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404

諮商者:毛毛

南部這禮拜每隔幾天就下個小雨,沒下雨天氣也陰陰的,昨天夜裡,滴滴答答的下起了雨,旅館打烊後,放鬆的躺在床上,這舒適的天氣真是讓人覺得人生的幸福不過是如此。以前,心裡面總想著要賺大錢、要過好生活、要給自己什麼樣奢華的環境,每天在編織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不顧一切的往前衝;現在,這些夢想改變了,不再想著要賺大錢、過奢華的生活,只求家人都健健康康,可以平平安安,衣食無缺,這樣就滿足了。

平靜的生活對我來說,是最快樂、最幸福的,跟著最愛的人,一起過完這一生,粗茶淡飯、無欲無求,這是我現在的心境,也是我最奢望的夢想。當然,想過這樣的生活還要再等五十年,因為寵物寶貝還有流浪動物們都需要杜老師跟我們一起努力,我們的任務還沒有停止,還不能安享晚年,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我們一起加油加油吧!

西施毛毛,今年16歲了,主人帶著毛毛來諮商,很想知道毛毛想跟主人說什麼,毛毛的第一句話就說:「聽不見了,也看不見了。」毛毛的身體已經退化了,16歲的年紀,對狗狗來說,是真的很長壽了,現在的醫學發達、科技發達,所以,寵物們的疾病治癒率比較高,又因為獸醫界越來越重視寵物的醫療,寵物們的年齡也因此一年比一年來的長壽。毛毛說:「還有別的狗,我很討厭,希望牠們不要來打擾我。」

年紀大的狗狗一定有一個忌諱,就是不要讓小狗狗們去鬧牠,老師家裡的雪納瑞毛毛十歲了,牠跟老師說牠在養老了,老師家的毛毛也很怕吵,妞妞很喜歡咬球,球就會吱吱叫,毛毛一直說牠快被吵死了,很多年紀大的狗狗真的都不喜歡被吵,縱使一整天睡覺,牠們也ok。來旅館住宿的老年狗,我們也都建議讓牠們安靜的在房間裡休息,不受到其他狗狗的干擾,老年狗狗們都很可以接受。

毛毛說:「妳有離開過家。」毛毛說的是姊姊,姊姊點點頭說對,毛毛猜測姊姊是因為有男朋友才會離開家,因為毛毛一直懷疑為什麼姊姊要搬出去,毛毛說:「妳已經年紀很大了,我可能看不倒妳結婚了。」姊姊聽了眼眶紅了,毛毛不要這麼說,毛毛還要陪媽媽跟姊姊好久好久,一定要看到姊姊結婚,要祝福姐姐的呀!毛毛說:「妳要保重,我覺得我已經快了,我的身體已經越來越不舒服了。」媽媽跟姊姊的淚止不住的往下掉,為什麼毛毛要說這種喪氣話,毛毛要答應媽媽跟姊姊,要陪著家人的。

毛毛說:「我擔心妳的感情,妳的感情不順,我每天都會祈禱,讓妳的感情順利。」姊姊好難過,毛毛不擔心自己的身體,不擔心其他,只擔心姊姊的感情,姊姊真的好心疼毛毛,沒想到毛毛對於姊姊的感情這麼不放心,毛毛會一直幫姊姊祈禱,希望姊姊可以找到好歸宿的。

毛毛叮嚀姊姊:「妳要注意妳的腸胃。」姊姊紅著眼眶、擦著眼淚點點頭說好,會注意自己的身體,毛毛放心。毛毛也要保重,也要好好注意身體,一定要一直陪著家人,毛毛最後跟媽媽姊姊說:「謝謝妳們照顧我。」媽媽跟姊姊的心都已經融化了,毛毛的感恩,媽媽和姊姊都知道,毛毛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要陪伴著家人,加油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