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514

諮商寵物:小胖

201105141208

這次的旅遊有一對年輕姐妹帶了一隻非常帥的米克斯狗狗來,這隻米克斯小胖待在這對姐妹家已經很久了,至少有12歲,所以非常成熟穩重。大概也因為這樣,小胖沒有什麼分心,很快就開始專注地說話了。小胖說:「我有很多主人。」姐妹倆點點頭,全家人都算小胖的主人,而且也不知道小胖在來到她們家之前,還有過多少主人。小胖說姐妹:「妳們是偷偷帶我來的,因為妳們講清楚了,他們(父母)就不會讓我們來了,因為他們不相信。」兩姐妹默默點頭,因為爸媽比較鐵齒,但又很想聽小胖說話,只好瞞著爸媽偷偷來了。小胖說:「我也很生氣,他們不來聽我說話是他們的損失!」

201105141209

小胖始終坐得端端正正,露出帥氣的笑容,說:「媽媽是在家裡,她也賺不了幾個錢。」姊妹點頭,家裡主要的經濟來源還是爸爸,現在姐姐也在工作了,多少也能分擔一些。姐妹問,小胖在家裡吃那樣覺得OK嗎?小胖說:「我吃得很好。」姐妹又問小胖喜歡吃什麼?小胖說:「非常喜歡吃人的食物!」

小胖說:「我都自己出去玩,我都會自己回來。」兩姐妹一聽,馬上點頭說對,而且還有一些關於這的問題想問小胖。因為小胖在家是很有自由的,沒有綁沒有關,姐妹說,小胖常常都會自己跑出去,一段時間會回來,不曉得是不是在外面"有家庭"了?小胖回答:「我有在外面配過,也有小孩,長得還不錯喔!」兩姐妹驚喜地看著小胖,原來小胖真的在外頭當爸了。而且,照小胖這樣說,看來小胖現在離開家,都還會去見自己的老婆跟孩子吧?果然,小胖說:「我出去都是去看我的小孩,有的都不見了。」牙牙覺得,小胖真是有情有義又有責任感啊!只是不曉得小胖的老婆是人家養的,還是流浪狗呢?

201105141207

201105141206

小胖對姐姐說:「妳現在工作了,妳要給妳媽錢,妳媽才會心裡比較舒服。」姐姐理解地點頭,這是應該的,而且不只是給錢,對媽媽的回報還有好多好多要做。小胖說:「她養妳這麼大,妳給她也是應該的,所以妳一定要給她。」姐姐點頭說好,小胖不只對自己的家庭情深義重,也對主人的家庭很有感情,倫常道理都非常清楚。

小胖對其中一位主人說:「妳沒有男朋友,妳趕快去交一個男朋友。」又對另一人說:「妳現在交的這個不好,他是匪類,不好啦!」我們笑,小胖你還真像這兩姐妹的爸爸呢!看得出來小胖確實很關心她們唷!小胖對姐姐說:「謝謝妳這次帶我來,錢是妳出的,真不好意思,我謝謝妳!」姐妹倆笑著點點頭,其實小胖也不用不好意思,只要多講點話就夠了,這就是姐妹帶小胖來的目的呀!只要多說一點,就會讓這錢花得很值得了!

201105141205

201105141204

小胖提到爸媽,說:「他們的腰有問題,要注意。」尤其是爸爸,小胖說:「爸爸還沒有退休。」姐妹兩點頭,爸爸到現在還在做體力活,非常辛苦。小胖說爸爸:「扛重的東西傷到了,如果再不治療的話會更嚴重!」小胖擔心爸爸,而且他還是全家人的支柱。小胖說:「雖然他很鐵齒,不相信我會說話,但是還是要跟他說,要注意他的腰!」沒有因為氣爸爸不相信,就不講爸爸的事,而且還會關心爸爸的身體,真不愧是小胖,真的很成熟!

看著小胖背上那澎澎的毛,牙牙忍不住想伸手摸一摸,沒想到竟然被一直笑著的小胖警告了一下。原來,小胖不喜歡人家從後面摸牠,大概是因為看不到是什麼人吧?小胖說:「我會咬人,可是我不隨便咬人。」我點點頭表示了解了,看來小胖是很有原則的呢!

201105141203

201105141202

小胖對妹妹說:「妳每天都在玩,妳要玩到什麼時候?」突然被唸了,妹妹尷尬地笑著。小胖還說:「妳不去找個工作做。」妹妹說,她想考試,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把目標放在考公職之類的。不過,小胖說:「妳考不上的!妳根本沒看書,我真為妳煩惱!」小胖又像個爸爸一樣地說:「妳要拼命一點,妳考不上,我真為妳煩惱!」現在因為太多人要參加考試,競爭真的很激烈,所以真的想報考的話,真的要努力一點囉!趁現在年輕精力充沛,多加把勁考上個好位置,就能一起分擔家裡的經濟,小胖也就不會那麼擔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