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129
諮商者:黑糖


下著雨的冬天,讓人覺得好詩情畫意,今天可是2008年的最後一天,不知道財妹我親愛的朋友們,對於這天有沒有什麼感想,財妹我心裡面有著很深的感觸,真正投身於杜莉德團隊一年了,前幾年玩票性質的時間不算,真正開始發願為動物們做事,幫杜老師創立部落格、架設網站,與丈夫一起在這裡為動物們請命,跟著老師幫狗狗貓貓們諮商,整整一年的時間。這一年來,南征北討,秉持著為提昇寵物們在人類心中的地位,幫主人與寵物之間建立起溝通管道,使寵物寶貝不再被棄養,這樣的日子,三百六十五天不曾間斷,有人問過財妹我,人都救不了了,還要救動物,或許,這就是財妹我心裡真正的痛吧!


人類的心被混濁的社會污染得失去良知,被爭名奪利的環境矇蔽了心智,動物們的心靈是純淨、是沒有污染的、是忠誠、是沒有心機的。在跟著老師諮商過幾千案例,讓財妹我深深體悟,動物們不會背叛人們,只有人們會背叛他們;動物們不會離棄人們,只有人們會離棄他們。他們何等無辜、他們何等無助,杜老師有這樣的能力,可以與動物溝通,她聽到寵物們心裡真正的話,她感受寵物們心靈最深的痛處,老師用自己有限的時間、有限的生命,盡自己所能的做她能為寵物們做的事,反觀我們年輕體壯的,為什麼不能再多做一點呢?朋友問我,我會做幾年,這沒個定數,沒有答案,只要寵物們需要財妹我,我就會一直努力的做下去。


200811290909.JPG


所以,財妹我今天再寫篇案例囉!這主角是一隻一歲多的柴犬,他的名字叫黑糖,是唸做黑糖嗎?不是,其實是Autumn英文發音,就跟黑糖的台語發音是一樣的,一個這麼有氣質的名字,竟然跟黑糖台語的發音一樣,真讓人無言。黑糖很可愛,一直黏在爸爸身上,其實不是,他是因為不專心,到處跑,所以爸爸只好把他抱住,讓他乖乖就範,安靜的跟老師說話。


黑糖跟老師說:「還沒吃飯。」老師問主人:「他還沒吃飯嗎?他是不是肚子餓了?」主人說:「他吃了呀!要出門之前就先餵他吃了。」黑糖說:「為了我還沒吃飯。」原來黑糖說的是主人,老師問主人:「妳們還沒吃飯?」主人說還沒,黑糖知道主人為了帶他來見老師,因為趕路,所以來不及吃飯,為了他還沒吃飯,黑糖真貼心。黑糖又說:「幫我排太早了,為什麼不排晚一點呢?」財妹我聽到黑糖抱怨,就開玩笑的跟黑糖說:「哇!太早見到老師不好呀?那我幫你排後面一點,2020年以後如何?」大家聽了笑翻了,我們都知道黑糖說的不是諮商日期太早,而是諮商時間太早,黑糖回答說:「他們兩個嫌太晚了。」黑糖也知道2020年以後太晚了,真聰明的黑糖。


200811290915.JPG


黑糖跟老師說:「他們兩個還擔心我今天來不會說話,他們還懷疑狗到底會不會說話。」爸爸媽媽聽了快昏倒了,整個傻眼,黑糖竟然把自己在家裡說的話,都說出來了,媽媽趕緊跟老師說:「我們只是說說啦!但,現在是真的相信狗狗會說話了。」因為,爸爸媽媽也沒有跟老師說他們懷疑狗到底會不會說話,所以,只有黑糖才知道囉!黑糖又繼續說:「爸爸是一個很會分析事情的人,跟媽媽討論是真是假的.....至少,可信度是免費的,所以不是騙人的。」原來是這樣哦!我看,黑糖你記得真清楚,爸爸媽媽說的話你都記起來了,黑糖你也很會分析哦!真是有得到爸爸的真傳。


黑糖跟老師說:「我們家都是爸爸在做主。」爸爸不好意思的笑一笑說:「是嗎?是媽媽在做主啦!」黑糖回答說:「爸爸會分析,媽媽會生氣。」黑糖你說什麼?爸爸會分析,媽媽會生氣,真的有押韻耶!黑糖你國學造詣還真不錯,爸爸對一件事情會分析給媽媽聽,媽媽聽煩了會生氣,是這樣嗎?黑糖又說:「我的爸爸是老實人,媽媽是賢妻良母,只是媽媽比較容易不高興。」黑糖真的是一隻非常可愛的狗狗,因為,黑糖每次要形容爸爸或媽媽時,都會兩個一起形容,這樣的狗狗很少見,分析的時候,一定是要互相比較,但,爸爸媽媽又是不一樣類型的人,所以,黑糖就會把爸爸媽媽放在一起做詮釋,真的好聰明的黑糖。


200811290910.JPG


黑糖很瞭解爸爸,對爸爸的獨特見解非常的清楚,可見爸爸一定常常對著黑糖說教,影響黑糖非常的深哦!黑糖又說:「而且,他們很會精打細算,絕對不浪費,爸爸的頭腦都在計算,講求效率。」爸爸很驚訝的點點頭說:「黑糖怎麼什麼都知道,天啊!」媽媽說:「對啊!爸爸什麼事都講求效率,精打細算,不可以浪費,真的!黑糖好厲害啊!」其實,黑糖已經觀察你們很久了,一直以來,黑糖受到爸爸媽媽深刻的影響,深入瞭解爸爸媽媽的個性與處事態度,所以,今天來見老師,一定要趁這次機會,讓爸爸媽媽知道,黑糖是什麼事都知道,而且黑糖是真的會說話的。


黑糖又跟老師說:「爸爸想要利用時間多賺一些錢。」老師問爸爸說:「你有想要做副業多賺一點錢是嗎?」爸爸又是一陣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說:「對!有在想!有在計畫。」黑糖說:「希望爸爸能多賺一些錢。」真的是貼心的黑糖,知道爸爸想多賺一些錢,讓家裡過更好的生活,所以,黑糖也希望爸爸可以達成理想,好貼心又懂事的黑糖。寵物寶貝在家裡,所有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對他們來說都很在意的,尤其是他們深愛的主人,不論是主人的想法或是心願,寵物寶貝們也都謹記在心,他們會用自己的心念,幫助主人完成自己的理想,貼心的寶貝,當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之後,一定要更加珍惜他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