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206

諮商寵物:咖哩

201102060212

瑪爾濟斯咖哩跟約克夏瓦雷德一家人也來旅遊囉!主人一家回想起幾年前帶兩隻小寶貝到三芝的情形,臉上不約而同露出有些無言的微笑!因為這兩隻寶貝明明都屬於性格溫和的犬種,卻超級毒舌的!一下說家裡有敗家子,一下又嫌姐姐們長得醜不出去,兩隻都又可愛又欠揍,說出來的話讓主人們哭笑不得啊!不過呢,人會長大懂事,狗狗也會!咖哩跟瓦雷德現在都七歲了,會不會也成熟一點呢?

被主人一家的爸爸抱在懷裡的咖哩說:「你是阿公。」爸爸笑著說,咖哩是叫他阿公。那牠是叫姐姐們"馬麻"嗎?也不是喔,姐姐們就是"姐姐"!小姐姐笑著說,牠們的"馬麻"就是狗媽媽吧!咖哩指阿公身邊的瓦雷德說:「我們住在一起。」接著對老師說:「我有排過隊,我有跟妳諮商過。」阿公跟姐姐都驚喜,原來咖哩的記性這麼好啊!幾年前的事情牠也記得。不過,這是當然啦!因為是老師幫咖哩翻譯,讓阿公、阿罵跟姐姐們能聽到牠心聲的喔,想必咖哩一定很喜歡老師!咖哩再見到老師,也很興奮地說:「我比之前諮商時比較胖。再見到妳很開心!」老師再見到咖哩也很高興喔!牙牙則是第一次見到咖哩跟瓦雷德,請多指教囉!

201102060208

咖哩說:「你們想聽聽看我還想說什麼,之前沒有說的。今天想跟妳們說,很感謝你們把我養成這樣!」阿公跟姐姐們上次一直被毒舌攻擊,這次終於聽到咖哩的感謝,個個都好感動喔!咖哩真的長大、變懂事了!上次都只顧著說自己,說想交男朋友、想自己養小孩,這次就知道要向主人們道謝了!咖哩還很感性地說:「我下輩子還要做你們家的狗!謝謝你們!」我覺得透過老師的翻譯,讓主人跟寵物能互通後,主人跟寵物的感情真的會增進!不管寵物說了些什麼,主人會更加認真地看待寵物,因為牠們是活生生的、有思想的,不只是可愛的洋娃娃!本來,雖然寵物聽得主人說話,主人卻不懂寵物心聲,只有單方面理解的相處有時還會有些困惑的地方。現在主人也可以了解寵物的內心世界了,互相了解,感情當然更好囉!

向阿公、姐姐們表達完感謝之意,咖哩看看瓦雷德,說:「牠很壞,我都會管教牠!我很乖!」姐姐們才剛感動完,突然變得無言,因為上次瓦雷德就告狀說咖哩都欺負牠,結果咖哩回去也沒有對牠好一點,還把自己的行為正當化咧!姐姐們跟我們說,其實瓦雷德比較乖,都是咖哩在兇牠!虧咖哩還好意思說自己很乖呢!不過,這也不是意料之外啦!咖哩本來就是自戀的狗狗嘛!自己做的事情當然都是對的囉!

201102060204

201102060217

咖哩說:「阿公還沒有退休,我在等你退休!」阿公笑著說,等錢賺夠了就退休回家陪妳!咖哩突然很得意地說:「我阿公是大老闆,我阿公很了不起!」呵呵,在咖哩的心目中,阿公真的很厲害呢!欸,那阿罵呢?咖哩說:「我不要理她了!她怕我罵她!」阿公一家笑得合不攏嘴!平時阿公、姐姐們都出去工作,都是阿罵在家裡陪狗狗。但是,這次阿罵卻沒有來,所以咖哩在說氣話啦!唉唷,咖哩,就叫妳不要那個毒舌齁,還說阿罵怕被妳罵咧!不過,咖哩跟阿罵的感情真的很不錯啦!咖哩還說:「阿公最怕她,阿公最"俗辣"!」咖哩,你剛剛才把阿公捧得跟英雄一樣耶!現在就說他俗辣了喔!阿公大笑著說,那是在讓阿罵、不跟她計較而已!結果咖哩說:「阿嬤光罵就把你罵死了!」

才剛覺得咖哩變成熟了,沒想到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算長大了,就算很感謝主人,還是不毒舌不暢快啊!咖哩又對小姐姐說:「妳沒有結婚。妳已經很老了,我很擔心妳嫁不出去!」姐姐又用那個無言的臉,說又來了!每次都愛擔心姐姐嫁不出去!我說咖哩啊,姐姐們一點都不老啊!現在這個年紀結婚還嫌有點早咧!沒想到咖哩還有更狠的,牠說:「我懷疑妳是同性戀!」可能因為小姐姐還沒結婚,又短髮...咖哩,妳這樣就懷疑人家也太那個了吧!小姐姐只好無奈地說:「我不是同性戀啦!」不過牙牙看姐姐們的臉,好像就是會料到,這次來又要被咖哩"唸"了!咖哩還覺得自己說的很有道理似的,說:「如果妳真的是同性戀就不要結婚了,阿嬤會把妳打死!」小姐姐的臉越來越無言,都懶得跟咖哩吵了,看在我這旁人眼裡真是有趣!

201102060209

講完小姐姐,果然大姐姐也無法倖免。咖哩對大姐姐說:「妳也還沒結婚,妳也很老了,我們家的人怎麼都沒有人要!」咖哩啊,你再說下去,牙牙真為妳捏一把冷汗耶!不過看起來,主人一家好像早在幾年前諮商時,就已經習慣咖哩這樣說話了呢!不過是說,妳怎麼就確定是姐姐沒人要?搞不好是姐姐看不上人家呢!咖哩沒想這麼多,自顧自地說:「我們家有問題,我們家都沒有人結婚。」不過,咖哩毒舌歸毒舌,說的倒也算事實,連姐姐自己都有覺得,姻緣這方面好像不太順。還好,仙山旅遊的第二天就可以跟老師一起到九天玄女娘娘那兒查個清楚!這趟旅遊能幫動物也能幫人,來過的人都說:超值得!

瓦雷德,你怎麼都沒說話....啊?你在愛睏了嗎?

201102060213

201102060215

咖哩突然說:「吃齋唸佛。」阿公跟姐姐們面面相覷,看是不是對方有在吃齋唸佛,可是都不是。後來就想到,應該是阿罵吧!咖哩說:「你們要叫她持續吃齋唸佛,不能中斷,看這樣子能不能運氣比較好!」嘿嘿,咖哩的意思其實是,看這樣子姐姐們能不能就嫁出去啦!接著,咖哩提到小姐姐工作的事情:「開店,我不看好。」小姐姐驚訝地說,她真的有想開店,沒想到咖哩也知道。咖哩說:「保守一點比較好,妳的膽子太大了!妳要往大陸發展,我很擔心,擔心妳被吃掉!」這下子,小姐姐又更驚訝了,因為她的確也有打算要往大陸發展。只不過,不是短期內,可能會幾年後才去吧!即使如此,咖哩還是覺得姐姐太"衝"了,所以很擔心呢!咖哩對姐姐說:「妳一直想。妳做生意要跟阿公學,阿公做生意超厲害的!妳可以多請教請教阿公!」咖哩說完,阿公臉上露出得意又開心的表情,小姐姐認同地說:「我有啊,我都有跟我爸學!」

咖哩又對大姐姐說:「妳比較沒有企圖心。」大姐姐笑著點點頭,咖哩繼續說:「其實平安就是福啦!」大家聽了,都點點頭,咖哩說得一點都沒錯!咖哩說:「妳比較保守,能安份守己也不簡單!這樣子也很好!」大姐姐開心地笑著說:「咖哩總算說我的好話了!」我們聽了姐姐的話,全都笑了!也對耶!不知不覺中咖哩又從毒舌模式轉台到成熟模式了!咖哩還說:「我們家沒有男生。其實女兒比兒子還強!」大家都大力點頭!被咖哩誇讚了都很開心,也都更有動力、好好加油囉!

201102060219

瓦雷德還真的跑去睡覺了咧,今天牠都沒有開口說話,所以咖哩也變成瓦雷德的"代言人",講了一大堆呢!咖哩對阿公說:「你的祖先是鄉下人。」阿公點點頭,但不解咖哩為什麼會提到祖先?咖哩說:「你的祖先有蓋廟,有留下很多的福報,你要延續下去!」原來,咖哩阿公的祖先都有給寺廟捐獻,也就是協助蓋廟,所以積了很多福報。阿公笑著說:「我有啊,我都會去廟裡捐獻!」咖哩說:「要把這個福報延續下去,留給你的子孫!」阿公當然點頭說好囉!福報不嫌多,積得越多,過得越順,子孫也都會受其保佑!

咖哩說了好多好多話,老師跟牙牙都想,主人們一定很滿足了吧!但只見姐姐們面有猶豫地說,其實這次來主要是為了瓦雷德,咖哩只是一起帶來玩的,沒想到這麼搶戲!老師問:「瓦雷德怎麼了嗎?」姐姐們說,瓦雷德近幾年有點怪怪的,不知道怎麼了,吃飯的時候尤其明顯,滿滿的飼料盆就放在眼前,瓦雷德卻會一直抬頭望上看,不太敢吃,一定要姐姐們站在牠身後,牠才敢吃。姐姐們擔心,瓦雷德不知道是生病了,還是看見了什麼?老師聽了,便再次集中精神替瓦雷德感應了一下,結果果然在瓦雷德身上感應到另外一隻動物靈!但是,姐姐們想半天,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當下在房間沒有神佛在,老師也無法替瓦雷德查清。這時大姐姐又想到另一件事,便拿出幾張狗狗的照片,跟老師說這是她朋友的狗,已經往生了,不曉得老師有沒有辦法透過照片感應、聽牠說話?可惜沒有骨灰,那隻狗狗的靈魂並沒有來。老師突然靈機一動,覺得瓦雷德身邊的動物靈,倒有可能就是照片裡的狗狗!因為那位朋友和姊姊感情好,時常會去她們家玩。老師立刻請大姐姐跟朋友連絡,看狗狗的骨灰是否有留下,並請她們再找時間到三芝去,要幫瓦雷德處理這個問題!希望狗狗的靈魂能安息,好好跟著主人或神佛,讓瓦雷德能恢復以往的元氣喔!

看咖哩跟瓦雷德上次諮商的文章: 我是阿嬤的心頭肉*咖哩、瓦雷德(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