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206

諮商寵物:妹將、莎莎

201102060117

看著這張照片,大家來猜猜:瑪爾濟斯莎莎在哪裡?莎莎一定覺得,黃金獵犬妹將跟牠體型差這麼多,也不是沒有好處啦!你看,妹將就擋在前面,莎莎也不用繞路,就可以從下面鑽去找馬麻囉!有夠方便的啦!至於妹將,就一臉無奈又無辜的,真是超可愛!妹將跟莎莎一家人之前就有來給老師諮商過,那個時候真是把老師跟財妹給笑倒囉!因為妹將聽了馬麻的玩笑話就一直說莎莎是流浪狗,而喜歡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的莎莎又說自己是原住民狗,諮商時間分分秒秒都充滿了歡笑!本來妹將麻說他們有來諮商過,老師還有些想不起來,畢竟這幾年來,老師實在諮商太多太多狗狗了,沒有辦法每隻都記得很清楚。結果妹將麻說,莎莎都說自己是原住民狗,老師就大笑出來,說:「我記得了!我記得了!」可見,莎莎跟妹將真的令老師印象深刻呢!

可是,當我們走進房間時,牙牙看妹將,怎麼有些無精打采的啊?難得出來玩,應該要很興奮、很快樂啊?就在牙牙還在猜牠是不是暈車的時候,妹將說:「我變瘦了。」妹將麻說,有控制牠飲食。不管是人還是動物啊,最好都不要吃太胖啦,肥胖對身體的負擔可是很大的!所以最近過完年,大家才會瘋減肥啊!可是,對於飲食受到限制,妹將卻感到非常難過地說:「什麼都縮水了,我心情不好,我沒有力氣,也沒有精神,因為我變瘦了!」妹將,如果是牙牙的話,變瘦會有多開心啊!都要放鞭炮慶祝了咧!

201102060121

妹將不滿地說:「莎莎都沒有縮水。」不過,莎莎也比較不需要做飲食控制啦!馬麻趕快換個話題,一直以來她都很想問妹將跟莎莎想不想生小孩,如果想的話,就要趕快幫牠們配囉,不然妹將都快五歲了。結果妹將完全沒有心情回答生小孩的問題,說:「無所謂啦。我快得憂鬱症了!」講得那麼嚴重,嚇了把拔馬麻一大跳,馬麻擔心地說:「真的嗎?」妹將說:「就是沒有力氣,因為沒有食物!」唉,說到底,妹將就是要吃就對了啦!

201102060119

無言的馬麻改問莎莎,想不想生小孩?結果莎莎竟然說:「妳要帶我去亂配,我不要亂配!我要挑我喜歡的!」果然,莎莎的回答也恨讓人無言,這兩隻狗狗真的是很"寶"耶!一個只在乎食物,一個又挑剔,無言的馬麻也只好多順著牠們,給妹將吃牠想吃的,讓莎莎自己挑男朋友囉!這次旅遊,除了妹將拔麻以外,妹將麻的妹妹也一起來玩了。莎莎對馬麻的妹妹說:「妳是阿姨,妳陪我們來的。」沒想到莎莎會提到自己,阿姨好開心喔!滿心期待地看著莎莎,看牠接下來還會說些什麼。結果莎莎說:「妳都沒有出錢。」這下子,連阿姨都無言了!

莎莎說:「阿姨的錢都花光了,都還跟我們借錢,她都不還咧!」阿姨又氣又好笑,雖然都是實話啦,但是莎莎幹嘛特地講出來嘛,真是的!馬麻跟把拔則是在旁邊笑,尤其是最開朗活潑的馬麻,整個笑到不行!也不忘告訴莎莎,那個沒有關係!因為阿姨還年輕,經濟還不夠獨立,所以帶她出來玩她不用出錢沒關係啦!

201102060116

201102060115

聽到妹將跟莎莎說了那麼多,馬麻也好興奮!馬上拿出零食來犒賞牠們,獎勵牠們,順便也要引誘牠們再多說一點!馬麻一拿出零食,莎莎馬上就像準備比賽的運動選手,跳啊跳的,妹將也不再懶洋洋的爬著,兩隻都急著想吃零食!鬼靈精的莎莎還撒嬌地說:「我很愛妳!」嘴巴甜的咧!聽得馬麻好爽,馬上賞賜好吃的零嘴!那妹將呢?妹將愛不愛馬麻?妹將先吃了再說!嚼嚼嚼,說:「我也很愛妳!」妹將麻聽了大笑,開玩笑地說是不是有吃的才愛馬麻啊?妹將一邊吃,一邊無辜地說:是真的啦!

201102060109

那莎莎跟妹將對把拔沒有什麼話想說的嗎?別急別急、一個一個慢慢來!莎莎上次說馬麻亂剪牠的毛,這次說阿姨來玩沒出錢,也該輪到說把拔啦!於是,莎莎對把拔說:「你很懶。」馬麻聽了大笑,直說:「說得好!」又對把拔說:「你聽到沒,莎莎說你很懶!」把拔坐在床上紋風不動,只有嘴角稍微上揚。莎莎又說:「你有慢性病。」說到病,突然笑聲就中斷了,全家人你看我、我看你的,把拔才說他沒有慢性病。其實我們看妹將拔,也覺得他很健康啊!但是,莎莎又說得很肯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咧?這時候,老師突然不太肯定地說:「還是牠說的慢性病...會不會就是在說你很懶啊?」一秒後,我們整個房間又笑聲如雷!懶惰,是會牢牢紮根在人的心裡的,甚至是一種習慣!沒有哪張處方籤能夠迅速並有效地治療懶惰,的確就像慢性病一樣可怕呢!聽到這裡,把拔也跟馬麻和阿姨一樣,超無言的,結果莎莎又補了一句:「你超懶的!你最好勤快一點!」

講到這個,牙牙就一定要來說個我最愛說的冷笑話!它是一個謎語,問:人還是不要太勤快比較好,為什麼呢?答案是:因為岳飛就是被秦檜(勤快)害死的!哈哈,冷不冷啊?

201102060111

201102060107

妹將看剛剛抱怨沒有食物,馬麻就拿出零食了,果然請老師翻譯就是有這個好處!所以,還有什麼不滿的,也要趕快跟老師說囉!所以,妹將說:「每天很快就回來了,我玩得很不爽!」剛剛在嫌吃不夠,現在就改嫌玩不夠囉!妹將還對把拔馬麻說:「你們兩個不要再吵架了!如果你們再吵架,我就不要理你們了!」講得馬麻趕緊安撫牠,很多時後把拔馬麻不是真的在吵架啦!不過以後在妹將面前,還是要多注意一下囉!免得妹將又誤會,真的不理你們了!

看妹將跟莎莎之前諮商的文章:  原住民狗*莎莎(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