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129
諮商者:陳小胖


有很多事情,在冥冥之中就已經註定好的,你要說是命運的安排,抑或是被設計的,不管是哪一種,就是擺明的讓你知道,人不能勝天。辦完活動隔天,回家的路上,在高速公路上出了一場大車禍,車子毀掉一半了,人只受了點驚嚇,反覆思索著很多的可能性;在高速120公里的車速,撞上大型貨運車,車子在撞下去的那一霎那,我眼睜睜的看著車與車之間高速擦撞的當下,擦出的火花,立即的車子快速被碰撞出軌道,又車後再度撞上貨運,我們的小車就在高速公路上面兩個車道之間原地打轉了一圈半,異常又離奇的停住,穩穩的停在內側超車車道,在那前後幾秒鐘之間,沒有任何車子經過,司機在驚恐之下,竟然沒有踩剎車,車子能穩穩的停住?車內的人呢?連晃動、搖晃的感覺都沒有。



在車子撞到貨運的那一秒,車內的時間、空間,頓時停止,沒有任何聲音,沒有任何感覺,聽不到碰撞的聲音,聽不到車子在高速之間旋轉的聲音,當下所有的感官只有,空白!在回神的那刻,車子已經定住,照道理,車子應該翻覆過去北上車道,坐在左邊駕駛副座的我,應該早在車子撞上貨車時,老早去蘇州賣鴨蛋去了,車子理應完全報廢,世紀恐怖連環車禍也應該要在晚間新聞出現的,但,副座的前後車頭車尾都撞爛了,那兩扇車門,竟然可以完整無缺,沒有任何的擦傷,我?連移動的痕跡都沒發生,更不用說有被衝撞的瘀青或是擦傷,司機呢?完整無缺!



或許,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做,未來有太多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完成,命不該絕,而往後該做的事更多更多,有人問我,在歷經過這樣的生死交關,對於生命的意義,是否有新的體悟?我說有!當然,大家定會說是不是更加的珍惜生命之類,是吧?猜錯了!對我來說,我與上天交換了某樣東西,個人的生命對我來說,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從今以後,我們該做的事!上天留你何用?大家可曾思考過這問題?天生我材必有用,讓自己的長才發揮到極致,讓自己將自己無私的奉獻,認定自己的能力,在自己的能力上好好的認真發揮到最後一刻,這輩子不枉此生!與我親愛的朋友共勉之!


200811295304.JPG


講完了!還是得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寫案例文章給大家看吧!陳小胖,17歲的博美,看起來像七歲,不像17歲,小胖跟姊姊們一起來見老師,姊姊們非常期待小胖會跟姊姊們說什麼話,猜想,應該也是想聽到從小胖嘴裡說出很愛姊姊、感恩姊姊之類的話吧!小胖在姊姊抱著時,安靜穩定的看著老師,但,卻沒有馬上開口,不知道在打量著什麼,突然冒出一句話:「阿公坐輪椅,殘廢、癱瘓。」老師問姊姊們:「你們阿公是不是坐輪椅?他殘廢癱瘓了?」姊姊驚訝的說:「對!阿公行動不方便,坐輪椅沒錯!」小胖為什麼會第一句話就提到阿公呢?小胖跟阿公的感情很好是吧!小胖很在意阿公對吧!



小胖說:「住在一起。」老師問姊姊們:「阿公跟你們住在一起嗎?」姊姊們又是一陣驚訝的點點頭說是,小胖說出了提到阿公的原因,小胖說:「我比阿公還老,我還可以走,他不能走了,我還可以走路,不用坐輪椅。」原來,小胖是要說這個,小胖你這是在誇耀嗎?你是很老的沒錯,你身體真好,但是,幹麻拿阿公跟你比啦!小胖你也太厲害了,真的讓大家無言了!還以為你跟阿公的感情很好,你提到阿公,讓我們認為你在乎阿公什麼,不過,小胖確實是很擔心阿公的身體,希望阿公可以早日康復。


200811295305.JPG

200811295306.JPG


小胖說完了阿公了,說到姊姊們,小胖說:「我是和姊姊們一起長大的。」姊姊們點點頭說對,17年了,如果姊姊們從出生就跟小胖一起長大,姊姊們也17歲了,感情深厚到無法形容,姊姊們愛死小胖了。小胖對著其中一個姊姊說:「妳是我們家最醜的,可是你是最有責任感的。」這位姊姊聽到小胖這樣的形容,差點沒當場昏倒,為什麼要強調最醜的?小胖你真的很讓人摸不透,明明就是要誇獎姊姊,說姊姊有責任感,卻不忘要犯賤的說她是家裡最醜的,先貶一貶再褒獎,是不是才有加分的效果呀?


小胖又說:「你現在在工作,雖然錢賺的不多,但還過得去,希望你加油,多賺一點。」姊姊很感動的回答小胖說:「小胖真厲害,知道我賺的不多,還希望我可以多賺一點,好棒的小胖啊!謝謝你哦!小胖!」小胖聽到姊姊心情不錯,又說:「還要出國讀書,我勸你趁早打消念頭,因為你沒有錢。」姊姊大聲爆笑出來,姊姊說:「沒錯!我想要出國,但是真的沒有錢!」小胖,你怎麼可以叫姊姊打消念頭啊?你應該叫姊姊多賺一點錢,存起來,可以出國去圓自己的夢想,竟然叫姊姊打消念頭,真無言。


200811295307.JPG


小胖一直說著這位姊姊,小胖說完姊姊沒錢出國之後,又接著說:「你從來都沒有交過男朋友,真可憐哦!」天啊!這位姊姊又再度昏倒一次,姊姊說:「幹麻說這個啦!關你什麼事!沒交過男朋友又沒關係!」小胖對姊姊可真是徹底的瞭解,對這位姊姊關心得不得了,小胖跟姊姊們說:「妳們現在知道狗很厲害,真的會講話了吧!妳們還半信半疑的,妳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姊姊們一陣大笑,老師問姊姊們:「妳們半信半疑狗狗會說話呀?」姊姊們很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老師又問她們:「現在妳們知道狗會說話了吧!」姊姊們笑著大聲說:「相信相信!」



姊姊最後問了小胖一個問題,姊姊說:「你喜不喜歡家裡那個小孩?」小胖說:「那個賤小孩是給媽媽帶,又吵又醜,又不可愛,還會抓我,你告訴我,有哪一點讓我喜歡他?」姊姊們又是一陣無言的大笑,那小孩真的是又吵又會欺負小胖的,難怪小胖超級不喜歡他。小胖,你真的是讓人整個無法接下去說話。希望小胖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像你這麼幽默又年紀這麼大的狗狗真的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