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218

諮商者:多多

咱們可愛的多多,從財妹跟杜老師一進到房間,就對著財妹我低沉嗚嗚叫,害得財妹我一直不敢有太大的動作,怕牠老爺一個不爽,就對我衝過來,把我當晚餐吃了。重點是,可愛的多多從頭到尾就這樣一直盯著財妹我,一有什麼動作,多多就「嗚~」!就這樣,三十分鐘的諮商,把可憐的財妹我釘死在牆邊,像個小媳婦一樣....你們看,多多可愛的臉蛋,一副天真無邪可愛樣,還咧嘴對著我的鏡頭笑,笑我被牠嚇得屁滾尿流挫咧蛋!

多多第一句話就跟老師說:「我從來沒有出過門,我這是第一個,我覺得新鮮。」主人點點頭說沒錯,牠是真的第一次出門,原來多多覺得很新鮮啊!對寵物寶貝來說,這是一個很棒也很有趣的旅遊,可以跟爸爸媽媽住在同一間房間,還可以跟爸爸媽媽說話,把想說的話都說給爸爸媽媽聽,這樣的奇妙之旅,對寶貝和把拔麻麻都是很奇特的感受。多多又說:「父母沒有來,你的父母不知道我來說話。」老師問主人:「多多說你的爸媽不知道你們帶多多來說話?」主人點點頭說對,是沒有跟他們說。

多多說:「你騙他們,不然會被他們罵死,變這齣的(台)。」多多還會講台語耶!真的很可愛!不過,多多卻很開心的說:「但是我覺得很好玩,一切都很新鮮。」多多一直處在很興奮的狀態,牠很高興主人會帶牠出來玩,多多充滿了新奇感。多多已經九歲了,看起來卻還很健康,主人問多多:「多多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多多回答說:「我的身體很ok,目前都很好。」

主人問多多:「為什麼你一直會甩耳朵?」多多回答主人說:「我的耳朵有點不大好,有時候會聽不到,所以我就會一直甩,甩一甩就好了。」原來是這樣,主人還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多多老是一直甩耳朵,終於知道是什麼原因了,回去之後要帶多多去看醫生喲!多多為了怕看醫生,趕快岔開話題,多多跟男主人說:「你的脾氣不是很好,你一定要改,但事你的心很好,你就是嘴硬心軟。」男主人聽了很無言,多多你又懂了!女主人笑得很燦爛,還不斷的一直點頭,多多真是了解主人!

多多繼續說:「你沒有耐心,什麼事都不能等,這就是你的致命傷。」男主人很無奈的點點頭,雖然被多多識破了,但這卻也是事實,自己是真的沒有多大的耐心,多多給主人建議說:「什麼是要能等一等,緩一緩,就好了。」男主人點點頭,多多就像是長輩一樣,跟男主人叮嚀著自己的個性缺點,希望如果可以改進,對自己是有很大的幫助的。說實在的,急性子的人,真的很多時候一急,火氣就來,口氣就不好,很容易就傷害了對方,這真的要像多多說的,等一等、緩一緩,就好了。

多多給男主人建議之後,就又提到另一個牠在意的事,多多說:「希望你們能夠生個小孩。」主人們笑得很尷尬,連這個多多都要管一下,不過,這對年紀大的狗狗來說,是真的挺在意的,牠們會希望看到下一代的誕生,心裡面也會覺得安慰一點,看到寶寶的出生,對牠們來說,是一件大事,也讓牠們可以放下心。除了傳宗接代這件大事之外,多多還有另一件種要的事要交代主人,多多說:「你的父母有慢性病,你一定要好好照顧牠們。」多多的叮嚀,主人聽進去了,點點頭跟多多說好,請多多放心。

多多的心裡面,就是關心著家裡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多多就像一個家裡的長者,看著家裡的每件大小事,也希望可以圓滿,在多多還健康的時候,能夠完成牠的心願。多多開玩笑的跟男主人說:「你很懶。」大家聽到這句話,全都笑翻了,多多怎麼突然說這個,多多說:「你一定要勤快一點,你一進房間就懶得動了,你一回到家也就不動了。」女主人已經笑到不能說話了,而且還一直點頭,這倒是真的,連多多都看不下去了!

最後,多多跟主人說:「我很感謝你,你們養了我那麼久,非常謝謝你們。」多多算是年紀大的狗狗,說的話也就比較成熟,也比較像長輩對晚輩的關心與叮嚀,多多心裡面對主人的感恩,都在談話中表達給主人知道了,這次的寵物旅遊,讓多多一輩子都忘不了,這樣的經驗,在多多心裡面,不管有沒有下次,都已經沒有遺憾了。希望多多身體健健康康,要看著主人生小寶寶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