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223

諮商寵物:雷娜

201102230306

雪貂雷娜的把拔那天又來找老師,因為他跟雷娜麻遇到了一個大問題,陷進了一個"羅生門"的情況,兩人都不知該怎麼辦,很是緊張。雷娜拔說,他發現寵物店老闆、獸醫的說詞完全不一樣,一個說是別人家生出來分送的,但又不願意告訴他雷娜原本主人的連絡方式,一個卻斬釘截鐵地說雷娜是養殖場出來的。一個說雷娜已經兩、三歲了,一個卻說雷娜還不滿一年。這種情況,如果養的是狗狗貓貓,可能嚴重性還沒那麼大。但對貂來說,不同年紀要打不同的預防針,發情前跟發過情也有差別,而且如果牠已經打過預防針了,再打一次就很危險。面對這種不確定的情況,雷娜拔麻緊張的要死,深怕雷娜已經打過針或發過情,而他們的照顧反而會對雷娜身體造成負擔。既然問寵物店老闆跟獸醫得到的答案不一樣,那就只好問雷娜了!

老師看著在地上跑來跑去的雷娜,告訴雷娜拔,雷娜說:「我還沒有活很久。」所以應該獸醫說的是對的,雷娜應該還未滿一年。雖然動物對時間不會用人類的方式去計算,但對長時間和短時間還是可以分辨的。雷娜告訴把拔牠還沒有活很久,不太可能是兩、三歲。聽到這,把拔已經放了一半的心!

201102230301

201102230302

雷娜拔說,昨天有帶雷娜去見一隻公貂,不知道雷娜喜不喜歡牠?還是想要多看幾隻?雷娜說:「多選擇幾個。」還說:「昨天那個不是很滿意。」雷娜拔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說,其實他昨天看雷娜跟另一隻貂的互動,也覺得雷娜對對方的興趣好像不是很高。所以才想到要問雷娜,是不是還想多幾個選擇,看來,他的想法是對的!同時,雷娜拔也想知道雷娜有沒有發過情了?看來養貂真的是需要注意很多細節呢!雷娜說:「還沒發情。」對於把拔馬麻其他疑問,雷娜也一一回答:「沒打過預防針、沒有結紮。」

201102230303

201102230305

雷娜,妳好像對那鎖很有興趣啊!妳該不會想開那個鎖吧?呵呵!

雷娜拔又問,那雷娜到底是人家養的貂生出來賣給寵物店,還是養殖場的啊?雷娜說:「自己的家人。」也就是說,應該是別人家的貂生的,後來才賣給寵物店。雷娜拔聽了,馬上有些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說,他一直很希望能帶雷娜回去見見自己的家人,尤其之前寵物旅遊時,雷娜才說想念家人。但是不管他怎麼問,寵物店老闆就是不肯透露雷娜原本主人的資訊。無法讓雷娜與家人團聚,把拔馬麻都感到很抱歉。但雷娜說:「算了啦,我也不指望了!現在你對我很好,我過得很幸福就好了!」聽了雷娜的安慰後,雷娜拔才又露出笑容。雷娜真的好懂事喔!

201102230309

雷娜突然跑回籠子旁打開門,又自己鑽了進去,還順手把門帶上,那模樣可愛極了!雷娜說:「我要回家睡覺了!」原來,雷娜拔因為心急著想知道雷娜的"身世",把原本在睡覺的雷娜挖起來,帶來見老師。所以雷娜把該講的講了,就堅持要回去睡覺啦!不過,雷娜超貼心的耶!雖然是睡到一半硬是被帶出來,可是雷娜講的話沒有一點不愉快,也沒有抱怨把拔吵醒牠睡覺,很乖地把問題都回答了,才說要睡!真的是超乖超窩心的寶貝呢!

天氣變熱,原本總是縮成一團的寵物們,最近開始變成大字型趴在地板上了!真的是想盡辦法讓自己的身體可以貼著冰冰涼涼的地板,那模樣怎麼看怎麼可愛!不過,天氣還不太穩定,總是變來變去的,大家自己多注意除外,也要多注意寶貝的健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