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417

諮商者:小胖

每次聽到寵物寶貝很高興的為我們介紹牠們的另一半,就覺得很窩心,從牠們口中知道牠們跟另一半的相處,對另一半的看法,對另一半的包容,對另一半的感受,讓我們深深覺得,寵物也是有情、有義的。牠們也是需要感情、也是需要另一半的慰藉、也是需要作伴的,當牠們有了另一半,牠們會比較穩定,會比較安心,也會比較成熟,尤其是有了下一代,牠們更是會教育自己的孩子們,教導牠們。

小胖是老公,小霏是老婆,牠們都兩歲多,之前不久,小胖跟小霏才去台中讓老師諮商,小胖跟媽媽說要帶自己的妻子小霏一起去旅遊,這次,小胖真的旅行了諾言,帶小霏旅遊去了。小胖說:「牠是我老婆,我很讓牠,我也很愛牠,雖然牠很兇,可是我會忍耐。」爸爸媽媽都笑翻了,小胖真的委屈了,小胖好愛小霏,看這樣子,小胖真的是個好男人,會懂得讓妻子,會包容牠,還很坦白的說出自己有多愛牠,好感動喔!

小胖說:「我們生的小孩,都要留下來,我們要自己養。」媽媽大笑的問小胖說:「你要用什麼養?」小胖要去賺錢養妻兒嗎?真可愛的小胖。小胖說:「我們家有拜神明,我都有看到神明,神明都有保佑我們。」媽媽說真的有供奉神明,小胖都有看到,爸爸媽媽一定要認真的拜拜喲!神明一定會保佑家人的。

小霏說到爸爸:「你都有喝酒,你喝得很兇你。」爸爸一臉無辜的說已經沒有喝了,小霏說:「你不要再喝酒了。」爸爸說:「吼!以後不要帶你出去了,你在家就好了。」大家都笑翻了,小霏是爸爸的監視器,爸爸帶小霏出去,偷喝酒被小霏看到,小霏說:「我們家的神明不讓你喝酒,你不能喝酒,你喝酒會中風。」媽媽笑得好大聲,因為媽媽常說爸爸如果再喝酒,就會中風,小霏都聽進去了。

小霏還說:「如果你中風了,就沒有人會顧你,就把你送去養老院,你就會很可憐。」爸爸超無言的,媽媽這樣說就算了,連寶貝們也都一鼻子出氣,跟著媽媽一起唸爸爸,希望爸爸不要再喝酒了,為了家人,也為自己的身體著想,爸爸點頭說知道了。小霏苦苦的哀求爸爸說:「爸爸你不要再喝酒了,我求求你。」爸爸說好,不會再喝了,會聽家人的話。

小胖說:「妳沒有男朋友,我看妳很危險。」小胖說的是姊姊,姊姊點頭說對,還沒有男朋友,不過為什麼會危險啊?小胖說:「妳沒有男朋友嫁不出去了。」姊姊很無言,這樣也要管,小胖你會不會管太多了。小胖說:「我媽媽很辛苦,已經顧我爸爸顧了一輩子了。」小胖好貼心,都知道媽媽的付出,媽媽好感動,小胖說:「爸爸你晚上不要出去了,妳安分一點待在家裡吧!」爸爸笑一笑說盡量啦!

小胖說:「爸爸屁股有蟲,坐不住,他只要待在家裡就很難過。」大家都笑翻了,沒想到寶貝們對爸爸真的非常的了解,小胖說:「爸爸不要再喝酒了。」爸爸說知道了啦!媽媽問小霏:「小霏妳最愛誰?」小霏說:「我最愛妳。」媽媽問小胖:「你最愛誰?」小胖說:「我都愛啦!」小胖的回答真是敷衍,小胖說:「哼!剛開始的時候,爸爸很鐵齒,還不相信我們會說話,還罵媽媽,帶我們去說什麼話,不要被騙了,結果爸爸一聽就上癮了,因為我們真的會說話。」爸爸從頭到尾都被寶貝們唸,爸爸也開心得不得了,因為,寶貝真的會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