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203

諮商寵物:茶茶

201112030802

今天要分享的案例,牙牙覺得還滿激勵人心的,連前來諮商的飼主自己都沒想到,會聽到這麼感動的事。茶茶是一隻美短混摺耳貓,長得非常可愛,雖然看起來不小隻,其實才8個月大,還非常年輕。茶麻說,茶茶是一隻非常乖的貓咪,所以一開始都先帶其他寵物寶貝來諮商。但是最近茶茶也開始令她擔心起來,茶茶都吃很少,每次吃飯都會剩下不少,可是帶去醫院檢查,醫生都說沒有生病,所以馬麻很想知道,茶茶是為了什麼食欲不振。

201112030801

老師理解了茶麻最在意的問題後,點點頭,跟往常一樣,先等茶茶自己開口講話,讓他先把自己想講的講完。

201112030803

茶茶的第一句話是:「我很喜歡出去。」

老師問:「妳有很常帶茶茶出去嗎?」

馬麻點頭並問茶茶:「你為什麼喜歡出去?」

茶茶回答:「看來來往往的。」

茶茶講了這句話,茶麻的表情頓時變得很驚喜,老師跟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茶麻笑著說:「難怪每次騎車帶茶茶,他都把頭偷偷從旁邊伸出去,或是一直看著周遭環境,原來是在看路上來來往往的人跟車啊!」

原來茶茶會有這種表現,馬麻這下終於知道茶茶坐車的時候一直看四周是為什麼了,答案就是沒有為什麼,茶茶就只是在觀賞而已!哈哈,不過,帶茶茶騎車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安全,小心別讓茶茶的頭伸得太出去囉!

201112030804

茶茶對馬麻說:「外面有一些流浪貓。」

茶茶說的是家裡外面,馬麻點頭說對,住家附近有一些流浪貓咪,馬麻問茶茶:「那些貓咪怎麼了嗎?」

茶茶說:「妳要去餵牠們,那些流浪貓很可憐。」

茶茶好有愛心喔!馬麻也笑著點頭,告訴茶茶,馬麻本來就會去餵牠們啊,想不到茶茶也跟馬麻一樣那麼有愛心!講到餵食,馬麻想到她最想問的問題,就順勢問茶茶,為什麼不把飯吃完?茶茶的答案很令人意想不到:

茶茶說:「我把飯留給牠們吃,所以我捨不得吃我的。」

201112030805

茶麻驚訝的抬頭看著老師,向老師確認:「茶茶是想把他的飯留給外面的流浪貓吃,所以才都不吃完嗎?!」

老師也很驚訝,不過茶茶的確是這樣說的。一隻年紀小小的貓咪,對於幫助流浪動物已經做到身體力行了,真的很了不起!

茶麻心裡感動得不得了,茶茶這寶貝真的是太棒了,馬麻一定非常以茶茶為榮!馬麻向茶茶解釋:「我都有另外留東西給牠們吃,所以你不用留給牠們也沒關係,他們也不會餓肚子的!」

聽了馬麻的話後,茶茶終於安心了,茶茶說:「這樣我就放心了,我這樣子我就會吃了。」

有多少人在看到流浪動物時,心中想著:「真可憐」,卻沒有任何行動去幫助他們,哪怕是幫他們找地方安身,帶點食物給牠們吃,或是在相關機構擔任志工或者捐款等等,很多人是一點行動都沒有的。茶茶一隻8個月大的貓咪,卻為了不讓流浪貓餓肚子,自己都不敢吃飽,總是把飯留下,想留給流浪的貓咪讓牠們吃飽,這樣的情操是多令人欽佩啊!茶茶,你是社會大眾的好榜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