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305

諮商寵物:Honey

201103050503

一對夫妻牽著三隻來到三芝的天元宮,太太還抱著才兩個月大的孩子,告訴我們,其實幾年前他們網路預約的時間是一月份。想不到一月的時候太太要生小孩了,兩人還很緊張,擔心等了幾年的諮商預約,就這樣錯過了,以後想約又無法預約了怎麼辦?好險老師一二月因為元旦、過年的關係休息,他們剛好可以安心地生下孩子、並妥善照顧。抱著小寶貝的媽媽坐在椅子上休息,牙牙看著一人牽著三隻拉拉的爸爸,還以為他們夫妻就是很愛拉不拉多,結果原來,這三隻都是在不同時間撿回家照顧的,這對夫妻真的好有愛心!即使是在照顧上可能比較費力或花錢的大型犬,還是帶回家照顧、讓牠們有個溫暖的避風港,他們的福報一定會很大的!

不過牙牙也發現,這三隻拉拉都很乖,不會橫衝直撞的,也不會亂叫。最愛找把拔撒嬌的是上面照片的Honey,另外還有貝把麻撿到時受了重傷、現在只剩三條腿的Nicole,以及黑拉拉黑將將。我們驚訝地看著Nicole,因為牠少了一條後腿,本來以為應該走路會很吃力才對,沒想到Nicole還是照常行走,興奮時甚至可以小跑步!我想,在被現在的拔麻撿到後,Nicole一定受到了很完善的照顧!

201103050513

來到這個家裡最久的Honey代表大家發言,牠說:「你很老了,你老得很快。」說的時候,還心疼地看向把拔,我們跟著Honey一起看過去,把拔長得不老,但是好多白髮,所以很多人都以為他比真實年齡老,只是比較娃娃臉。牙牙之前也有看過這種情況,就是我大學時的教授,教授說,這頭白髮就是累出來的!所以,可以想像Honey把拔的生活應該滿辛苦的!Honey說:「幫人還債。」把拔有些無奈的點頭,說自己的確是在幫家人還債。提到「還債」一事,Honey就說:「我很生氣,也很擔心!」

把拔稍微跟我們解釋了下情況,欠債的當事人已經離開這個家,留下一屁股債,基於是血親,把拔感覺自己也有責任幫忙還債,所以現在非常努力工作,也非常勞累。看到這樣辛苦的把拔,難怪Honey會替他感到生氣與擔心了!Honey說:「他不會回來...他死了才會回來!」把拔臉上又露出無奈的微笑,摸摸Honey,真是隻貼心又乖的好狗狗!雖然對欠債的家人說了重話,但出發點也是心疼把拔、為把拔著想!Honey對把拔說:「你要撐著點,我們會幫你加油!」

201103050514

Nicole趴下的時候,為了維持身體的平衡,後腳打得很直,也很可愛呢!Honey和黑將將則是跑去找把拔撒嬌,馬麻抱著孩子笑著在旁邊看,即使把拔肩上負擔很重,家裡的氣氛卻還是很和樂呢!

201103050515

Honey說:「我們已經算很乖了!」拔麻點頭,說他們也覺得,這三隻拉拉都好乖喔!其實有在外流浪過或被主人拋棄過的狗狗,因為很怕會再被拋棄,很怕要再流浪,所以會特別懂事,特別乖巧,只會想盡辦法不惹新主人生氣、讓主人快樂!所以如果想要養寵物,認養真得是很好的選擇,因為那些有過辛酸過去的動物,會更加珍惜與主人的緣分!

201103050511

201103050508

講到目前,Honey都在講把拔的事、替把拔加油,把拔笑著說,你們怎麼都沒有講馬麻?還說牠們做錯事的時候,都是把拔出面教訓,還以為牠們會很怕他,沒想到牠們這麼愛他!Honey很懂事地說:「其實你很疼我們,我們都很了解!所以你打我們,我們不會怪你!」拔麻聽了,都好感動,自己真的是帶回了三個好貼心的寶貝!

馬麻問,生了小孩後狗狗們會不會不高興?老師笑著說,只要你們不要冷落牠們、只愛小孩,牠們不會不高興的,搞不好還會幫妳照顧!想也知道,把拔馬麻怎麼可能會就此冷落Honey、Nicole跟黑將將呢?如果是為了照顧孩子而變得較少時間陪牠們,牠們一定會體諒的!

201103050505

替把拔打了氣,Honey笑得好開心喔!看向老師,像在跟老師說謝謝!謝謝老師將牠們的鼓勵翻譯給把拔知道!接著,Honey終於對馬麻講話了:「妳還沒有上班。」馬麻說對,先前放了產假,現在是接著放育嬰假,所以還沒有回到工作崗位上。Honey說:「妳趕快去上班!」馬麻張大眼睛,有點無言地看著Honey。Honey又說:「妳不要待在家哩,妳趕快去上班!」因為把拔實在太辛苦了,所以Honey希望馬麻能趕快回去上班,一起賺錢,分擔一些把拔的辛苦。Honey,妳真的很愛把拔耶!

牙牙這幾天一直受落枕之苦,周末要拍寵物,還因為脖子轉不過去,沒辦法拍鑽到我後面的狗狗。結果今天去推拿的時候,師傅跟我說,那不是落枕,是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原來,側睡、趴睡,甚至仰睡但把頭偏向一邊,長期下來因為只有一邊肩頸的肌肉受到拉扯或緊縮,會造成肩頸痠痛、氣不順。另外睡覺時的枕頭最好能讓人躺下後,額頭與下巴呈水平狀態。牙牙聽了,馬上去買了記憶枕頭,果然今天的午睡就睡得很熟,還睡過頭哩!所以說姿勢真的很重要啊!像是打電腦或寫字,頭也盡量不要歪一邊,或偏向某一邊喔,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