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12

諮商寵物:丹丹

201111121203

最近在看部落格以前的文章,發現在我們剛起步的時候,老師剛開始出來為寵物寶貝發聲的時候,也是經歷過不少辛苦。現在這樣的情況稍微少一點,不過寵物諮商剛開始時,也被許多人質疑,甚至是為了試探,反而佔了真正想知道寶貝心聲的人的名額,所以初期老師與義工們花了不少心血在建立這些主人們對我們的信心以及信任。而現在,我們有逾萬名忠實狗友,更有多次參加公益活動,捐助流浪動物,聽了好幾次寶貝說話的主人,看到這樣的情況,老師和所有杜莉德寵物聯合國的義工團隊都很感動,也很感恩!

5歲的雪納瑞丹丹,在去跳跳農場旅遊前不久才在台北諮商過,那個時候因為與老師初次見面,需要比較久的時間適應,說的話也不多,都講一些自己怕看醫生、怕打針的事情。這次馬麻帶丹丹來玩,再來說話,丹丹已經熟悉諮商的環境了,也準備得更充足了,所以馬麻總算是聽到了更深層的丹丹的心聲。

201111121201

201111121202

丹丹最愛馬麻,也最黏馬麻,連玩玩具都不肯離開馬麻的腿,如果玩具放得遠一點,不離開馬麻就拿不到,丹丹就會乾脆不玩了,寧可不要玩具,也不離開馬麻,就是這麼黏,這麼惹人愛。

丹丹對馬麻說:「妳要生小孩了。」馬麻笑著點頭,不過,馬麻也有點擔心丹丹會怕失寵,所以,馬麻便詢問丹丹的心情。結果,果然跟丹丹麻想的一樣。

丹丹一臉可憐地說:「我很擔心,我真的很擔心,擔心失寵!」看丹丹這樣連說三句,就知道她有多擔心了吧!丹丹說:「有參加過狗的聚會,聽說主人生小孩狗就會失寵了,所以我很擔心!」

丹丹麻一聽就笑了,原來丹丹去參加狗聚,還真的會跟其他狗狗"互通消息",從其他狗狗那邊聽來一堆有的沒的。不過丹丹放心,因為馬麻真的超愛丹丹的,絕對不會生了小孩就冷落丹丹的。

201111121204

201111121207

 

丹丹得到了馬麻的保證,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總算沒那麼擔心會失寵了。心情一放鬆,丹丹就說:「我還沒結紮,我想生baby。」

丹丹麻說:「妳想生baby啊!妳想跟誰生?饅頭好不好?」

 

丹丹說:「饅頭很皮。」

馬麻說:「那吉米呢?」

丹丹說:「吉米還可以。」不過,丹丹想了想,又說:「比我大隻應該也不行。」看來,這隻叫吉米的狗狗體型應該不小。

馬麻很努力的想,家裡附近還有哪些狗,是跟丹丹認識的,好不容易又想到了一隻公的,又問丹丹的意見,結果丹丹說:「他很醜。」

真是要笑翻了,丹丹妳也太挑了吧!不過也對啦,選對象是不能隨便,一定要丹丹喜歡才行啊!而且,丹丹麻好像也不希望讓丹丹去跟不認識的狗狗配,看樣子丹丹麻要拼一點,多帶丹丹出去認識其他狗狗囉!

丹丹還說:「我生了還要自己養。」

一直被丹丹冷落的把拔笑著說:「妳養其實就是我養啊!」畢竟養一窩小狗比較有經濟上的考量,拔麻也就比較猶豫。

丹丹見狀,馬上對拔麻說:「你們一定會很愛他們的!」

夫妻兩拿寶貝丹丹沒轍,看著她誠摯的表情,堅定的決心,哪裡忍心拒絕丹丹?丹拔丹麻,你們就加油,多賺點錢吧!

 

201111121206

馬麻問丹丹,是不是不喜歡鄰居的小妹妹?丹丹是個很會親近他人的狗狗,但是對那個小妹妹卻很冷淡,甚至會兇,馬麻想確認一下,丹丹是不是不喜歡她?

丹丹表示:是!沒錯!一點也沒錯!

丹丹說:「她都會嚇我,我很討厭她。」小孩子跟小動物玩的方式,常常都讓寵物寶貝吃不消,因為小孩子比較不知道分寸,尤其如果是調皮一點的小孩,那寵物還真是頭疼!偏偏,如果咬了她就會給馬麻添麻煩,所以又咬不得,所以丹丹看到那個小孩,就只想閃得遠遠的。馬麻現在確定了這點,以後就多注意,少讓那位妹妹去嚇丹丹啦!

除了鄰居的妹妹,馬麻又問,丹丹怕不怕阿嬤?丹丹說:「阿嬤講台語,我很怕阿嬤。」

馬麻一聽傻眼,是因為阿嬤講台語,所以丹丹會怕嗎?當然不是囉,丹丹只是check一下,阿嬤就是說台語的那個人,丹丹就是會怕那個人。

丹丹進一步解釋:「阿嬤很囉唆,她非常囉嗦,我很討厭她!對阿公還好。」

原來,丹丹怕阿嬤是因為阿嬤太囉嗦了。狗狗跟人一樣,都很怕囉嗦耶!我每看一次狗罵家人囉嗦,就忍不住反省一次,是不是話太多了,家裡的狗會不會也覺得我很囉唆......可是,又很愛跟他們說話!

201111121208

馬麻問丹丹,喜歡馬麻帶她去哪裡?丹丹很窩心地說:「妳帶我去哪裡都好。」因為丹丹最愛馬麻,所以只要可以跟馬麻在一起,去哪裡都可以,哪裡都是好玩的!

丹丹懶洋洋地趴在馬麻腿上,終於把視線對上把拔了。丹丹對把拔說:「你要趕快升官!」

拔麻兩個聽到丹丹居然希望把拔升官,又開心又感動,丹拔都已經做好在諮商中徹底被冷落遺忘的心理準備了,沒想到丹丹居然希望他升官。馬麻笑著問:「那我呢?丹丹希不希望馬麻升官?」

結果丹丹說:「媽媽在家裡,媽媽在家裡陪我。」

原來,丹丹要把拔趕快升官,是因為希望馬麻在家陪她,所以要把拔多賺點錢,養他跟馬麻。丹拔無言了......

丹麻問丹丹:「還是爸爸要不要找新工作?」丹丹毫不考慮地就回答:「找不到啦!」丹丹,妳對拔麻的差別待遇真的是太明顯了!

201111121205

丹丹對馬麻說:「我很擔心妳卡到官司,還怕有問題。」

馬麻:「丹丹說的是幾年前的事吧!以前的確是有過官司沒錯,不過已經解決了,沒問題了,丹丹不用擔心!」那個時候想必馬麻相當煩惱吧,所以丹丹才會那麼在意,好險現在已經沒事了!

丹麻又問丹丹,覺得家裡的小鳥怎麼樣?結果丹丹說:「我懶得理他。」聽得馬麻大笑,說:「對,丹丹真的就是一副不甩他,好像他不存在的樣子!」

丹丹又對把拔說話了。丹丹說:「你在家都在打電腦,你很不長進!」

丹拔都不知道該上哪去喊冤了,明明把拔在家就是用電腦工作,卻被認為是玩,看來只要打電腦被丹丹看到,就要跟他解釋把拔是在工作!這個女兒對老爸還真嚴厲呢!

丹丹說:「我很生氣!」說完,還特地走到老師身邊,去看老師有沒有一字不漏地把她說的話寫下來,哈哈哈哈!可愛的丹丹,嚴重偏心馬麻的丹丹,真是一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