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日期:20140403

諮商日期:20121219

諮商者:mumu

今天小乖乖要去醫院回診,小乖的個性比較愛面子,所以要先洗澡之後,去醫院比較不會沒面子,每隻狗狗的個性都不同,小乖乖愛面子的程度真的是令我佩服,牠到醫院不吵不鬧,醫生看診的時候配合度百分之一百,要牠躺下來照腹部超音波,牠馬上乖乖躺下來,一躺二十分鐘,乖乖讓醫生檢查,這真的不是一般寵物可以做到的。

美國短毛貓mumu,主人帶mumu來見老師,mumu最近行為怪怪的,主人很擔心。mumu一直都不開口說話,主人急得半死,到底該怎麼辦?

mumu沒有說話,只有一個訊息,是mumu自己自言自語的想法,老師讀到那個訊息,mumu的訊息是說:「害怕....恐怖....」

老師跟主人說mumu有害怕的事情,但沒有說什麼事?

主人回想一下最近是否有發生什麼事?因為mumu每天都躲在沙發下不出來.....

主人想了一想,前不久帶mumu去打預防針,之後就沒什麼事了....

老師問主人說,去醫院的時候是否剛好有狗狗往生?

主人點點頭說有,有一隻長毛吉娃娃生病死掉了,主人哭得很傷心。

老師說因為mumu看到那隻長毛吉娃娃死掉的過程,牠很擔心自己也會這樣,所以心裡很不舒服。

老師要主人回去之後,一直跟mumu疏導,mumu身體很好,不用擔心會發生這樣的事,要一直講一直講,還要安慰mumu,要一直安撫牠的情緒,mumu漸漸的就會好了。

原來是這樣的情況,導致mumu不吃不喝,還每天都躲在沙發下面不出來,主人已經擔心到不行,趕快找老師解決mumu的心裡問題,如果不趕快解決的話,mumu的身體狀況是真的會受到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