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810

諮商寵物:NaNaMe

201108100201

先前提過很多次,每個人的磁場都會影響到他人,有負面情緒的人就會讓身邊的人容易有負面情緒,而有正面力量的人也會帶動身邊的人往正面思考。這一點不只在人與人之間是這樣,在主人與寵物之間也是一樣的。我們曾經有許多案例,主人因為察覺寶貝情緒不穩焦急地帶來,請老師翻譯出寶貝的心聲,結果都因為主人自己本身情緒問題嚴重,影響到寶貝,如果想要寶貝好起來,一定要主人自己先好起來才行!

6歲的約克夏NaNaMe,女生,是媽媽最心愛的寶貝。以前到台北去住過一段時間,但是NaNaMe在那邊卻出現的情緒問題,看得媽媽又心疼又擔心,不知道NaNaMe到底怎麼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現在回到高雄,又剛好排到諮商,媽媽心急地想知道,之前NaNaMe為什麼會那樣子?NaNaMe麻向老師解釋完NaNaMe先前在台北的事情,老師點點頭,告訴她我們先等NaNaMe開口,看看她會不會提這件事。

201108100205

201108100204

NaNaMe很乖地待在媽媽身上,等了一段時間,NaNaMe對這個環境比較不緊張了,便開口說話。不過一開始說話的候,NaNaMe的語言有一點混亂,因為媽媽家除了國語外也會講其他語言,所以對NaNaMe而言,抓詞彙、講話會稍微慢一點。NaNaMe說:「我們家有很多大狗。」媽媽點頭,家人也會照顧一些在外流浪的狗狗,NaNaMe說:「牠們很可憐,牠們肚子很餓,妳要多照顧牠們。」NaNaMe麻點頭,自己跟家人都會在能力範圍內盡力照顧這些可憐的孩子,真是善良的一家人!

NaNaMe對媽媽說:「妳已經搬回高雄來了。」媽媽點頭,NaNaMe接著說:「妳失業了,妳有憂鬱症。」NaNaMe的一番話,讓媽媽想到過去情緒難以控制的日子,不禁有些難過了起來,但還是點點頭,那些畢竟是過去了,NaNaMe麻現在已經好很多了。NaNaMe安慰媽媽:「想開一點,我會陪妳!」NaNaMe非常窩心,依偎在媽媽身上說:「我會一直陪妳到妳好,妳放心!」NaNaMe麻聽到這句話,真是感動到要哭了,不管何時,我們的身邊多麼需要一個如此支持鼓勵我們的存在啊!

201108100203

201108100202
NaNaMe麻帶來的另一隻約克夏NiNi雖然沒有開口說話,但也很乖巧的看著媽媽,兩個寶貝彷彿在用眼神安撫媽媽的心。NaNaMe對媽媽說:「妳要堅強!我們都會一直陪著妳的,妳放心!」NaNaMe麻終於露出微笑,這兩個小寶貝不知道給媽媽的心帶來了多少溫暖。NaNaMe麻摸摸NaNaMe,說:「不要老是說我啊,那妳呢?」到底為什麼NaNaMe之前會情緒失控呢?結果NaNaMe說:「妳要趕快好起來,妳好了,我才會快樂。」NaNaMe麻這才知道,原來自己當時的憂鬱,也影響到了NaNaMe,一直到現在,雖然已經好多了,卻沒有完全好,對NaNaMe的影響也還是存在。聽了NaNaMe說的話,媽媽才恍然大悟。

NaNaMe說:「我已經越來越乖了。」媽媽笑著點頭,稱讚NaNaMe現在真的很乖。NaNaMe還說:「我很可愛!」我們繼續點頭,NaNaMe又對媽媽說:「我會很乖的,妳放心!」NaNaMe這個寶貝,真的是好貼心喔!一直在鼓勵媽媽,一直表現出對媽媽的支持,NaNaMe麻一定是超級感動的!NaNaMe麻問,之後可能又要回台北,NaNaMe還願不願意跟媽媽一起去呢?還是想留在高雄的家?NaNaMe說:「我會去台北陪妳。」不過,過了幾秒,NaNaMe又改口說:「妳不要去台北了。」原來,NaNaMe想到媽媽之前就是在台北的時候得憂鬱症,很擔心又會發生這樣的事。不過,有NaNaMe今天說的話,和兩個寶貝的陪伴,牙牙相信NaNaMe麻會努力好起來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