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403

諮商者:Candy

從開車,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是真的!開車莽莽撞撞,胡亂開,這人一定是沒有計畫性的做事,不按牌理出牌,做事大多會無疾而終,要不就是受到很多挫折;開車小心翼翼,循序漸進,這人一定是保守、按部就班的做事,大多不會出問題,但完成事情要比人家多一倍的時間;開車如行雲流水,思考所行路線,毫不猶豫的遊走在大街上,這人一定是心思縝密,計畫周到,做事會先三思而後行,鮮少失敗。

我親愛的朋友們,你是屬於哪一種呢?老師總是說我開車很無俚頭,車子讓我開壽命很快就終了,說實在的,學開車的時候,教練沒有教我們踩油門要怎麼踩,踩煞車要怎麼踩,車子要怎麼保養,加油的時候要怎麼加,都是憑我們自己的個性和習慣去開一台車,所以,車子被我們操壞了,我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跟大家說,車子有磁場,當我們使用不當,它們也會覺得不舒服,我們在駕馭它們的時候,方式不對了,它們也是會有反應的;大家一定要相信,車子跟主人一定要互相融合、相互保護,我們的車子壽命才會長久,才不會老是給我們花錢喲!

雪納瑞Candy,今年十五歲,媽媽說Candy是流浪狗,被媽媽領養回來的,Candy的家人帶Candy來諮商,一共四位女孩子,我們還以為四位都是姐妹,沒想到,其中一位竟然是媽媽,真的是保養有方,看起來真的好年輕。媽媽抱著Candy,讓Candy不會太緊張,Candy漸漸熟悉環境之後,就開口說話了。Candy說:「我們家沒有男生,都是女生。」媽媽點頭說對,除了爸爸之外,都是女生,生了三個千金。Candy說:「妳們都很漂亮。」姊姊們聽了Candy的讚美,都好開心。

Candy說:「妳們有離開過家,我很想念妳們。」媽媽說對,姊姊們離開家去唸書,Candy跟姊姊們說:「妳們一定要好好的唸書,因為出國很貴。」姊姊說答應Candy,會認真唸書的。姊姊們出國唸書,Candy很想念姊姊們,Candy說:「妳們讀的也不怎麼好,乾脆就不要出去了,浪費錢。」Candy其實是希望最好姊姊們都不要出國,這樣就可以在家陪Candy。

Candy說:「我很怕妳們出國以後,我等不到妳們回來,所以妳們要快點回來。」姊姊們聽到Candy這句話,眼眶都紅了,姊姊會快點回來,Candy一定要健健康康的等姊姊們學成歸國。Candy說:「我很乖,我不會給妳們惹麻煩,謝謝妳們養了我這麼久。」媽媽說Candy真的很乖,雖然Candy是流浪狗,但是自從領養回來之後,Candy就沒有給家裡找過麻煩,Candy真的很貼心、很乖巧。Candy說:「爸爸沒有來,爸爸不相信狗會說話,妳們一定要告訴他,我真的會說話。」

姊姊們跟Candy說好,一定會跟爸爸說Candy是真的會說話的。Candy跟家人交代:「我活不了多久了,我只是在拖時間,還好我排到隊了,還可以跟你們講話。」姊姊們忍不住得掉下眼淚,Candy這次來跟家人說話,好像是來到別離的,Candy不要說這種話,媽媽跟姊姊都希望Candy可以一直陪著家人。Candy說:「我會平靜的走。」媽媽跟姊姊止不住淚的抱著Candy,不要Candy說這樣的話。

Candy跟姊姊說:「妳還沒有出國過,妳一定要好好用功讀書。」姊姊點點頭跟Candy說知道了,會聽Candy的話,用功讀書,Candy放心喔!Candy說:「很謝謝妳們照顧我。」大家摸摸Candy的頭,知道Candy的每一句話都很珍貴,因為,Candy在不知不覺中,跟家人一一道別哩,跟家人一一叮嚀Candy心裡的話。Candy又跟另一個姊姊說:「妳要注意妳的感情,妳交男朋友了,妳一定要注意感情哦!」姊姊沉重的心情,跟Candy答應,會小心感情的。

Candy說:「妳很活潑,你要注意小人,妳很直,不要直,要會轉彎。」姊姊最清楚Candy在說什麼,姊姊也很了解自己的個性,知道這樣的個性對自己的人際關係會有傷害,姊姊知道Candy的用心。Candy跟姊姊們說:「妳們不要跟媽媽頂嘴,媽媽很辛苦,就算媽媽說的是錯的,她處理得不是很好,妳們就要忍耐。」Candy的每一句話,都是用心的叮嚀,仔細的交代,要姊姊們一定要聽進去,一定要牢記在心,因為,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讓Candy可以跟家人們好好說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