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1205

諮商寵物:哪妮

201012050601

很多寵物主人都會抱怨自己家的寶貝太愛亂動,總是拍不到好照片。拍了一百多張,可能只有兩張沒有模糊掉、看鏡頭的。其實也沒辦法啊,人都有不喜歡拍照的了,更何況寵物呢?而且寵物思考迴路比較單純,牠覺得不想拍就不給拍,討厭鏡頭就會遠離相機、一看到鏡頭對著自己就轉頭、動來動去。所以常常,如果想照出好看的寶貝照片,就得努力不懈地拼命按快門,還要嘗試各種角度,寵物可能還沒移動半步,主人就累得要死。不過,也是有像這隻柴犬哪妮這樣,很喜歡照相,臉一直跟著鏡頭跑,還會保持一百分表情跟POSE的寵物界model唷!

哪妮,好特別的名字,感覺好像在用日文問:「哪妮?(什麼?)」牙牙很少看過黑毛的柴犬,實在是好漂亮好可愛喔!哪妮媽目前還是在外面照顧哪妮,有打算要把牠帶回家了。對呀對呀,還是盡快帶回家吧,雖說最近沒什麼冬天的感覺,可是偶爾也會涼颼颼的嘛!而且哪妮這麼可愛,如果哪天被別人偷牽走了怎麼辦?

201012050603

哪妮說媽媽:「妳很會跟我玩。」哪妮媽笑了,當然啦,哪妮這麼可愛,當然想常常找妳玩啦!本來以為,因為媽媽常常陪牠玩,所以哪妮會說很開心、很謝謝媽媽之類的話,結果哪妮的下一句,真是讓人一頭霧水。哪妮說:「有的時候跟真的一樣。」咦...?什麼意思,難道玩耍還有分真玩跟假玩嗎?

原來,哪妮媽常常跟哪妮玩的遊戲,是假裝要打牠、嚇嚇牠,有的時候哪妮還以為媽媽真的要打牠了。哪妮說:「所以我會很生氣。」哈哈,我說哪妮的媽媽,妳玩那個假裝要打的遊戲幹嘛啊~!不過,現在知道哪妮的心聲了,再玩,牠真的就要生氣了唷!所以,趕快想點別的、不會惹哪妮生氣的遊戲來玩吧!話說假裝要打的遊戲牙牙也跟家裡的狗狗玩過,結果,嗚嗚...我都只是假裝要打,狗狗都真的給我一巴掌按在鼻子上,我都打輸......

哪妮又講陪哪妮媽一起來的朋友,她也會陪著哪妮媽去照顧哪妮,可是,哪妮卻隱約散發出跟她不熟的訊息。哪妮說她:「妳沒有養狗,妳不會很喜歡狗。」朋友稍微錯愕了一下,說:「不會啊,我還滿喜歡的耶。」哪妮媽也幫朋友說話,唉唷,哪妮,人家是哪裡惹到妳啦?結果,哪妮的下一句就說出跟這個朋友"不熟"、覺得她"不會很喜歡狗"的原因了。牠說:「妳從來沒有餵過我吃東西。」厚!哪妮,原來妳在記恨人家沒有給妳吃好料喔!看來即使主人有餵,身邊朋友如果想要討狗狗歡心,也要自己準備一點"小禮物"囉...哪妮竟然還囑咐人家:「妳下次要餵我吃東西,別忘了!」呵呵,下一次哪妮就可以多吃一點了,瞧牠開心、得意的!

201012050602

哪妮媽說有打算要把哪妮帶回家養,可是不知道家裡的人會不會接受。哪妮說:「會接受我,我很有把握。」哪妮媽笑著說,因為之前會擔心,怕說家裡人會不會排斥養寵物,哪妮又接著說:「沒有人會排斥我。」哪妮,妳真的是超有自信的耶!!!不過我想也是啦,像哪妮這麼乖,又聰明又可愛的狗狗,除非是會對狗毛過敏的人,否則誰捨得排斥牠啊!

哪妮媽看樣子對答案非常滿意,心裡大概也總算下定決心了吧!她摸摸哪妮,問她:「我對流浪狗很好吧?」哪妮也很老實地回答:「很好,妳很有愛心。」哪妮媽又笑了幾聲,問:「那妳會不會吃醋啊?」哪妮說:「不會。」呵呵,哪妮知道,媽媽對其他流浪狗有愛心,對自己也一樣,絕對不會為了其他狗狗就不理自己,怎麼會吃醋咧?而且,有愛心很好啊!如果家人方面OK的話,說不定以後還可以再照顧其他的狗狗,讓哪妮有伴可以一起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