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026

諮商寵物:Puppy

201110260101

 

11月了,照理來說應該是算冬季了,牙牙看著房間的溫度計,居然還顯示30度,真是可怕...最可怕的不是當下的情況,而是一想到近幾年受全球暖化的影響,熱天變得更熱,冷天則變得更冷,我真是不敢想像,到了下個月甚至是明年,到底會有怎樣的嚴冬等著我們。牙牙雖然胖,但是超級怕冷,一想到以後可能超級冷,我就皮皮挫。不過,應該也有不少人跟我相反,抱怨著怎麼到現在還這麼熱吧!

Puppy一家經過幾年的等待,興致勃勃地來到杜莉德寵物旅館諮商,一家大小都跑來要看Puppy說話。可愛的Puppy大約五、六歲,是個男生,跟牙牙家的北鼻一樣,所以也特別有親切感,忍不住上前摸了幾把,後來才知道,原來Puppy是會兇人的,真是好險,Puppy被我摸的時候很乖!不過Puppy麻說,Puppy好像不太喜歡妹妹,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小孩子在玩的時候比較不知輕重,所以Puppy會怕。這一切只能等Puppy開口說話,才能確定了!

201110260104

201110260102

老師一來,Puppy很快便開口說:「我會咬人。」看來,Puppy也早就準備好了,打好講稿了,居然這麼快就開口說話。Puppy還說:「我很兇,我不爽我就咬人。」老師看著Puppy麻,後者點點頭,說Puppy對陌生人真的滿兇的,所以牙牙我還真是...好運哪!Puppy對媽媽說:「我是妳的狗,妳是我的主人。」Puppy笑說,其實是全家一起去買Puppy,一起養的,不過平時都是媽媽在照顧居多,所以Puppy還是認定媽媽是自己的主人。

活潑好動的妹妹在Puppy旁邊,一直想跟Puppy玩,伸手伸腳的,Puppy看起來不太想玩,堅持待在媽媽的懷抱中動也不動,牙牙想到Puppy麻說Puppy不太喜歡妹妹,又想起Puppy說自己很兇,真擔心下一秒Puppy就會對妹妹發脾氣,好險Puppy忍住了!雖然說自己很兇,其實Puppy還滿懂事的唷!Puppy無奈地說:「她都會動手動腳,我會很害怕。」說完,Puppy居然就不講話了,沉默了好一陣子。這段期間,妹妹還是一直想找Puppy玩,老師這才感應到,Puppy不是話講完了,而是受到妹妹的干擾,暫時不想講話,我們只好請Puppy拔先帶妹妹到外頭去玩一下,來看看Puppy接下去會說些什麼。

201110260103

201110260105

等到只剩下媽媽在場的時候,Puppy終於放鬆地趴在媽媽腿上,笑容不見了,看起來有點憂鬱的樣子。Puppy對媽媽說:「我很怕妳再生。」原來,Puppy不喜歡妹妹不只是因為妹妹喜歡動手動腳,也是因為覺得愛被分走了,爸媽的重心移轉到妹妹身上,所以,Puppy會忌妒妹妹。媽媽笑著安慰Puppy,叫Puppy放心,爸爸媽媽目前都沒有打算再生。

說到爸爸,Puppy也很擔憂地說:「我覺得他常常不在。」Puppy麻點頭,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時常都要在外頭到處跑,不過Puppy麻都知道先生的去向及工作內容,所以很放心。不過,Puppy哪曉得爸爸出去幹什麼,Puppy還提醒媽媽:「妳要注意,我怕他有外遇。」Puppy真的是很貼心,會為媽媽擔心,不過這個煩惱真是個誤會啊!Puppy麻沒想到寶貝會誤會爸爸,趕緊告訴Puppy,爸爸都出去幹什麼。Puppy困惑地說:「他就會突然不見了,所以我很擔心。」我們微笑,看來Puppy拔以後出門不能只跟太太報備,也要跟Puppy解釋清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