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20140821

諮商日期:20130515

諮商者:LIPO

今天有位會員朋友問我說,我們流浪動物狗園有沒有狗狗可以讓人領養?我說有啊!好幾千隻等著妳們去領養;另外一個會員問我說,那我們流浪動物狗園可不可以把狗帶去讓他養?我說你自己的狗不養,你要送去流浪動物狗園?你還說你捐款在幫助流浪動物嗎?棄養是有業障的你不知道嗎?你自己的狗不管怎麼樣,都要把牠養到最後,怎麼可以把牠送走呢?......我講了一堆之後,她才開口說,我沒有養狗啦!

鬆獅犬LIPO,主人帶著全黑長毛鬆獅犬走進我們諮商室,主人開開心心的帶著LIPO進來,我們是心驚膽戰的不知道站哪裡好。

LIPO開口說:「我很溫馴。

隱約聽到大家呼的一聲,鬆了一口氣,LIPO知道大家都很怕牠,所以一開口就跟大家宣佈牠很溫馴,不用害怕牠。

LIPO說:「我不會咬人,也不會兇。

主人點點頭說對,牠很乖、很溫馴、很聽話、也不會兇,從小到大,很少聽到叫,真的很乖。

LIPO說:「我很熱,可不可以把我的毛剃掉!

主人就是要來問LIPO這個問題,越來越熱,想把LIPO的毛剃光,就怕LIPO不要,所以想說先來問問LIPO自己的看法,既然LIPO說要剃掉,那就剃了涼快一點。

LIPO說:「我牙齒會痛。

主人恍然大悟,難怪這幾天LIPO不太吃飯,還以為LIPO熱到吃不下,原來是牙齒痛啊!主人要趕快帶LIPO去看醫生,不然牙痛很難受的。

LIPO說:「家裡還有狗。

主人點點頭說對,家裡還有三隻鬆獅,一隻是LIPO的老婆,兩隻是LIPO的孩子。

LIPO說:「怎麼沒有帶牠們一起來。

主人大笑著說四隻一起來,怎麼諮商啊?主人說LIPO一隻就快把諮商室擠滿了,如果四隻一起來,那兩隻應該要站在外面諮商。

LIPO說:「牠們有話要說。

主人說沒關係,每一隻都有預約諮商,所以不急,牠們有牠們申訴的個別時間,不用擔心。

LIPO說:「你要多存點錢,不要把錢都花光了,你以後怎麼辦?

主人白了一眼LIPO,錢不是都花在你們一家四口上嗎?光一個月的肉錢跟飼料,就所費不貲了,其他的夯不啷噹加一加,都要去掉薪水的三分之一,還要拿回家孝順父母,剩下的就是自己的生活費。

LIPO說:「少花一點吧!我很擔心你。

主人哈哈大笑著拍拍LIPO,是擔心如果主人沒有錢,你們一家四口要喝西北風嗎?

LIPO說:「要去街頭賣藝。

主人一直狂笑,因為主人常常嚇牠們說,每個月花在牠們身上很多錢,如果主人沒錢了,就要把牠們一家四口拖出去街頭賣藝,LIPO全家都好緊張.....

LIPO說:「我要吹冷氣。

天啊!主人大嘆了一口氣,明明剛剛才叫主人少花一點,竟然又說要吹冷氣,吹冷氣很費電,真的是令人髮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