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跟我很熟的牛頭梗,來我們這住宿,她叫牛妹,她媽媽因為在醫院照顧病人,所以把她寄養在我們這裡。

她媽媽跟牛妹約定好,只要對方一死,媽媽馬上回來接她,今天我從外面回來,牛妹看到我,馬上就湊到前面來問我說:「老師,係呀妹?係呀妹?﹝死了沒﹞」

我納悶的問牛妹說:「什麼?什麼係呀妹?」

牛妹說:「就是我媽媽的那個朋友係呀妹?」

原來牛妹是國台語雙聲帶,她問她媽媽的朋友「死了沒!」

牛妹說:「我每天都在祈禱他快點死,我就可以回家了?」

晚上牛妹媽媽打電話來傷心的說:「我的朋友死了,在痛苦中,結束了他的生命!」

我和牛妹說:「他「係啊」,牛妹大聲歡呼,真是一件事情,兩樣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