前比較瘦,現在比較胖,我喜歡妳以前瘦的時候。」Icy麻皮膚很好,五官也很漂亮,其實不用瘦下去也是個美女,不過Icy比較挑剔一點,Icy說:「妳很漂亮,但是妳一定要瘦!」Icy麻微笑,說的確自己現在比以前胖了不少,本來還想說算了,Icy這麼一說,真是非減肥不可了。

Icy又停下來組織一下語言,然後才繼續說:「妳的男友有結過婚,我不喜歡。」Icy麻有點驚訝的說:「可是他已經離婚很久啦!」Icy靠在媽媽身上說:「結過婚我就不喜歡,我覺得妳吃虧了。」媽媽笑著摸摸Icy的頭,Icy好為媽媽著想喔!雖然媽媽一點都不在意,反倒是Icy很在乎呢!我看,可能是媽媽的男朋友跟Icy相處的時間不長,所以Icy不了解對方的好吧!

201109170507

201109170508

媽媽問Icy,對"文文姐姐"有什麼話想說?因為不曉得是什麼字,我們就用"文"來代替。Icy麻說,文文也跟Icy的感情非常好,可惜這次旅遊不方便過來,所以媽媽就來問問Icy,回去也能讓文文開心一下。沒想到Icy說:「不爽她沒來。」Icy雖然年紀比Money大一點,但相較之下,Icy的個性好像比較情緒化一點,像個小孩,不像Money管東管西的。Icy一想到文文沒有來,就生氣地說:「她有答應要來,結果沒來,我不喜歡她了!」媽媽哇了一聲,回去把這些講給文文聽,文文一定會很後悔,為什麼沒有跟Icy麻一起來參加旅遊。其實,Icy麻提到文文姐姐,是有一件重要的事想問Icy,就是Icy想跟媽媽住,還是跟文文姐姐住?結果Icy想都不想就說:「我要跟妳住,因為文文沒有來。」Icy...真的很生氣耶!不過也可以看得出來,Icy又多重視文文姐姐,所以姐姐沒來,Icy才會這麼生氣嘛!

媽媽傷腦筋地笑一笑,換個話題,問Icy有沒有什麼想要媽媽替牠做的?只見Icy沒什麼精神地趴在床上,說:「我的希望你們不會給我的。」我們有點驚訝,Icy說這話怎麼這麼消極?原來,Icy很小的時候就被媽媽帶去結紮了,Icy想要生小孩,就算媽媽再怎麼努力也沒有辦法了。Icy麻不好意思地點點頭,覺得有點對不起Icy。而後媽媽又問了Icy很多問題,問到最不喜歡誰的時候,Icy居然回答:「文文。」看來,等這位文文姐姐忙完,一定要好好想辦法補償Icy,讓牠消消氣啦!Icy麻又問了一個有趣的問題,她說Icy睡覺的時候會作夢,會有很多動作甚至會叫,到底都夢到些什麼啊?Icy回想了一下,說:「(我)也不知道夢到什麼。」我們笑出來,就跟我們人一樣,常常一醒來,就忘記做了什麼夢了。如果Icy還記得夢的內容,我還真想聽聽看,狗狗到底會做些什麼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