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218

諮商者:弟弟

弟弟的爸媽從台中頂著冷颼颼的寒流,風塵僕僕的趕到墾丁跟大家會合,弟弟一整路的興奮,知道又可以來跟老師說話了,好好的準備一番!我們從弟弟麻報名的那一天開始,就很期待弟弟這次的諮商,不知道弟弟又有什麼心聲要發表,弟弟麻說,真是令人膽戰心驚!

杜老師跟財妹我一進去弟弟大爺的房間,弟弟馬上就說:「把電視關掉。」害財妹我差點沒立正站好說遵命,弟弟拔馬上把電視給關掉了,弟弟要開始說話了,專心點。弟弟已經就定位,坐在媽媽身邊,跟老師說:「我今天真的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他們真的很愛我。」弟弟麻大笑的說:「你終於說出人話了!」弟弟的這句話,讓媽媽整個開心了起來,媽媽對弟弟的愛,弟弟終於正視到了。弟弟說:「我的媽媽為了我,不論吃什麼苦、多晚都帶我去醫院。」媽媽很感動的點點頭,這孩子長大了。

弟弟又說:「我的爸爸為了我,多次,都不跟我媽分手,我實在太感動了。」這句話引起大家的喧然大波,這弟弟拔都是因為弟弟,才沒有跟媽媽分手,不是因為弟弟拔深愛著媽媽才不跟媽媽分手,竟然全是為了弟弟。這時候,弟弟麻當然要反駁了,弟弟麻翻白眼說:「什麼啊!分!馬上分!什麼為了你!還真的咧!」弟弟麻,就別激動了,讓弟弟說完啦!弟弟說:「因為我,促成了這對佳偶,不知道到底是幸還是不幸。」我們真的超無言的,弟弟你到底是說好話還是說反話,我們都已經分不出來了,天啊!

弟弟說:「我希望你們這一對佳偶,能夠真的白頭偕老、永浴愛河,我就真的放下心了。」這是弟弟從以前到現在,對爸爸媽媽唯一的心願,也是弟弟最大的心願,弟弟拔跟弟弟麻交往很久了,卻都還沒個結果,弟弟還在一次的電視訪談中,幫爸爸跟媽媽求婚,卻沒有得到答案,讓我們這顆心就這樣懸在心頭上,弟弟也很希望爸爸媽媽可以早一天訂下來,讓弟弟可以放心。弟弟強調說:「因為我,都是因為我,我實在太感動了,老師,妳都不知道我的心情有多複雜。」

弟弟,你的心情到底有多複雜,我們真的不知道!我們只知道,你真的是往自己臉上貼太多金,太好笑了。

弟弟突然跟爸爸說:「爸爸,你睡覺的時候枕頭墊高一點。」我們以為是因為爸爸打呼太大聲,弟弟叫爸爸把枕頭墊高一點,才不會打呼太大聲,吵到牠少爺了,相信大家應該也會這麼想。但,我們都錯了,弟弟說:「你好好的想一想媽媽有多好,世界上你再也找不到這種可以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女人了。」弟弟麻已經摔下床了!弟弟你真的活膩了你。弟弟又跟爸爸說:「如果你要吃點小點心,你就去外面吃吧!嘴巴擦乾淨一點就好了。」弟弟拔你愛之小點心?弟弟拔,不是財妹我說你啦!你年紀也步入中年了,如果愛吃點心小心會容易發胖捏!什麼?弟弟你不是在說蛋糕之類的點心?啊不然呢?

弟弟語重心長的跟爸爸說:「還是家裡的好啊!外面的女人比不上家裡的好啊!」天啊!弟弟拔!你這樣不行啦!怎麼可以做出對不起弟弟麻的事?弟弟拔說:「哪有?什麼東西啊?我哪有吃什麼點心?亂講話!」這時候,就要死不承認,因為弟弟已經跟爸爸交代了,一定要把嘴巴擦乾淨!弟弟,你這是什麼話!真是的!弟弟說:「還好爸爸身體健康精神好,沒有得到腦瘤什麼的,胃癌什麼的,不然媽媽哭死了。」弟弟幹麻突然說到腦瘤、胃癌?又電視看太多了?最近那一部「下一站幸福」的任光熙之前得腦瘤,弟弟你是不是又看了這齣連續劇了?

弟弟麻說:「我才不會傷心咧!哭什麼!要出去就出去。」弟弟跟媽媽說:「媽媽你要面對現實,你也找不到像爸爸這麼好的了,妳這輩子不減肥,妳是不可能換男人了。」這弟弟的言下之意,就是...如果弟弟麻減肥了,那麼,就可以換爸爸了,是這樣嗎?弟弟麻,你就有出息一點啦!減肥!加油!弟弟麻說:「好!我減肥!我要換男人!」弟弟麻,別意氣用事啦!減肥是一定要,但是不一定要換男人啦!因為弟弟說,因為牠促成了你們這對佳偶捏!弟弟繼續跟媽媽說:「媽媽每天辛苦的工作,錢都是被別人花了,媽媽的業障太深了。」弟弟麻一臉無言,白了弟弟一眼,跟弟弟說:「你就什麼都知道,我的錢大部份也都花在你身上,我真的是業障很深沒錯。」弟弟還說:「媽媽你這輩子來,就是來還債了。」

弟弟麻點點頭說沒錯,弟弟大師,請你只點一下迷津,要如何讓媽媽脫離苦海?辛苦的弟弟麻。話說財妹一邊記錄諮商過程,一邊拍照,可惡的弟弟竟然跟我說:「財妹!妳不要再拍了!」吼!不讓我拍捏!我偏要拍!我還拍很多很多!怎樣!

其實弟弟很心疼媽媽的,希望媽媽可以有個好歸宿,也希望媽媽可以不要再這麼辛苦,希望媽媽能有個依靠、讓人疼惜,希望弟弟拔趕快把弟弟麻娶回家。弟弟離題的跟媽媽說:「你是別人生的,你是別人養的。」老師問弟弟麻:「你是養女嗎?」弟弟麻說不是啊!為什麼弟弟會說這樣?弟弟麻想了半天,為什麼弟弟會說媽媽是別人生養的?想了想,原來是因為有時候,弟弟麻跟阿嬤在聊天的時候,都會開玩笑說:「我不是妳生的!」弟弟就當真以為媽媽不是阿嬤生的,才會說出這麼一句別人生、別人養的明言!弟弟你真的太天真可愛了啦!媽媽不是阿嬤生的,難道是石頭蹦出來的嗎?

就在這樣爆笑的對話中,結束了這次墾丁寵物旅遊諮商,可愛的弟弟,讓我們真的笑到肚子痛,希望下次再見到你喲!可愛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