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302

諮商寵物:王逗逗

201103020310

最近天氣不穩定,再加上流感肆虐,很多人掛病號,但在就醫的同時心中總有些不安,不知道給自己看診的是不是個好醫生。寵物的主人在帶寵物看醫生的時候,也有同樣的疑慮,但是寶貝生病了又不能不看醫生,只能心裡祈求遇到有醫德的醫生了!大約10歲的米格魯逗逗躺在地板上,因為癌症,牠已經沒什麼力氣了。更令人難過的是,逗逗的就醫史讓人聽了都驚呼:那些沒醫德的醫生實在太可惡了!

逗逗靜靜躺在角落,說:「我快死了,前面都沒有徵兆,我覺得很突然。」逗逗麻難過地點點頭,她跟把拔也感覺得到逗逗可能已經撐不久了,但心裡還是十分難以接受,逗逗也一樣,很不想接受這殘酷的事實。逗逗麻說,現在他們一直在讓逗逗作化療,可是每天看著逗逗這樣好痛苦的樣子,又覺得不捨,到底該怎麼辦,該怎麼做對逗逗才是最好的?逗逗麻真的很想知道,所以就帶逗逗來找老師,想聽逗逗自己的意見。

201103020303

逗逗對把拔馬麻說:「不要再花錢了,沒有用。」馬麻一聽逗逗想要停止化療,又著急地對逗逗說:不要放棄!但是,如果作化療有用,那我們當然要做!問題就在於已經沒有用了,如果哪個醫生還建議要繼續作化療,那個醫生肯定心術不正的!逗逗現在的情況繼續化療,也只是花錢買來痛苦而已。逗逗說:「非常不舒服!」馬麻哭了出來,說從之前開始他們就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讓逗逗繼續化療,因為有沒有效他們不是醫生不清楚,他們能看見的就是逗逗的身體沒有好轉,打藥打到下面都破掉、腫起來,現在幾乎無法排尿,排便也很困難。逗逗不舒服,又沒什麼胃口,馬麻都只能把一些對身體好的東西用打的打進逗逗的嘴巴,希望能讓牠有體力、健康一點。甚至他們也不是沒有想過安樂,但又覺得不人道,所以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逗逗說:「你們掙扎了很久,我也在掙扎。」停頓了下,又說:「你們決定!」逗逗相信,愛牠的把拔馬麻一定會做出好選擇,並且,只要是把拔馬麻做出的選擇,逗逗一定會欣然接受的。馬麻難過的搖頭,因為她就是想讓逗逗決定,結果到最後,還是要她跟逗逗拔決定。逗逗說:「我沒救了。」所以希望把拔馬麻不要再花錢讓牠做化療了!老師也跟逗逗的拔麻提出安寧照顧,就是讓逗逗好好在家休養,痛的時候給牠止痛藥,讓牠不要痛,其他時候牠想要什麼就給牠、牠想做什麼就讓牠做,讓牠開開心心地、沒有痛苦地離開。逗逗拔點頭說,他就是這麼想的!

201103020302

逗逗拔說,逗逗以前可是超活潑的!現在這樣沒有精神,看了真的令人心痛。老師突然說:「牠很可愛齁?」拔麻點頭,原來,是逗逗自己補充:「我很可愛!」又說:「也惹了很多禍!」逗逗是被把拔馬麻撿到的,剛到家裡時,因為有防衛心,所以咬傷過家裡的小孩,甚至也咬過馬麻,只有把拔比較兇、不敢咬。即使如此,馬麻還是覺得,把牠撿回家,就要負起照顧牠的責任,並且也不忍心因為牠咬人就把牠丟掉,所以逗逗正式成了這個家的一份子,也漸漸變得與人親近了。逗逗說:「很謝謝你們,我很感激你們!」

201103020308

說著,逗逗突然說:「你們已經傾家蕩產了。」逗逗的拔麻為了治逗逗的病,真的花了很多錢。但是,不知怎麼地總是遇到不好的醫生。先是幫逗逗作化療的醫生用同一種藥打了三個月,不但沒有什麼效果,還讓逗逗產生了對那個藥的抗體。後來逗逗麻求助一位中部的名醫,該醫生在電話中說了還有幾成的希望,要逗逗拔麻趕快把逗逗帶去給他看。結果他們冬天冒雨從南部北上,卻只是做了檢查,連藥都沒開,就要價將近兩萬元。本來那個醫生還勸牠們讓逗逗住院,一天1000元,後來因為逗逗看不到爸媽就狂叫才作罷。聽得老師跟我都直喊太誇張!聽把拔講起這些事,逗逗的臉也變得有些生氣,氣那些醫生利用牠來騙爸媽的錢,真的很沒醫德!

逗逗說:「我以後死了會保佑你們再賺回來的!」拔麻心情好複雜,雖然逗逗很懂事很乖,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逗逗可以多陪他們一段時間。逗逗說馬麻:「妳沒工作。」逗逗麻說一想到逗逗的情況,每天出門都擔心地要死,想趕快回家照顧逗逗,根本沒有心情工作。就連每天早上醒來,也都不敢去看逗逗,深怕逗逗在不知何時停了呼吸,所以馬麻每天早上都要把拔先去看一下逗逗。逗逗說:「等我死了妳要去找工作!妳要去找工作,我要幫妳把錢賺回來!」馬麻聽了嘴角不禁上揚,一邊哭一邊笑著要逗逗不用擔心這麼多,把自己照顧好最重要!

201103020304

201103020311

聽逗逗拔說,逗逗在家裡幾乎都是趴著不動,叫也沒反應。只有把拔去說要出去玩了,逗逗才會很勉強地爬起來。說著,逗逗還真的撐起了身子,不過撐起來後,又完全不想動了。連要回家的時候,也趴回角落去,懶得動,看得老師笑說:「你要住在這裡嗎?」

目前寵物的治療方面還沒有所謂的醫療糾紛,所以真的遇到沒醫德的醫生,飼主都很無力。真希望政府能更重視人以外的生物、更重視動保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