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305

諮商寵物:小檸檬

201103050401

日本的大地震和海嘯也影響了亞洲很多地方,大家現在應該都在關注著新聞吧!希望災情不要再擴散了,願往生的人與動物好走...發生這樣的災難,更讓人感到人生無常,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活著的一分一秒,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在三芝時,我們遠遠地看到小檸檬的拔麻抱著牠走來,牙牙心想:又是一隻瑪爾濟斯!因為那一天真的來了好多好多瑪爾濟斯喔!結果仔細看,嗯?長得不太一樣,原來小檸檬是西施妹妹啦!直直長長的白毛,頭上綁了小小的沖天炮,小檸檬真是太可愛了!難怪馬麻對牠愛不釋手,從頭到尾都抱著不放呢!

201103050409

小檸檬對馬麻說:「妳很寵我。」馬麻笑著說:「對呀!」旁邊的把拔更是大力點頭,可見馬麻真的很寵小檸檬!小檸檬說:「我很感激妳,我很喜歡被寵的感覺。」接著,牠轉向把拔:「你很看不慣!」被說中心聲的把拔有點無奈地不知該作何反應,不過表情就好像在臉上寫了:「妳也知道齁!」

小檸檬舒服地待在馬麻的懷抱,時不時的東張西望,說:「我有留過更長的毛。很漂亮,我喜歡長毛!」小檸檬麻也點頭證實,牙牙聽了直在心中喊不可思議!小檸檬現在的毛就很長了啊,以前還留過更長的...那不就變成一個小拖把啦?不過,因為那天沒有看到小檸檬站在地上的模樣,所以不知道小檸檬身高如何,說不定以前那更長的毛也只是到腳而已啦,我看還是別想那麼多,反正小檸檬那麼可愛!馬麻在維持乾淨的長毛這點上顯然也很擅長,那就沒問題啦!

201103050407

201103050406

小檸檬說:「我很漂亮!」接著看著馬麻說:「妳都這麼說我。」馬麻點頭,相當驕傲的說對。因為,小檸檬就是這麼漂亮啊!外貌有點介於西施跟瑪爾之間,大大、水汪汪的黑眼睛,又直又順的白毛,出去散步時,想必常常成為目光的焦點吧?小檸檬又說:「我生的小狗一定很漂亮!」漂亮、可愛的狗狗都會想生小baby,因為想把自己優良的基因傳下去啦!小檸檬如果還沒結紮,建議馬麻可以開始幫牠找男朋友囉!

接著,小檸檬對把拔說:「你的工作想異動。」把拔聽了,回想起工作那些辛勞,有些沒辦法地說:「一直都想啊。」可是,現在的就業狀況似乎還是讓人很緊張,深怕一個不小心,或做出一個大膽的行動,就變成了失業者。小檸檬說:「我祝你心想事成!」又說:「你在忍耐。」把拔點頭,小檸檬說:「不用忍!」把拔聽了真感動!小檸檬的鼓勵和祝福,不曉得把拔有沒有認真地列入考慮呢?其實,現在的經濟、就業沒有我們想的那麼恐怖啦!只要有足夠的能力與決心,肯努力、認真工作的人,不太需要怕會沒飯吃的!小檸檬拔,加油囉!

201103050403

小檸檬突然提到"老人",老師問:「你們家有老人嗎?」拔麻茫然地看著彼此,有點不知道小檸檬說這個是什麼意思,一開始說沒有,後來想想又說,如果是指家裡長輩的話當然有,只是沒有住在一起。小檸檬說:「我很怕老人。你們家有老人。」原來,雖然拔麻家裡長輩沒有住在一起,但偶爾聚在一起時,老年人對小檸檬的好奇也好、喜歡觸摸牠也好,小檸檬都不喜歡。所以逢年過節,回長輩家或長輩來家裡時,拔麻可要想想辦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