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409

諮商寵物:阿福、多多

201104090722

一對姐妹帶著三隻不小的狗狗來參加寵物旅遊,牙牙看了心想:「哇!這樣三隻,只有兩姐妹帶出來會不會很累啊?」不過,也因此看得出來兩姐妹對寶貝們的愛,就算有點辛苦也要聽到寶貝說話、跟寶貝一同出遊呢!拉不拉多阿福,幾乎不需要花時間就適應了環境,也適應了老師和我兩個陌生人,很快地就到我們身邊打轉,趴下,自在得很。兩隻米克斯多多和小胖,則是待在姐姐們的旁邊,觀察四周的人事物。

這三隻寶貝,都是姐姐們從外面撿回家養的。阿福當初在外頭遊蕩,全身髒兮兮的,一看就是已經在外頭待很久了,姐姐見到牠,不忍心讓牠再繼續流浪,於是將牠帶回家。對於阿福以及其他曾經流浪的寶貝,姐姐們都很好奇、很想知道牠們過去的事情。不出我們所料,最快適應我們的阿福果然第一個開口,老師笑著說,阿福是說台語的,而且,還是會「幹譙」的那種,說話前面還會有個四聲發語詞的那種。兩位姐姐妳看我我看妳,都很驚訝,原來狗還有分語言,還會說髒話!老師說,狗狗說的話大部分都是跟主人學的,主人會罵,狗狗就會罵!姐姐們聽了,才笑出來,點頭說沒錯!家人的確是說台語、會「幹譙」!

201104090703

阿福知道姐姐們的疑問,劈頭就說:「我已經流浪很久了。」姐姐聽了,緊接著問:「是走失的?還是被遺棄的?」阿福回答:「被棄養的。」兩位姐姐聽了,替阿福的過去感到難過,又問阿福,知不知道自己幾歲了?阿福說:「有年紀了。」畢竟,光是流浪就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阿福的年紀自然是不小。說到被棄養的拉不拉多,牙牙就想到多年前的拉不拉多棄養潮。那時因為可魯的電影很紅,大家搶著買拉不拉多的幼犬回家養,但一旦狗狗長大了,就覺得不可愛、飼養花費多又費力種種藉口任意將狗狗遺棄,記得那時看到新聞真是氣得牙癢癢的!不知道,阿福原本的主人是不是也是這樣,因為三分鐘的熱度就飼養阿福、又將牠拋棄呢?結果阿福說:「走路。(台語)」雖然也不是什麼好理由,但是我們聽了,全都笑出聲來!

201104090707

阿福說:「還有別隻。」大姐姐點頭,說家裡還有三隻,跟這次來的三隻寶貝一樣都是撿到的,只是因為一次實在無法帶全部出來,所以才先帶了阿福、多多和小胖。阿福對大姐姐說:「妳很有愛心。」小姐姐聽了,大聲贊同,說大姐姐是看見路上的流浪狗,還會難過到流淚的那種人。阿福也說大姐姐:「妳自己說的,『不知道是上輩子欠我們多少!』」本來面對阿福和妹妹的誇獎,默默沒什麼回應的大姐姐,笑著說:「我還真的這樣講過!」不知道上輩子欠狗狗多少債,這一世根本就是來還債的!

阿福說:「我結紮了。」說完,好像有點可惜地說:「我以前的願望是做種公!」我們笑著看向阿福,阿福雖然有點惋惜,但好像到了現在,也已經看開了、無所謂了!

201104090714

一點都不胖的小胖仍然縮在角落,緊緊靠著床,待在大姐姐的旁邊,還不時用頭蹭蹭棉被和床緣,唯一的女生多多則靠在小姐姐身邊。阿福已經講完話了,老師認真地跟多多和小胖感應,姐姐們也滿心期望多多跟小胖也能像阿福一樣,講話給她們聽。等了一會兒,多多終於開口了。

201104090723

多多對小姐姐說:「妳很老了,還沒有交男朋友。」多多的臉看起來好為小姐姐擔心,可是,一問之下才知道,小姐姐的年紀,跟牙牙我也差不到多少...明明還很年輕啊!原來牙牙也老了,真傷心!多多繼續說:「妳要去相親,努力一點去相親!」小姐姐睜著眼睛直直看向多多,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現在的年輕人好像都比較不會走相親這條路,但是多多說:「妳的婚姻一定要相親。」多多的口氣就像鐵口直斷,說得斬釘截鐵、不容置疑,感覺就像替人指點迷津的師姐。多多說:「妳的相親對像出現了。」小姐姐聽了,驚訝地向我們點點頭,說人家的確有替她找了對象,只是還沒見過面。多多給小姐姐忠告:「妳要把握機會!」

201104090721

201104090709

露出笑臉的多多,真是漂亮!小姐姐聽多多講話聽得津津樂道,沒想到多多如此有智慧,笑著直說:「多師姐,再多說一些吧!」

多多說大姐姐:「妳是面惡心善,嘴巴很壞,但心很軟。」小姐姐拼命點頭,連大姐姐自己都覺得多多說的很中肯。多多說:「妳們家的人心都很軟。」也就是因為姐姐全家都心軟,不捨得見到小動物受苦,所以才會在家裡照顧了六隻流浪狗狗啊!

201104090724

多多又回過頭來對小姐姐說:「妳去問一下神明,妳們家的(神明)。」小姐姐滿臉疑問,說:「問什麼?」多多回答:「妳的婚姻!」說完,多多好似很得意地說:「我們家的神明很準,我們的神明是王爺,很靈!」老師看著這對姐妹,兩人都點點頭,告訴我們她們家拜的神明是哪位王爺。多多補充說:「以前有在起壇的,有轎子!」看來真的是位很厲害的神明!多多的小姐姐啊,快聽多多的建議,問問王爺妳的感情吧!

201104090729

多多又說:「妳們有要做生意,家人一起做。」兩位姐姐點頭說:「有在想。」一想到多多剛剛替小姐姐指點了迷津,兩姐妹馬上滿臉期待地請教多師姐,這個和家人一起做生意的想法行不行得通呢?結果多多說:「很難做起來。妳們還是適合吃頭路(台語)!」兩位姐姐聽了,臉上都帶著有一點無言,又有一點同意的表情,看來姐姐們也早就覺得自己比較適合當雇員,才會到現在都沒有真的去實行自己做生意的想法吧!本來一直有些緊繃的小胖,雖然到最後還是沒有說話,但也露出開懷的笑容了喔!

兩位姐姐聽了寶貝說話,心情大好,還發放零食獎勵寶貝們!剛發完了當天的份,看著寶貝們一臉饞樣,大姐姐又心軟地把隔天的份也餵了,阿福、多多和小胖都好滿足喔!反正隔天就回家了,不怕沒有零食可以吃了嘛!能被這對姐妹養到,這些寶貝真的是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