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307

諮商者:林荳子

貓咪來諮商的時候,通常都會比較緊張,因為貓咪跟狗狗不一樣,狗狗常出門,有些甚至每天會到外面溜一溜,所以習慣外面的世界;貓咪就不同了,貓咪不用溜,所以是被養在家中,除非偶爾去看醫生才會出門之外,通常貓咪是不出門的。貓咪被主人帶來跟老師見面,一來會被牠們以為是去看醫生,所以警戒心很重,二來很少出門的貓咪,會容易驚慌失措,不知道主人要帶牠去哪裡,有的貓咪甚至會以為主人要把牠丟掉或送人,嚇都嚇死了。

貓咪的把拔麻麻,如果要來跟杜老師諮商之前,一定要先跟寵物說明清楚,不是帶牠們去看醫生,也不是要把牠丟掉、或是送人,而是要帶牠去見杜老師,因為老師聽得懂寵物說話,所以請貓咪不要害怕,有什麼話想跟把拔麻麻說,見到老師,要請老師幫寶貝翻譯。這是來諮商之前最基本的行前教育喲!否則,以貓咪的警界心,牠們要開口說話是會比較困難一點。

林荳子,米克斯貓,之前來過一次,因為害怕沒有說話,這次來就比較穩定一點,但通常如果貓咪警戒心強,通常不用把牠抱出籠子,在籠子裡牠們比較有安全感,也比較熟悉,會比較安心的願意跟老師溝通。老師會用讓寶貝用最舒適的姿勢、最安全的方式跟寶貝溝通,讓寶貝放下戒心,敞開心胸的把話說出來。林荳子跟老師說:「我還有同伴,我是沒有出過門,沒有見過世面的。」主人笑了出來,主人說沒錯,荳子幾乎不出門的,除了看醫生之外。

林荳子又說:「所以我很害怕。」林荳子會願意跟老師溝通,是已經鼓起很大的勇氣了,林荳子坦誠的跟老師說,牠沒有出過門,沒有見過世面,所以牠非常害怕,這是很多貓咪來諮商的心聲。主人一直安慰著林荳子,讓林荳子放下戒心,給荳子勇氣,讓牠可以說更多的話。林荳子說:「我還沒有吃飯,我肚子好餓,我也沒有喝水。」主人又笑了出來,主人跟荳子說,在車上用給牠吃,牠都不吃不喝,現在肚子餓了,還說出來,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老師把手伸進去籠子裡,幫荳子按摩,讓荳子更加放鬆一點,荳子說:「不要停,不要停。」真的好可愛的荳子,寵物都很喜歡被人按摩,每次來諮商的寵物們,只要幫牠們按摩,心情好了,就特別多說幾句話,真的好可愛喔!荳子說:「我最喜歡按摩了。」真的好可愛,竟然跟老師說牠喜歡按摩。荳子跟主人說:「我感謝妳照顧我,謝謝妳。」主人聽了好安慰,原來荳子心裡面這麼的貼心,知道感恩主人對牠的愛。

荳子說:「你在工作了,薪水不會很多,你要忍耐,找到好的再換。」主人點點頭說好,主人知道荳子的用心,主人會聽荳子的建議。荳子好貼心,主人跟荳子之間的感情,是密不可分的,這是我們跟寵物之間的默契,相信每隻寵物一定都懂得感恩主人,知道回報主人,寶貝們對我們的愛,是真的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