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514

諮商寵物:Miluka

201105141415

五月參加跳跳農場寵物旅遊的人很多,輪到黃金獵犬Miluka的時候,已經很晚了,Miluka都快睡著了。Miluka是年約七歲的女孩子,是把拔馬麻最最疼愛、得意的寶貝,漂亮的Miluka不管帶到哪裡總是引來許多羨慕的眼光及讚賞的話語,這樣的Miluka,讓人想像不到也曾經無家可歸過。好險,現在有了全心全意疼愛牠的主人,住得很舒服的家,所以就算很睏,Miluka也沒讓主人失望地說了很多話唷!

201105141418

Miluka趴在地上,開口就說:「我跟她不熟。」我們馬上反應過來,牠說的是在床上已經準備睡覺的小阿姨。Miluka麻把妹妹挖起來,一起來聽Miluka說話;Miluka第一句就講阿姨,而不是馬麻、把拔,馬麻希望妹妹也一起聽,Miluka是想對她說什麼。小阿姨坐起來後,Miluka就對著她說:「妳不喜歡我。」小阿姨沒有什麼表情,不知道是無言還是因為也很睏,Miluka說:「希望妳喜歡我!」老師跟我都不知道,像Miluka這樣的萬人迷,為什麼小阿姨不喜歡牠呢?Miluka的下一句話就解答了我們的疑惑。Miluka對小阿姨說:「妳看她(馬麻)很愛我、對我很好,妳就看我不順眼。」

Miluka的馬麻真的對牠非常好,Miluka很感恩地對拔麻說:「我很幸運被你們收養,我真的很感激你們!」馬麻也低下頭來親親Miluka,說:「我們才要謝謝Miluka,帶給我們這麼多快樂!」Miluka說:「我會好好珍惜!」馬麻又親親Miluka,說:「我也會好好珍惜跟妳在一起的日子!」Miluka每說一句,Miluka麻就會回一句,她真的是很愛Miluka呢!

201105141420

201105141409

不過,Miluka麻說,Miluka比較會黏把拔,還很想問,Miluka真的是最喜歡把拔嗎?Miluka麻心裡一定覺得,Miluka應該是最喜歡自己才對呀。老師問,把拔會不會比較嚴?拔麻同時點頭,Miluka拔也說,馬麻太寵Miluka,如果牠有做錯事,把拔還是會處罰牠的。其實,寵物最喜歡誰跟最黏誰不一定一致的,先前有講過寵物的一種自保作法,就是會對比較怕的人表現臣服,希望對方覺得自己很乖,不要對自己兇。不過,Miluka拔除了比馬麻嚴格外,也是很愛Miluka,所以Miluka也是真的很喜歡把拔啦!

講到把拔,Miluka說:「我都會看到那個人,行動不方便、癱瘓的,他來保護爸爸。」Miluka看到的應該是把拔的祖先,後來Miluka更說起把拔加的情況,說:「你們家很不順。」接著又說:「我不要回去(把拔家),在你的家看到很多往生的人。」Miluka好像有點被嚇到了,雖然那些往生者應該是祖先、親戚,沒有惡意,但畢竟對人還是有些影響,Miluka覺得,把拔家不順可能跟這些往生的人有些關係,而牠看到祂們時也覺得害怕。Miluka又對馬麻和我們說:「我在爸爸家,都常看到往生的人。」

201105141416

201105141414

Miluka對把拔說:「你的筋骨很痠痛,你要小心!」不僅是注意身體,Miluka還說:「你一定要常拜拜,要求神明保佑你!」Miluka拔有點尷尬的說,他家是信基督教,老師笑著說:「那也一樣啊!」信佛教就求佛祖,信道教就求道教的神明,信基督就求上帝囉!可能因為Miluka用的詞彙是"拜拜",把拔下意識覺得那就是要去廟裡拿香拜拜,其實沒有一定啦!

201105141407

Miluka最後對馬麻說:「媽媽妳很偉大!」馬麻聽了,驚訝地直說Miluka講得太誇張了、自己也沒有多偉大啦!不過,Miluka很誠懇地說:「妳要顧自己、顧爸爸,還要顧妳的妹妹,妳要顧的人好多!我很佩服妳!」Miluka麻聽了,才知道原來寶貝指的是這件事,自己在這方面確實做得盡心盡力,原來Miluka都很清楚,Miluka麻頓時覺得好感動喔!Miluka對馬麻道謝說:「我很謝謝妳給我一個穩定的生活,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