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 日期:20100218

諮商者:小米

米格魯,在國外,可以受訓為緝毒犬,國內也有這樣的單位,米格魯有這樣的特質,牠們的靈敏性很高,重點是牠們很容易接受訓練,為什麼呢?因為牠們很愛吃!只要用吃來訓練牠們,就可以把牠們訓練得很好。很多訓練師建議,用吃來訓練不是很好的方式,不過,當然要看看狗狗的特性吧!像我看飛盤狗協會的訓練師,不是用吃來訓練,是用飛盤跟口頭獎勵來訓練,就把牠們訓練得很好了,因為邊境牧羊犬的特性,就是榮譽心很強,所以不是用吃來訓練牠們的,真的很有趣。

小米,一歲多,之前來杜莉德寵物旅館住宿過,非常的活潑,力量也很大,牠還可以把我們圍小狗狗的小門給拆了,真佩服牠!看她一臉無辜,真得好可愛。小米跟老師說:「我有病、慢性病,每天都有用藥,我覺得很煩。」老師問主人小米身體怎麼了?為什麼要每天用藥?原來是因為小米有皮膚病,每天都要吃藥,牠自己應該覺得很不舒服,所以也就覺得很煩。小米還說:「這個病不會好,會跟我一輩子,你們要有心理準備。」主人很驚訝的看著小米,小米知道牠這個皮膚的問題,是一輩子不會好了。

小米說:「心情不是很好。」其實不只是狗狗們,我們人們也一樣,如果身體有什麼不舒服,就很討厭了,更何況是好不了的慢性病,那會更讓人煩躁,小米要忍耐喲!藥也一定要吃喲!小米說:「我很高興碰到的主人,你們兩個是好主人。」主人笑著摸摸小米,原來在小米心裡面的主人是這樣的。

小米說:「你們兩個是結婚之後才養我的,我沒有看到你們的婚禮。」主人點點頭說沒錯,不過,沒想到小米會在心裡面有這樣的想法,小米又說:「你們要生小baby,這是我沮喪的第二個原因。」原來,小米先說主人結婚之後才養了牠,牠算是主人們的第一個孩子,如果,主人真的生了小baby之後,對小米不知道會不會有所變化?小米說:「希望有了小baby之後,一切都不會改變。」主人心疼的看著小米,小米心裡面在意的事情就是這件事。

小米的希望,就是希望主人有了小baby之後,對牠還是一樣的愛和照顧,主人點點頭跟小米承諾,絕對不會改變的。小米說:「妳們已經要懷孕很久了,但是都沒有懷孕,我很高興。」天啊!小米你也太直接了吧!把拔麻麻已經跟你承諾,對你的愛絕對不會改變,你就別擔心了啦!

小米說自己的把拔麻麻:「妳們兩個都是老實人,每天都很認真,我很高興。」小米你在高興什麼呀?把拔麻麻很認真工作賺錢給你吃肉肉是嗎?小米提到家裡的人,小米說:「我們家有一個病人,我很怕她,她都會大叫,她的嗓門很大,我懷疑她有歇斯底里,所以我很怕她。」主人笑著說應該是在說姑姑吧!姑姑的嗓門很大沒錯,小米會被她嚇到,真得好可愛的小米。小米跟主人說:「你們要趕快去做檢查,不能拖,你們已經拖很久了,雖然我不喜歡你們生小孩,但是還是要生。」

小米知道主人的期望,小米很懂事,不會讓主人為難,更貼心的是,小米叮嚀把拔麻麻要趕快去看醫生、做檢查,因為小米知道把拔麻麻的心願,就是趕快生小baby,小米跟媽媽說:「你要去拜觀音,觀音送子,你都沒有去拜拜。」媽媽很驚訝小米也知道,媽媽點點頭說好,一定去拜觀音,拜送子觀音,希望下次見到你們的時候,有好消息喲!小米最後跟把拔麻麻說:「很謝謝妳們兩個養我。」感恩的心和小米的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