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806

諮商寵物:噹噹

201108061005

八歲的瑪爾濟斯噹噹,不但長得可愛,毛也染得很fasion,還帶了好漂亮的項鍊,真的是只能用"公主"兩字來形容了!從噹噹的身上,也可以看出噹噹麻對牠的愛有多深,才會把牠當作親生的女兒一般疼愛、寵愛啊!可是,噹噹公主不知道怎麼了,都不肯吃飯,讓媽媽好擔心好著急喔......去醫院檢查也說身體沒事,難道是心理問題嗎?可是媽媽已經盡力給噹噹最好的生活了,實在不知道,噹噹為什麼會有情緒、心理上的問題。

結果,媽媽帶噹噹來諮商的時候,終於知道了噹噹的問題所在,獲得解答的那一剎那,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完全出乎媽媽的預料之外。原來,噹噹在我們幾人之間晃著晃著,晃到寵物店的老闆也進來湊熱鬧,希望熟客噹噹趕快開口說話,這時,噹噹就說:「妳們都說我胖。」寵物店老闆笑著說,那是開玩笑的啦!沒想到愛漂亮的噹噹卻當真了,很認真地說:「我在減肥!」搞了半天,噹噹不吃飯,竟然是因為在減肥,真是昏倒......

201108061004

201108061003

有些人聽到應該會覺得不可思議吧!畢竟對大部分的狗狗而言,吃東西可是無比重要,不管醫生怎麼建議爸媽,還是堅持不要減肥,想吃肉...噹噹卻自己決定減肥,而且還如此堅決,讓牙牙覺得好佩服!當然,那也是因為噹噹對自己非常有自信,也非常重視外表的關係囉!噹噹說:「我很漂亮!我是公主!」媽媽大力點頭,噹噹真的就像個公主一樣,漂亮有優雅的感覺,不過,光是"公主",噹噹覺得還不足以形容牠的美麗,噹噹還說:「我比白雪公主還漂亮!」哇!噹噹居然還知道白雪公主啊!看來以後魔鏡要改句台詞囉!

201108061002

噹噹對媽媽說:「我很開心,妳是老闆娘,員工都很怕妳。」噹噹麻當老闆娘當得很好,底下的員工都不會散亂無紀律,噹噹麻也對這一點很自滿,不過,聽到噹噹說員工很怕她,還是有點不解,噹噹為什麼會說員工很"怕"媽媽呢?員工都做自己該做的事,應該是說他們很守秩序,很尊敬媽媽才對啊?結果噹噹說:「員工本來都在做私下的事情。」沒想到噹噹還會幫媽媽監視員工,哈哈,這些員工一定想不到吧!媽媽驚訝的問,他們會做什麼私下的事?噹噹說:「電腦。」原來噹噹看到員工的電腦螢幕,不是工作時要用的東西,噹噹就發現這些人在偷懶了。噹噹繼續對媽媽說:「看到妳來了,就馬上恢復原狀。」現在社群網站當道,很多公司員工都會趁閒暇時間上網跟朋友互動。噹噹麻看起來並沒有為此感到很生氣,以後公司有沒有需要新的規定,就看噹噹麻怎麼決定囉!

這時候,噹噹麻突然又想到噹噹另外一個令人很頭痛的問題。噹噹麻問,噹噹為什麼不喜歡男人?常常看到男人就兇人家,先前有一次還撲上去咬,到底是為什麼呢?噹噹一臉很理所當然的樣子,回答媽媽:「我喜歡穿西裝的,我喜歡乾淨的。我不喜歡流氓!」原來噹噹不是討厭男人,而是討厭髒兮兮的、不修邊幅的男人,穿西裝、乾乾淨淨的男人看了很舒服,不乾淨的人看了就討厭,就像流氓!原來,噹噹是這樣想的啊!噹噹麻聽了才想到,噹噹的確是特別討厭工人一類的,上次就是要咬一位工人,原來是覺得工人髒兮兮的啊!

201108061001

噹噹突然對媽媽說:「妳還有別的男人,妳不要亂來。」媽媽聽了大吃一驚,連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哪來別的男人啊?原來,因為生意上的合夥人時常到家裡談公事,噹噹就誤會了兩人的關係。噹噹麻趕緊跟噹噹解釋,跟對方雖然交情不錯,但只是工作上的往來,沒有逾矩啦!可是,噹噹卻說:「他對妳太好了,他對妳有目的,妳要小心一點!」噹噹麻聽了都嚇到,不過經噹噹這麼一說,自己也開始覺得好像真有此事...好險有噹噹的提醒,媽媽就知道以後要跟對方多保持一些距離,不能走得太近。噹噹不只是美麗的公主,更是媽媽工作和生活上的小幫手,簡直就像現在許多事業有成的名媛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