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時間:20110312

諮商寵物:寶貝、Dobe

201103120718

瑪爾弟弟寶貝跟紅貴賓弟弟Dobe是一家人,主人先養了寶貝,之後才把Dobe買回家。Dobe比較文靜,喜歡待在馬麻的懷抱中,寶貝則是很好動,非常活潑,兩隻都很可愛!不過,當主人親切地把兩個寶貝同時抱在懷中好讓牙牙照相的時候,Dobe卻露出了好無奈的表情!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這篇文章看下去,答案就會揭曉囉!

寶貝對馬麻說:「有人把狗寄到我們家。」主人聽了,笑著點頭說:「對啊!之前有朋友會託我照顧狗狗。」主人很想知道,寶貝跟Dobe對這件事感覺是如何呢?喜不喜歡朋友家的狗狗來一起玩呢?結果寶貝說:「我不喜歡,那隻狗很沒有教養!所以以後,請妳拒絕!不要再讓狗來我們家住宿了!」主人尷尬地看著寶貝,老師把寶貝說的話快速地寫下,一邊寫,一邊問主人,朋友的狗是不是很皮?主人說:「是比較愛玩啦...」本來主人還以為,偶爾有其他家的"狗朋友"來住宿,寶貝跟Dobe都會很開心的!雖然Dobe沒有表明自己的感覺,不過沒想到寶貝並不喜歡這樣子。寶貝說:「我很討厭!妳就是脾氣太好了!」因為不會拒絕人家,所以都會答應人家的請求。下次朋友又要託寶貝麻照顧狗狗的話,可得想想辦法別再惹寶貝不爽了呢!

201103120712

201103120717

欸?寶貝,你在幹嘛?!寶貝,Dobe是男生耶!你看Dobe都不爽了啦!寶貝興奮地一直要找Dobe,Dobe則是不停掙扎,然後跳進馬麻的懷抱避難。主人說,寶貝常對Dobe這樣耶!到底是為什麼啊?寶貝說:「妳說要買一個老婆給我。」主人想想,還真的,之前本來跟寶貝說要買一個老婆給他的,結果到寵物店裡,都沒有看到中意的瑪爾妹妹,倒是可愛的Dobe吸引了她的目光,結果就買了Dobe回家。寶貝說:「所以我把Dobe當我的老婆!」這還真是個大烏龍!主人聽了也不好意思地笑,直跟寶貝解釋,之後會再找老婆給牠、Dobe是弟弟啦!不過,狗狗認定的事基本上就不會變了!所以...Dobe可能要被寶貝當成老婆一輩子囉...!寶貝還說:「我很喜歡Dobe!」我們看向Dobe,Dobe的表情超無奈的啦!

201103120709

寶貝跟馬麻說:「妳的工作有加薪。」主人笑著點頭,最近工作挺順利的,所以心情也很好!寶貝說:「再繼續加油,妳還會再加薪!」主人睜大了眼睛,驚喜地問:「真的嗎?」不過,寶貝接著就說:「妳一定要存錢!妳都會亂買。」本來聽到會加薪的主人,已經心花怒放地在心裡想著要買什麼東西了,寶貝一下子又說中主人愛買東西的習慣,使主人只好有點心虛地笑著。寶貝又再一次勸主人:「妳一定要存錢,不要亂買!」還說:「妳現在沒有人管,所以我要管妳!」主人聽了大笑,剛剛看寶貝把Dobe認定是老婆,本來還以為寶貝是那種很"寶"的狗狗,沒想到竟然這麼懂事,還要管馬麻耶!寶貝說:「不過妳算很乖了!」主人點頭如搗蒜,至少都有乖乖在工作賺錢,也沒有把錢花在不好的事物上,所以,寶貝也不用過度擔心!

寶貝說馬麻:「妳很少回家,妳有帶過我回家。」牙牙聽了,真有點糊塗,難道寶貝沒有住在馬麻家嗎?原來,寶貝指的,是主人在鄉下的老家。主人說,有帶寶貝回去過,但是很少,因為讓寶貝在田野間跑過後,回來就發現身上有一些蟲或蚤,所以以後應該不會再帶牠們回去了吧!不過,寶貝說:「我滿喜歡去那裡的,有空我還要再回去!」主人驚訝地看著寶貝,沒想到寶貝還想再去。也許是因為鄉下空氣比較乾淨,比較安靜,也有比較多的花花草草,讓狗狗更能親近大自然吧!關於蟲蟲的問題,只要寶貝麻多準備藥劑和做好散步後清潔工作,應該也不會太嚴重吧!既然寶貝喜歡,那有空要再帶牠回去唷!

201103120708

201103120715

寶貝說完話,又開始追著Dobe跑。剛剛一直保持沉默的Dobe,一看寶貝講完了,就開口說:「我快被寶貝煩死了!牠真是變態!」才剛說完,寶貝又想搭上Dobe的腰,Dobe一邊掙脫寶貝的魔爪,一邊說:「又來了又來了!」Dobe轉著轉著,老師一把將Dobe抱起來,保護好Dobe,Dobe臉上那"得救了"的表情,真是完全讓人感受到...牠真的快被寶貝煩死了!Dobe在老師的懷裡喘了口氣說:「我快要被牠害到得憂鬱症了!」接著,Dobe就對老師說:「妳可不可以叫牠不要再這樣?」老師無奈地跟Dobe說,這就要靠馬麻去跟寶貝好好溝通了...誰叫馬麻當初要跟寶貝說,她是要買寶貝的老婆回來咧?寶貝麻,妳一定要跟寶貝耐心的溝通唷,最好是趕快幫寶貝找個真正的老婆,不然...Dobe快要得憂鬱症啦!

201103120701

201103120705

其實不久前,在高雄也有一個類似的諮商案例唷!主人也是跟瑪爾弟弟說,要幫牠買老婆回來,結果在寵物店挑著挑著,卻臨時改變了主意,買了一隻古代牧羊犬想 給瑪爾當妹妹...想當然爾瑪爾弟弟就把妹妹當老婆啦!結果,瑪爾弟弟很無奈地說:「我的老婆怎麼變那麼大!」真是讓我們全都笑翻了!所以,大家看了寶貝跟Dobe的故事,有沒有心生警惕啊?以後跟寵物說話一定要小心!要記住自己說了什麼!如果承諾了什麼沒有做到,寵物會難過,會生氣,還可能會誤會呢!所以跟寵物承諾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