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20140618

諮商日期:20130619

諮商者:皮蛋

剛領養回來的寵物要很小心牠們的防衛心、跟攻擊性,因為寵物們還不熟悉我們,防衛心也還很重,所以我們要特別注意牠們的行為,最好綱領養牠們的時候,要跟牠們保持一點點的距離,對牠們所有的動作、聲音都要非常小心謹慎並且緩慢,跟牠們要慢慢的接近,手中如果剛好有拿物品,要先放下手中的東西,不然寵物會以為你要攻擊牠,會很容易引起寵物們的防衛性攻擊,這些都是剛領養寵物回來時要更加注意的。

米克斯皮蛋,主人領養皮蛋兩星期,因為緊急事件帶來找老師,主人跟老師說,前兩天皮蛋咬了朋友,不知道皮蛋會這麼兇,把兩個朋友的臉跟手都咬到見骨,還縫合,真的對朋友很抱歉,不知道皮蛋到底怎麼想的?

老師說因為主人跟皮蛋才認識兩星期,皮蛋對新主人也還在觀察,並沒辦法這麼快把心打開,所以對於新主人的一切都還懷著警戒、恐懼、擔心、害怕、憂鬱等等的心情,因為皮蛋跟主人不熟,要半年~一年的相處時間,皮蛋對主人信任了,才會願意開口說話。但目前,老師感應到皮蛋的心情,就是這些,皮蛋對於新主人的一切,都很陌生,很害怕,也很戒備,所以必須要先打開皮蛋的心房,這樣才能讓皮蛋真正溶入這個家,皮蛋也才能快樂。

主人點點頭說知道了,對於這次咬了朋友的事情,主人沒有責備皮蛋,不過,在還沒有很了解皮蛋的個性之前,帶出去還是必須要用牽繩牽好,並且跟陌生人保持距離,免得又發生像這次的事件,對皮蛋來說、對主人來說、對主人的朋友來說,都不是很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