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515

諮商者:毛荳

每次寫到老年寵物的諮商案例,覺得又是開心、又是難過,這心裡的調適真的要有一點時間,開心的是年紀大的寵物寶貝來諮商,可以來的及跟主人說話,真的讓我們很開心,在有生之年,可以將自己這輩子想要對主人說的話,趁這次機會都說了,難過的是,很多年紀大的寵物會說到自己的時間不多,要主人有心理準備,這讓我們聽了心好酸,尤其是主人,聽到跟自己一起生活這麼久的寶貝,跟主人道別離了,好傷感,也好心疼。

毛荳,12歲的波斯貓,主人幫毛荳報名寵物旅遊,為的就是聽聽寶貝心裡的話,毛荳跟老師說:「我還有同伴,我是元老,最早養我的。」老師問主人是這樣嗎?主人笑著點點頭,靦腆的說對,主人說家裡還有養其他的貓咪,不過毛荳是最原始養的,毛荳跟主人說:「妳也最疼我,妳也最在乎我。」主人還是輕輕的點頭說對,主人最在乎毛荳,最疼愛毛荳,毛荳都知道。毛荳說:「妳很善良,妳很容易被騙。」老師問主人是不是以前被騙過,主人笑著說沒有啦!毛荳解釋說:「很容易相信別人,妳要聰明一點,妳有點傻大姐。」

主人這才知道原來毛荳是這意思,毛荳說的沒錯,主人覺得自己真的是這樣沒錯,毛荳很擔心主人因為自己很善良、很容易相信別人,所以很容易被騙。毛荳繼續說:「我長期在吃藥,我有慢性病,腎臟病。」主人大笑,沒想到主人長期以來,一直以為偷偷的餵毛荳吃藥,毛荳不知道,因為主人都故意把藥藏在罐頭裡面,騙毛荳是好吃的,結果,一直到現在,主人才知道原來毛荳都知道主人偷偷餵牠吃藥。毛荳連自己是什麼慢性病都知道。

毛荳說:「很感謝妳這樣子照顧我,真的很感謝妳這樣子照顧我,我不知道還能活多久,我有生之年真的很開心,能告訴妳,說出我對妳的感謝,真的很開心。」主人眼眶紅了,聽到毛荳對自己的感恩,心裡好安慰,卻又聽到毛荳說自己不知道還能活多久,心裡那陣苦澀,讓眼眶打轉的淚水滴了下來,毛荳,你要加油,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活著,你要一直陪主人的。

毛荳說:「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每天能跟妳說話,因為妳真的是一個好人。」主人也好希望可以每天都跟毛荳聊聊天,談談心事,訴訴苦,說說話,毛荳說:「妳帶著我自己住在外面,如果我不在了,妳要自己保重,在我有生之年,能跟你說到話,真的是奇蹟。」主人也覺得這真的是奇蹟,萬萬沒想到,真的有機會可以聽到毛荳對自己說話,說出毛荳心裡的聲音,主人好開心。

毛荳說:「妳有受過很大的打擊,感情。」主人點頭說對,之前有過一段很痛的回憶,毛荳跟主人說:「妳要振作,妳一定會碰到更好的。」毛荳給主人信心,希望主人一定要走出那段悲傷,一定要堅強,相信一定可以遇到更好的另一半。主人問毛荳為什麼有時候會咬主人的衣服,還顯現出很煩躁不安的感覺,毛荳說:「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老師跟主人說,如果毛荳身體會痛,就會有這樣的行為出現,主人就要特別注意。毛荳說:「沒有生過小孩,很可惜。」毛荳覺得自己很漂亮,但沒有留下後代,真的很可惜。

毛荳跟主人說:「妳已經有年紀了,加油!」毛荳還是很在意主人的感情,希望主人可以趕快找到好歸宿,毛荳要主人加油!毛荳說:「我可能會死於腎衰竭,妳要有心理準備。」毛荳提醒主人自己的身體狀況,主人要多加留意毛荳的腎臟病,主人很擔憂,老師跟主人說,可以唸經迴向給毛荳,對毛荳會有幫助的。毛荳最後說:「會胸悶,心臟有問題。」主人說對,毛荳因為腎臟病引起的心臟問題,毛荳嘆了一口氣說:「唉!我一身都是病,我會吃藥的。」毛荳加油!你一定要按時吃藥喔!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