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514

諮商寵物:夏天

201105140801

六、七歲的波斯貓夏天,女生,有些沒精神地待在籠子裡,一開始還不想出來,大概是對老師和牙牙有戒心吧,畢竟是第一次見面。夏天縮在籠子裡偷偷觀察我們許久,才試著一點一點地探出頭來。在我們等夏天開口的時間,夏天麻拿出一本相本,想問相片中已往生的貓咪,不曉得有沒有跟來?老師感應了一下,搖搖頭,問夏天麻:「這隻貓咪的骨灰呢?」原來夏天麻不知道靈魂會依附骨灰,沒有把那隻貓的骨灰帶來,所以往生的寶貝就沒有跟來了。夏天麻笑一笑,說:「沒關係,那我聽夏天講話就好了。」

201105140804

夏天又四處張望了一會兒,才總算開口說:「我掉毛掉得好厲害,我很心疼我的毛。」夏天一身美麗的金毛,卻掉得很兇,不只夏天心疼,把拔馬麻也心疼。不曉得是因為換季,還是因為其他因素呢?夏天對把拔馬麻說:「你們很久了,我和你們一起生活很久了。」拔麻點頭,夏天說:「我很開心,我們都很和樂。」夏天看了看攤開在床上的相本,說:「我們倆個非常合。」夏天麻說,夏天和往生的優格感情真的很好,牠走了之後,夏天變了很多。夏天嘆說:「原本我以為我的家庭很和樂的,沒想到牠那麼快就走了,我到現在還不能適應。」

201105140811

201105140810

夏天說:「牠真的很可愛,現在只剩我一個人了...」金吉拉優格年紀其實比夏天還小,算是夏天的妹妹,沒想到卻早早結束了生命,雖說一切都是註定好的命與緣分,但對於留下來的人與寵物而言,仍是相當難以平復的傷痛。夏天麻難過的說著夏天最近有了哪些行為上的改變,例如不太吃飯,也不太去玩的地方之類,令她相當擔心,夏天說:「我們行動非常一致,所以現在只要是兩個人曾經做過的事,我現在都不會再做了。」原來,夏天會觸景傷情,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想到,自己以前都是跟優格一起做的...一想到優格已經不在了,夏天就無法接受。

夏天爬出籠子後,跑到後頭去,離相本遠遠的。牠鑽到馬麻身後,抓起枕頭蓋在自己身上,只露出個小頭。夏天麻說,牠在家也會這樣,就是在優格走後,也許,這就是夏天難過時的表現吧!就像人會用棉被蓋住自己,躲在裡頭哭泣一樣。夏天說:「我忘不了牠,我很難過。」夏天麻點點頭,她也能體會夏天的心情,想到優格,又看到夏天這麼難過,馬麻也難過地流起了眼淚。

201105140808

201105140807

夏天看著拔麻,說:「你們兩個很忙。」接著,夏天對馬麻說:「妳要注意身體,妳身體已經負荷不了了。」夏天麻現在懷了小baby,應該要多多休息、修養身體,夏天可是很擔心呢!夏天又爬回籠子,窩在裡頭,有點沒精神地說:「我的胃口也不好。」夏天麻聽了,點頭證實這一點。夏天又想起了優格,哀傷地說:「我很想牠......東西沒人搶了......」夏天麻也只好摸摸夏天,安撫牠,失去親人的傷痛需要時間慢慢平復,希望夏天能從早點失去優格的傷痛中走出來!

201105140806

201105140805

夏天又關心馬麻說:「妳的腰會痠,妳一定要注意。」夏天麻點頭,感動地看著夏天,夏天在難過的同時,也不忘要關心馬麻,真是個貼心懂事的孩子!夏天對馬麻說:「我也很期待小朋友!」等小寶寶出生了,夏天說不定也可以一起照顧小孩、陪小孩子玩呢!夏天,振作點,一起期待這個弟弟或妹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